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中惠 SPACE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首页 >全部文章 > 正文内容
【领航家教】看日本太太教你如何“毫不费力”地把东西放回原位-贵州领航灯
不知不觉,
炎热的夏日即将过去圣莫丽斯,
孩子们的悠长假期也临近尾声。
灯灯一直非常关注的公众号第1整理术
“日本太太教你收拾”栏目回归了。
本期灯灯要转发这个栏目最新的一篇文章,
这篇文章和大家讨论了一个千古难题:
如何毫不费力地把东西放回原位?
粑粑麻麻学习之后,
就立刻能和小朋友练习起来。
开学前,一颗井井有条的大脑整装待发~~

01

日常生活中的分类练习
分类训练其实潜藏在每天的日常生活中。
比如,垃圾分类。和孩子一起,把收集的瓶瓶罐罐,扔到该扔的地方洪荒接引,这对于孩子来说也是一种锻炼派拉蒙掠夺者。
在垃圾分类的过程中,通过问孩子问题来引导孩子思考。
例如 :“这个东西可以扔到这里吗?”让孩子充分了解,不同的垃圾桶,应该扔什么东西。

我的朋友 I,通过和孩子讲述垃圾资源的演变过程,让孩子意识到自己也是地球的一分子。从那以后,孩子更加重视垃圾分类这件事了。
朋友 W 的女儿 K,从小便和父母一起整理玩具。比如灵丘天气预报,纸牌之类的东西用橡胶皮套捆好,玩具海豹放到有拉链的袋子里,布偶和球放到箱子里。
孩子也可以用要洗的脏衣服做分类练习。将要洗的衣服收拾到一 处,然后对孩子说 :“把相同的东西放在一起王强新。”这样就能让孩子进行分类训练了。
衣服可以按照下装、上装、袜子、毛巾(大、小)进行分类。
开学前的文具准备,也是非常好的思维分类练习。
如果家有幼稚园宝宝或小学生黄金人,欢迎对照下面两张表格,和孩子一起整理玄女经2。


温馨提醒:一个更加锻炼孩子分类思维的方式,朝阳沟全集是粑粑麻麻手绘表格,将红色文字(大类)填入后鬼灵报告,和孩子一起头脑风暴,将黑色文字部分填入。
02

做到一目了然
如果一看就知道东西放在哪儿,那收拾的时候,自然也不用费太大力气。所以,可以考虑把它们放到看得见的地方,如此一来,找东西的时候也方便。
建议在收纳的地方贴上图标或照片。这样的话,谁都能一看就明白里边放的应该是什么,收拾的时候也不会为不知道东西该放在哪儿而困惑。

A 君,在存放超人漫画的抽屉上贴了超人的标签。3 岁的 H 也能准确地把超人漫画放到贴着超人的抽屉里。
我在玄关处的鞋盒上贴了鞋的图标,这样一来,不用打开盒子也知道盒子里放的是哪双。找鞋子的时候非常方便。
另外,通过颜色进行分类,也是一种很不错的选择。
在新学期开学之前,美国小学的老师会告诉孩子应该买多种颜色的文件夹,不同的学科可以用不同的颜色表示恩佐齐达内。低年级的孩子,只要看颜色就知道这个袋子装的是哪一门课的东西,教材就不容易弄混了。
朋友 F,把家里要洗的衣服分成两种,分别放到灰色筐和黑色筐里。灰色的筐里是装的是那些相对不那么脏的衣服,黑色的筐里则是踢足球弄脏的袜子之类的比较脏的衣服云浮蟠龙洞,家里所有人要洗的衣服都这样分类。
如果已经在指定的地方贴好标签,收拾的时候,就能轻轻松松把东西放回原处。
在放包的地方,放玩具的地方、贴上对应的标签,一目了然。

各家的状况各不相同,年龄或大或小的孩子们或多或少有些坏习惯,有时真的很难把家收拾整齐。
I 家,孩子会叠衣服,虽说也算整理了奥特十兄弟,却存在很多问题。
叠完之后,说着“整理好了”;然后把衣服胡乱地塞进柜子里。柜子里的衣服还是乱七八糟,堆得像摇摇欲坠的小山。
由于找不到要穿的衣服,眼看要迟到了,孩子只能喊妈妈帮忙:“妈妈,我的衬衫不见了。”
因此,衣服收拾好后, I 把它们放在孩子能看得见的地方,贴上了衣服图片的标签。孩子一看就知道哪里是哪里,基本不用找就能把想要的衣服拿出来流氓太医。
如果现在的收纳方法能够很好地维持整洁的状态,那这就是合适的整理方法。不然,就要考虑一下,是不是有更合适的收拾方法。
按照孩子的性格,区分不同的状况,像 I 这样做出调整,这才是正确的教育方法。

03

整理好帮手——箱子
在收纳整理的时候,最常用的就是箱子。面对各种各样的东西,
要准备几个箱子才够用呢?以下几条建议可供大家参考。
1、半透明的箱子如果把玩具放到半透明的箱子里,就能看到里边有什么。不用打开查看,找东西的时候非常方便。但需要注意的是,使用这类箱子的时候,不能进行太细致的分类,而且放进去的物品大小不能相差太多。
如果分类太细,把物品放回去的时候就会觉得费时费力。对于不是很细心的人来说,把东西放回原位就变成了一件麻烦事。
如果把东西放到大箱子里,首先要确认孩子能不能够得着这个箱子,如果孩子拿箱子里的东西时觉得费力,这样的收纳方法就不是好方法马良行。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体积大的箱子,比较适合放玩偶和球类这些不容易损坏的东西。庞晓杰
给不舍得丢掉的旧东西和珍视的物品准备一个“回忆箱”,把它们收集起来。整理物品时,也可以按照所有者进行分类。给箱子贴上标签,就不会忘记里边到底装了什么温莎结。

2、能拿动、可以移动的箱子小玩具和常用的东西,可以使用这样的箱子。

3、可以扣起来的塑料文具袋
不能弄丢的小东西和画的画,折的纸,放到可以扣起来的塑料文具袋里,这样就能收拾整齐了。这种文具袋有各式各样的尺寸,可以分别准备两三种。
4、藤条箱
可以放在孩子的房间泰坦蟒,也可以放在客厅,有客人到访来不及收拾房间的时候茶花粉,可以把乱起八糟的东西临时放进去。
有了这样的箱子,不知不觉间潜山先锋网,孩子就能快速收拾好自己的东西。客人来了也会觉得家里很整洁。这就是家庭收纳整理的“障眼法”。如果使用的筐是那种有装饰设计的藤筐,就算放在客厅里,也不会显得难看。

准备一个专用箱,指定一个放置点,教会孩子整理方法。如果能按部就班地把东西都放进合适的箱子,那么家里就比较容易保持整洁。
比如,把很多零碎的小东西收拾到一个箱子里,只要移动箱子,就能把里边的东西一起移动到合适的地方。
很多电视媒体都做过和整理相关的节目,在整理细碎的物品时,就连他们也对箱子和筐这样的“整理助手”青睐有加。
04

一个小忠告

本文内容转自|第1整理术
文中内容节选自日本JAM协会作品|《忍住!别插手》

上一篇:本兮的照片【驾校培训】新星驾校五一大放价!购物卡送不停......-新星驾校 下一篇:张檬整容【食谱早知道】惠济区实验幼儿园第十四周-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实验幼儿园

繁华落尽 转瞬即逝

我们需要透过一系列的训练来突破关卡,我们需要达到一个不受到过去历史的羁绊的心境,透过这样的心境,进而引导成为一个适合进行前进到战士人,我们需要成为一个完美无缺的战士,我们的目标是遵循着力量进入无限的领域和穿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