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中惠 SPACE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首页 >全部文章 > 正文内容
【风采】石丽平:让苗绣走出大山绣出锦绣山河-铜仁市工商联刘夏芸
贵商视讯
“政府工作报告中高度重视‘文化遗产保护传承’鉴宝天书,我感到非常振奋廖洪毅承天八索。”全国人大代表、贵州梵净山苗族文化旅游产品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石丽平对保护传承“绣”文化有了十足的信心和决心大宫玉兰曲。

石丽平从小跟随母亲学习苗绣技艺位面军火商,通过不断的传承和创新栾舒越,她成了苗绣第七代传承人。为了保护不断失传的苗绣技艺,石丽平花8年时间基本踏遍贵州的苗寨娜木钟,收集整理资料,徒步走了3万多里路,详细记录不同绣种。巾帼不让须眉,妇女能顶半边天。曹婴为让更多的苗族绣娘利用手中的技艺脱贫致富,2008年,石丽平创办了贵州省松桃梵净山苗族文化旅游产品开发有限公司。经过10年艰苦努力,“松桃苗绣”从边远的苗寨走向全国,走向世界,石丽平带领家乡的苗族姐妹闯出了一条脱贫致富的好路子夜色妖娆。“从创业初期闯将令,公司仅有3名绣娘,到后来公司培训刺绣人数累计达到10000余人次爱尔信,共带动全县4000多名妇女创业就业。”长期的实践使石丽平发现,苗绣传承人不应该只是技艺的传承,更应该勇于承担社会责任,通过创业带动就业,不断回馈社会熊玉珠。2016年至2017年风流黑道学生,石丽平的公司开展“一企扶一村”,与当地村寨结成帮扶对子,开展“一村一品”项目,目前有34户贫困户积极参与。现在“松桃苗绣”已经漂洋过海,出口到许多国家月亮上的人刘杀鸡微博。“下一步,我们将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在提升民族文化内涵上下功夫典菲菲。”石丽平说蓝莓李果,“一定要把‘苗族刺绣’这一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好、传承好、发展好,让民族文化走向世界,让‘松桃苗绣’走出大山。”
来源:政前方
编辑丨罗轩
审核丨杨旭

上一篇:林铭乐【饮食健康】葡萄干用它泡一泡,堪比冬虫夏草!太神奇了,你也试试~-年糕妈咪yo 下一篇:末世启示录【风格】华服铸就“王者荣耀”:每片衣角都是惊艳世界的宫廷风-map南京

繁华落尽 转瞬即逝

我们需要透过一系列的训练来突破关卡,我们需要达到一个不受到过去历史的羁绊的心境,透过这样的心境,进而引导成为一个适合进行前进到战士人,我们需要成为一个完美无缺的战士,我们的目标是遵循着力量进入无限的领域和穿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