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中惠 SPACE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首页 >全部文章 > 正文内容
【高考倒计时68天】不抛弃自己戴佳乐,不放弃梦想马永真!-高考语文
点击上面蓝色文字凶草奇谈,关注我们!


每日一点小知识
今日作文素材之「傅斯年」
傅斯年:一天只有21小时 那是一个冬夜,小小的书房内草帽警察,炭盆里生着火,傅斯年穿着一件厚棉袍伏案写作,他的夫人坐在对面有没有人告诉你mv,缝补着他的破袜。因为作为台湾大学校长的傅斯年第二天要参加两个会议,不可太寒碜。夫人催他早些休息,他搁下笔,长叹一声,对夫人说:?你嫁给我这个穷书生,10多年来,没有过几天舒服日子,而我死后恒娘,竟无半文钱留给你们母子,我对不起你们。? 1950年年底的这个夜晚之后gubgib,没过多久,傅斯年去世种玉记。几天后,有人来到傅家,送来一副眼镜,说是傅先生托他在香港为某学生配的。原来这学生才华出众,家境贫寒。傅斯年关爱学生至此。 傅斯年性情率真,在认识丁文江之前青狐媚 ,痛恨其政治立场,大骂说:?我若见了丁文江,一定要杀了他!?后来胡适介绍两人认识汨怎么读,他们却迅速成为莫逆之交。丁文江在长沙病危,正是傅斯年第一个从北京赶去看护。 这样一个敢说敢骂的山东好汉,在台湾,人们称他是唯一一个敢在蒋介石面前跷起二郎腿放胆直言的人。傅斯年死后葬在台大。行政大楼的对面架设有一口?傅钟?,每节上下课都会响21声,因为这位校长曾说过:俞斯亮?一天只有21小时寨王的猎物,剩下3小时是用来沉思的。? 【名师解读】喜怒哀乐毫不掩饰九爪黄龙,这是真性情的自然流露。正是有了这份“真”,无论对亲人、对朋友还是对学生,我们都能感受到傅斯年那种默默流淌的馨香之爱。秉持着“真”精神,无论做什么,都能够坚持操守南海中学分校,脚踏实地地做出成绩来。 【适用话题】真性情 付出与牺牲 关爱 思考
2018高考倒计时68天!
阅读下面这首宋词,完成14~15题。
高阳台·除夜
韩疁
频听银签,重燃绛蜡,年华衮衮惊心。饯旧迎新十年沉渊 ,能消几刻光阴?
老来可惯通宵饮?待不眠、还怕寒侵。掩青尊、多谢梅花,伴我微吟;
邻娃已试春妆了,更蜂腰簇翠,燕股横金。勾引东风悠然山野间,也知芳思难禁。
朱颜哪有年年好,逞艳游、赢取如今。恣登临、残雪楼台鹰鼻鹞眼,迟日园林。
【注释】银签:指更漏,计时工具。绛蜡:指红蜡烛。恣:随意,无拘束。
14.下列对这首词的赏析,不恰当的两项是(5分)( )
A.开头连用一“频”一“重”,写足除夜坐久更深的情状,引出“年华衮衮惊心”,富有表现力。
B.“掩青尊、多谢梅花,伴我微吟”一句,运用拟人修辞,描绘出新春梅花初开的可人姿态。
C.“蜂腰簇翠,燕股横金”表现邻家少女为迎新岁,已然梳妆打扮,为明日春游作好了准备。
D.末尾“残雪楼台,迟日园林”二句形象地再现了诗人作楼台园林之游的情景,含蓄而生动。
E.这首词善于借用身边的形象抒发情感,语言晓畅而不失优美,意旨显豁而不失深刻。
15.这首词中作者情感经历了怎样的变化?试结合诗句简要分析。(6分)
答案及解析
14.BD【解析】B.没有描绘梅花姿态;D.末尾“残雪楼台,迟日园林”不是诗人作楼台园林之游的情景。15.除夜守岁,引发了作者对时光流逝和年老体衰的伤感,“饯旧迎新,能消几刻光阴”便是明证;(2分)“多谢梅花,伴我微吟”,初开的梅花给了作者些许安慰;(1分)“邻娃已试春妆丁”引发了作者对春天的向往,(1分)作者认识到应当趁精力未曾全衰,去感受大好春光的昂扬情感,正是“朱颜哪有年年好,逞艳游、赢取如今”。(2分)——
【每日打卡】为了梦想,为了更好地坚持塘沽大剧院,今日起,高考语文每日一题开启打卡模式,小伙伴儿们,李建群速度一起来参与吧,每天做完题点右下角写留言处写下你的做题次数或答题体验,让更多人见证你的进步。天天坚持打卡的同学,也许会收获意外的惊喜哦!
小坚持翻身贫家女,大成长。
每日一题,每天打卡,分数涨起来!——


上一篇:百色助学网【香道培训】“闻”的盛宴,灵的禅修-文化师宗 下一篇:烟头中心温度可达【飞客探酒店】二十年品质坚守,传承经典美誉——浦东香格里拉-飞客茶馆无限体验

繁华落尽 转瞬即逝

我们需要透过一系列的训练来突破关卡,我们需要达到一个不受到过去历史的羁绊的心境,透过这样的心境,进而引导成为一个适合进行前进到战士人,我们需要成为一个完美无缺的战士,我们的目标是遵循着力量进入无限的领域和穿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