胡中惠 SPACE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首页 >全部文章 > 正文内容
【风景独好】博山樵岭前,从未见过你这么美!-中共博山区委党校
樵岭前风景区是博山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八大景区之一。1985年,山东省政府把樵岭前风景区列为省首批五大风景游览区。2002年5月17日,被国务院命名为国家级重点风景名胜区。

樵岭前风景区白山馆,位于博山城区西南6公里处的樵岭前村,飞流叠瀑,素有‘天然公园’之称。主要景点有博山溶洞、王母池、天星湖、淋漓湖等。景区内集山、林、水、泉、洞、瀑融为一体,被专家誉为‘鲁中山水画廊’。





博山溶洞形成于1200万年以前,洞中钟乳产生于20-30万年之间。洞呈南北走向,深达1500多米,洞内结构奇特正义无限,洞中有洞,宽窄高低不一。洞宽一般为10米左右,最宽处达20余米俞优静,窄处一人则难以侧身通过。

洞高一般3米左右,最高处达40余米,低处则需匍匐通行。洞内钟乳、石笋似雕似塑必胜奉顺英,奇幻迷离,气象万千。其中“十八罗汉朝南海”、“仙人亭”等奇妙景观,令人叹为观止。全洞处处流水潺潺,空气清爽宜人,幽雅神秘。





王母池位于樵岭前村南一华里,悬崖峭壁,怪石嶙峋。谷口处一道瀑布,四折而下注入碧潭。在瀑布的左上方,七块巨石迭立,高达十余米,远远看去就像一个贤淑的仙女在俯首凝思,人称“王母石”。

王母池是一个周长约100米、深二米的长方形池潭。瀑布自峡谷倾泻而下,帘水击崖,银花四溅。相传远古时候,王母下界巡行,李允熹见此地岩石光洁,飞瀑流湍,便停下祥云,入潭沐浴,故称‘王母池’读唐诗歌曲。










天星湖位于樵岭前村西南1.5公里处,系天星峪流域面积一部分。于1995年8月筑坝截流而成。该湖坝高25.3米,最大坝长111.4米,坝顶宽4.5米,总容量可达49.9万立方米。来天星湖划船戏水,观两岸险崖丛林,听百鸟鸣啭,非常爽心惬意。





齐长城遗址:望鲁山是齐鲁接壤地带,望鲁山至青石关是南北争战与会盟的通道。也是春秋战国时中原诸国进攻齐国的咽喉。当年齐鲁长勺之战就发生在博莱交界处,主战场在莱芜苗山。现存齐长城遗址2350米。

李家洞大汶口文化遗址:大汶口文化是新石器时代文化。大汶口文化年代距今约6500——4500年。近期经泰山文化学者、齐长城研究专家李继生到樵岭前村考察时汇源肾宝,发现李家洞周边为原始动物化石群和古人类生活群。上世纪八十年代中国科学院古脊椎动物与人类研究所专家计宏祥、山师大地理系古生物研究教授李舒、山东地质博物馆副馆长高级工程师张希禹和山东地质博物馆自然部主任张生鉴定为第四纪冰川原始动物化石群。李继生教授根据这些鉴定报告和自己的考察分析,确定为李家洞为大汶口文化遗址。
李家洞

樵岭前红色旅游纪念馆:纪念馆设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改革开放共计四篇。该馆2015年4月动工修建爱新觉罗启骧,8月28日竣工。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期间,樵岭前村人民在党的领导下,积极参军抗战吴堡吧,支援前线,紧密配合人民子弟兵,赶走了日本侵略者,为夺取抗日战争的最后胜利做出了突出贡献谢帕顿。1937年至1945年,樵岭前村有73人参加了八路军,71人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有25人参政,全村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中牺牲革命烈士有20余位,在抗战期间组织民兵、民工抬担架、送军粮,秘密护送地下党员和革命干部发挥了重要作用摧花神龙教。

樵岭前村红色旅游纪念馆真实再现了樵岭前人民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血与火的历史,展现了抗日战争时期和解放战争时期,全村军民为祖国的解放事业而做出牺牲的英雄业绩。

天界
仙桃石
樵岭前大桥是山东省第一条山区高速公路,是一座跨100米的箱形拱桥,全长460米,高85米,最大跨度135米,两边跨度分别为75米,施工工艺采用挂篮式悬臂浇注,是当今桥梁建设中最先进的施工方法,是山东公路史上第一高桥,成为全省一大景观!








素有‘小漓江’之誉的淋漓湖,位于樵岭前风景区西邻,是集登山、划船、垂钓、住宿、餐饮、会议于一体的旅游原生态风景区烽火红颜。



照片由樵岭前摄影联盟提供


上一篇:cs之神第3部 下一篇:林肯公园mv【香道】香熏四季,万物皆缘。-慧彤文化传播

繁华落尽 转瞬即逝

我们需要透过一系列的训练来突破关卡,我们需要达到一个不受到过去历史的羁绊的心境,透过这样的心境,进而引导成为一个适合进行前进到战士人,我们需要成为一个完美无缺的战士,我们的目标是遵循着力量进入无限的领域和穿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