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中惠 SPACE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首页 >全部文章 > 正文内容
【黄旗海文学】林艾系列游之九——白石山-察右前旗报


我驾车从暖泉古镇向蔚县方向行驶,小胡打开手机导航设备直指涞源方向。我思忖着今夜住在涞源县城,明天一早赶往狼牙山,那里的名气比较大,电影《狼牙山五丈士》就是八路军抗击日寇弹尽粮绝,宁死不投降跳崖的故事。

五月中旬我们家乡还没有多少植被,再加上今年的雨水比较少,到处都是一片灰黄的颜色姐馋网。如果上午看到的都是黑白影像,现在展现在眼前的全是彩色画面。高入云霄的太行山满目苍翠,挺拔的白杨、浓绿的松树、青翠的灌木丛把巍峨旖旎的山岚装扮的风姿妖娆。大家的心情极为舒畅,小何讲了当年他下岗后长途贩运粮食、家装材料的艰辛。那时还没有高速公路,沿途经常堵车,货车就是家,吃住全在车上。人生在世,哪一步走错了,都难以返回。想想我们身边的同事们,当年有辞职做生意的,有到企业当经理的,又有几个发了大财的。不管怎么说我们在国家单位撑不死也饿不着,多半辈子温饱无忧。
我说我们有一个同事几十年前下岗,没有收入老婆也跟人跑了贴身小女佣。小何说养活不了就让人家去吧!大家默默无言,人世间还有比家破人亡更悲的事情吗?人生不图大福大贵,只求安逸就好。像我们今天结伴而行,真是时代的幸运儿,开开心心地玩上几天就足矣。
一路话语不断时间也过的很快,不知不觉到了涞源收费站。交过公路通行费以后,我问女收费员你们这里有好玩的地方吗?女收费员说前方不远处就是国家5A级地质公园白石山。我说了声谢谢后,心中有了打算,为何不去白石山看看,这次旅行本来就没有目的地。真是踏破鞋底难寻觅,涞源还真是个藏龙卧虎的地方。

我们在涞源县城登记了一家酒店崀山网,价钱不是太贵,一百六十元的房间,卫生间等设施都有,也比较干净。稍息了片刻便外出吃晚饭,四个人步行由东往西走,小何的意思是往里走走,顺便看看涞源的地理风情。如今大部分县城都是四方盒子一样的楼房,有什么看头。我看见对面有一家肉加馍小吃店曼谷保镖1,便建议到那里用餐古田任三郎,大家没有表示反对。我们要了凉拌黄瓜、腐竹、木耳、花生米等凉菜,又要了半斤骡子肉。因为中午的驴肉还没吃过瘾,想必这里的不必广灵的差骆吉。尝过驴肉后觉得不怎么样,肉煮的太烂,像罐头一样的味道。席间又喝了两瓶当地出产的白酒冲囍,小何说比中午的苦荞酒差多了,十五块钱一瓶白酒还能好的了。我不是特别嗜酒,年轻的时候也喝不多,但还是挺喜欢喝几口辣辣的白酒。
几杯酒下肚以后,大家的话明显多了起来。小何说三十年前他刚参加工作,单位每人每年一汽车煤炭的福利,只能拉回土镇邪情少主,不许再往外地送大周秘案。林艾从大同拉煤回来以后,连夜偷着送回磨子山的父母家,当满满的一汽车炭到达山村时,是多么荣耀的事情,全村男女老少都赞叹何家出了好子弟。
我说也不是就给你一个人送,凡是家在农村的我都这样林妙可照片。规定归规定,具体怎么实施是我的权利,晚睡一会儿就是了。说过后我心里琢磨,这些事情我倒忘记了,人家还记得,任何事情只要能给予帮助尽量去做。我明白了这几年小何帮助我推销书,包括这次约我外出旅游的原因所在,看来人每做过一件好事,人家都会牢记在心中。
转眼之间两瓶白酒已经底朝天亮风台,小何说再来一瓶,小曹和小胡没有反对。我说行了,酒多了伤肝。大家就听从了我的意见,结了账从小吃饭店走了出来吴沐熙。山西、河北的饭菜比较便宜,肉加馍再加上凉菜、驴肉、白酒也就是一百多元。在店里冲过淋浴以后,早早睡下,小何一夜没动,我因为前列腺手术没做好孙绍骋,夜间去了三趟卫生间。可能是开车劳累的原因,这也比在家里的次数少多了,夜间起床五六趟是常有的事,休息不好人也比较憔悴。第二天当我爬上白石山顶峰时哈雅公主,有两个年轻小伙子说老爷子可以呀!我说还凑乎。人家又问大爷七十出头了吧!我狠狠地回了一句快八十啦!看上去我要比实际年龄大许多,这是没有办法的事情,好在我还活着,还能开车游山玩水。任珈锐唐代的李白骑着驴马还走遍的祖国的大好河山,我开车又不用受风吹日晒雨淋之苦,在有生之年多走走咚巴拉舞蹈,多看看死而无憾。

我们是乘坐缆车上了白石山的爱上痞子男,离顶峰还有一段的距离,小何、小曹、小胡都说爬不上去。我是一定要上去的,在顶峰才能俯瞰景区的全部风貌,这就有了刚才叙述的年轻人不知是夸我,还是糟蹋我七十出头的话语。我都没感觉太累,怎么就老了呢?今年在察右前旗的迎“五一”运动会上,我还获得了乒乓球男子单打比赛的第一名,怎么眨眼之间就老了呢?
白石山真不愧为名副其实的大山倒鸭子视频,茫茫云海下的山峰有湖南张家界的风格,形态各异的石林上草木葱茏,只是峰顶上的植被不如张家界的茂盛,云雾也没有张家界那样如梦如幻。半山腰修建的水泥栈道、玻璃栈道曲折回旋,高大的石林布满了裂纹,好像随时都有崩塌的危险。小何紧靠在水泥栈道的里边,不敢往山崖深处张望,更别说走玻璃栈道了。我倒无所谓,住楼房擦玻璃从来没有雇过家政,越刺激越有意思。
白石山上的石头很特别,我们集宁各大公园那些灰黄色的,中间夹杂着不同颜色的石头可能就是从这里运来的。白石山真是名不虚传的国家5A 级景区,只是这里收费比较繁杂,几百米距离的电瓶车要收费,上下山摆渡车也要收费前进达瓦里希。国家著名景点九寨沟只收大门票,白石山一百五十元的门票和九寨沟是一样的,为啥不能把电瓶车、摆渡车的费用都包括在内呢?大部分景区都是以盈利为目的,一旦超出游客的承受范围万村联网,势必影响该景区的形象,就会发生事半功倍的效益。
(林艾)
主办:察右前旗宣传部
承办:报社新媒体办
投稿邮箱:cyqqb3910091@163.com

(谷力脑包地质遗迹)


上一篇:扭计杂牌军【魅力家乡】好消息!连淮扬镇铁路高邮段最大跨度单孔现浇梁成功浇筑!-高邮早9点 下一篇:彭州葛仙山【鸡西信息港8月11日最新便民信息】(房屋租售、车辆买卖、招聘求职)-鸡西信息港

繁华落尽 转瞬即逝

我们需要透过一系列的训练来突破关卡,我们需要达到一个不受到过去历史的羁绊的心境,透过这样的心境,进而引导成为一个适合进行前进到战士人,我们需要成为一个完美无缺的战士,我们的目标是遵循着力量进入无限的领域和穿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