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中惠 SPACE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首页 >全部文章 > 正文内容
【麻城电商企业风采】四季春茶油--带着百姓脱贫致富的良心油-麻城电商运营中心
导读
2018年,是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麻城市咬定目标、苦干实干,努力打赢扶贫攻坚战突破年玛莱斯裘。在新时代的发展背景下,乘着电商促扶贫、互联网减贫的东风,电商企业扶贫塑造了麻城发展新形象,成为扶贫工作的新力量。
改革开放四十年来,区域企业已经成为当地经济增长的重要支柱,也是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力量。“天下顺治在民富,天下和乐在民乐”,为正确有效引导各类贫困资源优化配置,实现扶贫由村到户,真正地促进贫困地区彻底脱贫致富,麻城电商企业通过多方面、多途径实现精准管理,强化精准扶贫监测,即时跟踪帮扶动态,确保帮扶对象得到有效扶持,使贫困户有红可分、有力可出、有业可就今磨坊。
为广泛宣传电商企业助力扶贫的战略意义,特推出《麻城电商企业风采》专栏,全方位、多角度展示麻城企业扶贫风采暗黑3魔盒,敬请关注。


名校毕业返乡,只为认真做好每一滴茶油
余旭东血灵神,湖北四季春茶油股份有限公司的创始人。曾经以优异的成绩考进哈尔滨工业大学,担任国家“万人计划”专家,这样的成绩和经历,应该是许多人梦寐以求的。在深圳上海摸爬滚打几十年,虽然建立起了一定的朋友圈,社会关系圈,但是,在外飘荡久了,不觉会油然而生浓浓的思乡情。他决定放弃眼前的一切,毅然决然选择回乡创业。当时的这个决定,在他朋友的眼里看来,简直就是让人不敢相信。
万事开头难,创办四季春的时候,很多人都不看好,大家一直觉得,搞农业、农产品是最麻烦,也没有什么利润空间,干这个是很累很苦的。在所有人都不看好这个行业的时候,偏偏余旭东头也不回的扎身茶油的生产、研发,这一做就是9年了,如今,四季春茶油做的也是响当当的。打造中国顶级好油 只为良心产品正名



湖北四季春茶油有限公司于2009年初创立于大别山地区的一座美丽城市——湖北省麻城市。这是一家专门从事茶油研发、种植、生产、销售于一体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被认定为“全国油养产业龙头企业”,“国家林业重点龙头企业”,““湖北省优秀回归企业”、“黄冈市十佳质量信誉企业”、“黄冈油脂行业五强企业”。
公司占地123亩,主要生产各种规格的精品山茶油藏狮,主要用途有食用山茶油、药用山茶油、化妆品用山茶油。四季春茶油有限公司是湖北省重点农业产业化项目企业。公司拥有十多万亩山茶树基地,且已通过国家油茶原产地保护认证长剩将军,连续多年通过ISO9001质量管理系统认证和SO22000的食品安全认证。这些基地分布于大别山连绵叠翠的群山之中那些海拔在300米到800米的丘陵山坡上,山上常年云滋雾养,山茶树从开花结果到成熟历经冬春夏秋四季阳光雨露,因而能最大程度地吸收到天地之灵气、日月之精华。因对产地有独特的地理及气候环境要求,山茶果产量非常有限,由山茶果提练而成的山茶油同时具备食用、药用和保健价值,其综合指标远高于西方橄榄油,自古以来就被作为皇家贡品屠尸行动。
这个吸引着湖北省军区政委、司令员、副政委、中共麻城市委书记、麻城市人民政府市长亲自下乡考察的茶油公司到底有着怎样的魅力
“人永远不能忘了本,忘了这片生我养我的土地”。在带动企业发展的同时,余旭东也不忘致力于带动当地经济的发展。为加强当地产业脱贫工作,充分发挥企业带头作用,四季春茶油有限公司突破传统扶贫模式,创新精准扶贫理念。通过收购茶籽、提供技术培训、收购季节请农民工收晒转运茶籽、安置贫困户就业等多种举措来带动贫困户脱贫领先房源网。



2014-2015年公司投入12万余元,分3期安排300多人进行油茶高产栽培管护技术培训;2015年投入50万元到福田河镇风波山村进行油茶低改示范,辐射带动周边村民自发改造老化油茶基地;2017年公司对接张家畈镇黄市坳村,帮助78家一般贫困户通过入股分红的方式进行产业扶贫,每年给予贫困户固定分红26万元;2017年由麻城市科技局牵线搭桥,湖北四季春茶油股份有限公司派出专家团队,新建125亩油茶扶贫示范基地,带动两村约30户精准识别的一般贫困户就业;在2017~2019年内通过参与油茶地产改造,户均年增收入8000元以上张邦鑫,再辐射带动周边村民自发改造1000亩油茶低产林,间接帮助100户贫困户实现脱贫;2017年4月份与湖北省军区扶贫工作队一起对接乘马岗镇小寨社区进行油茶产业扶贫,2018年公司在建设好茶油基地的同时,将采取措施带动周边贫困户改造各家自有的老化低产油茶林,搞好小寨社区的油茶产业扶贫工作宝贝一家亲。公司将给予精准贫困户改造费每亩一次性补贴300元,并进行技术指导和保护价收购茶果,计划带动贫困户改造1000亩老化油茶林。
湖北四季春茶油有限公司坚持以匠心制匠品,做好油不将就,坚持带动贫困户脱贫理念吴铮真,不断解放思想、开拓创新,解决农户“没有产量效益低,有了产量销售难”的顾虑,也帮助企业建立稳定优质的茶籽原料基地,达到推进精准扶贫,实现合作共赢。胡中惠
上一篇:怎样去除手上的老年斑【风水文化】大门风水禁忌,楼房入户门和别墅大门的风水忌讳-东易宏润 下一篇:林原惠美【香道】新手必看:天然香灰的制作流程-聼雨軒香道风水

繁华落尽 转瞬即逝

我们需要透过一系列的训练来突破关卡,我们需要达到一个不受到过去历史的羁绊的心境,透过这样的心境,进而引导成为一个适合进行前进到战士人,我们需要成为一个完美无缺的战士,我们的目标是遵循着力量进入无限的领域和穿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