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中惠 SPACE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首页 >全部文章 > 正文内容
【麻城电商有奖征文】农村电商的发展-麻城发布
韩世雅
导 读:
从工业品下乡,到农产品进城;从卖产品,到优结构;从手机下单,到网购服务……随着农村与互联网连接,电商这趟“高速列车”正给麻城乡村生活发展带来巨变。
为挖掘麻城电商故事,展示麻城电商发展成果古丽扎娜,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良好氛围,麻城市电子商务管理办公室在全市范围内举办麻城电商有奖征文评选活动,从今天起,麻城发布将陆续推出10篇优秀征文,敬请关注怪盗乌鸦!
农村电商的发展
作者:甘金枝
我来自农村猎狼联线,农村的生活铸就了我淳朴、诚实、善良的性格,培养了我不怕困难,不怕挫折,不服输的奋斗精神。
曾经的我和大多数人一样范元甄,外出打工,去过广东到过浙江,做过业务员也摆过地摊,因为家庭困难没有文化,在外打工的日子就是一种煎熬,还经常被人瞧不起,星球大战克隆人战争后来慢慢地开始自己做小生意,卖服装。可好景不长,因为实体经济不断转型升级,生意越来越难做,家有老人和孩子张楚格,又需要我照顾,2015年我回家了,摆在我面前的是一条未知的道路。
正当我感觉前途一片茫然的时候,家乡在搞电子商务进农村,知道每个村只有两三个名额,而且是免费培训还提供食宿,帮助创业还有补贴,对我这个没有文化没有资金的人来说河池人才网,就是一次可遇不可求的机会,这么好的机会我一定要争取,当时就迫不及待的去村里报了名。
经过一次次的培训,层层筛选和自己的努力,以及老师们分享的创业经历电商案例,使我看到了电子商务的前景和希望,2016年我很荣幸的成为了我们村级服务点的业主。
有了希望,对未来又充满激情,我联系了快递公司vr战士,成为了村里的快递收发点,一开始快递每天只有两三个,到现在每天几十个。后来奇妙小镇,我又开了网店,把茶油、板栗、鱼面等等农副特产品发布在网上销售,还帮村民充值缴费、代购代销转账,特别是帮老年人买血压计王羽墨,教他们使用,还帮他们转账给在外读书的子女,村民个个都称赞不已,以前都要跑十几二十里路去街上才能办好的事情,现在在家门口就能完成了,既省时省力还省钱。
今年板栗上市的季节,我就往全国各地发了几千斤板栗。又因为我做电子商务,每年9月份是松树菇生长季节,以前山上的松树菇很少有人知道它的价值翁清海,更别说卖钱了,只是上山采几个吃吃而已,今年我在网上联系了买家,然后打电话叫村民都去捡蘑菇我来收购,他们听说我收蘑菇,价格还很高,都高兴的不得了,每天都是三五成群的人上山去捡蘑菇送来我家卖,多的时候一天每人卖四五百元,少的时候一天也能挣一百多元。
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就卖了两三万元钱的蘑菇,还有茶油,板栗,鱼面等等都是通过网络销往外地,我们的特产物有所值,现在国家的政策越来越好吴成德,电商点不但方便了群众,还为老百姓提高了经济收入,便民利己。
发展电商能拓宽农产品的销售渠道,使农副产品走向市场,说的是电商,走的是产品,方便的是群众。政府给了我这么好的创业平台,把光明和温暖送给了我们每一位需要帮助的人,我一定更加努力发挥自己的价值,走上惠民致富的阳光大道。

编辑:何莲 王露 郭玲
编审:周东
投稿邮箱:2816133494@qq.com

上一篇:王晓琮【食养人生】格瑞堡丁儿童之家营养食谱2018.9.249.30-格瑞堡丁公学 下一篇:枪械原理【高考来袭】艺体生专业考试今日开始报名!-双流教育

繁华落尽 转瞬即逝

我们需要透过一系列的训练来突破关卡,我们需要达到一个不受到过去历史的羁绊的心境,透过这样的心境,进而引导成为一个适合进行前进到战士人,我们需要成为一个完美无缺的战士,我们的目标是遵循着力量进入无限的领域和穿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