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中惠 SPACE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首页 >全部文章 > 正文内容
【高新动态】刘硕科的民情日记:贴心群众、暖心群众,让群众满意-幸福板塘


贴心群众、暖心群众,让群众满意
湘潭高新区党工委书记 刘硕科
湘潭市近两年来全面推进基层党建“连心惠民”工程,聚焦群众反映突出问题,解决了一批群众关心和直面的现实利益问题,真正做到了为人民谋幸福。对于国家级高新园区来说,经济建设以及园区产业发展迟志强的歌,更离不开人民群众的满意和支持。而增进人民群众的福祉,让群众共享园区发展成果,是每一名高新区党员干部的工作核心。
2017年5月26日 星期五 多云
如何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的实效,尤其是如何推进好“连心惠民”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建领航”行动,这是我作为园区的一把手时常思考的问题。今天是全市开展主题党日的首个活动日,下午,迅达集团制造一支部开展“工匠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我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与企业党员、群众面对面交流,既是向他们学习了解好办法、好措施,也可以和企业党员分享我的心得体会及探讨如何在非公企业中进一步发挥党建工作实效。

迅达党委制造一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会上,大家结合“工匠精神”主题展开了学习、分享、讨论。我听得很仔细,同时我也很振奋吴公仪,作为市“两新”组织示范点绝世皇妃,迅达集团党委在发展好企业的同时,也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党组织在非公经济组织中的旺盛生命力,党建工作和企业发展相辅相成法门寺猜想,互相促进,共同进步。
围绕活动主题,我分享了自己“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心得体会,并就如何紧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时代背景纯阳真仙,更好地融合迅达发展战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培育形成有迅达特色的工匠精神同大家进行了讨论。结合自己的一些想法,我建议迅达集团党委,通过发挥党建工作凝心聚力的强大作用促进企业发展,通过有序顺畅的管理将各方面的力量聚集起来促进企业做大做强。

2017年7月19日 星期三 晴
随着园区开发建设推进步伐,问题与矛盾不可避免,而“连心惠民”工程中实施的集中化(缓)解突出信访和不稳定问题专项行动则是我们贴心群众的重要抓手。今天上午,道姑妙妙我按照专项行动每月的固定安排,与区综治维稳信访、人社、征拆以及双马街道办事处的负责同志,在创新大厦507会议室接待来访群众时装秀的背景音乐冰鸟出装,现场为群众解难题。

接待来访群众
霞城农科站和邓桥村的两批群众先后来访。在接访过程中天蛇九变。我了解到群众关于核实征拆补偿金额和购买养老保险的诉求,弄清楚事情原委后,我当即与相关部门进行商议,并提出了具体处理意见。要求相关部门立即行动,以街道牵头、职能部门配合,明确责任人和时间,及时解决群众的困难与问题。
对不了解相关政策、法律法规的部分群众,我进行了耐心细致地讲解,消除群众思想认识误区。对时间跨度大、情况比较复杂的历史遗留问题,告诉群众我们一定会进行认真调查核实,并按相关政策和法律规定及时处理。
接访活动持续到中午12点多,来访群众表示满意,我也深有感触:领导干部就应该坚持领导接访制度,切实解决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多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杜绝麻痹大意的思想;多站在群众的立场考虑问题,满足群众合理合法诉求。

2017年10月26日 星期四 晴
湘潭县乌石镇斑竹村是省定贫困村剑傲苍穹,也是我联点的扶贫村。自从2015年10月和2016年1月到那里开展精准扶贫活动后,我时常挂念。特别是梁凯林、贺习伟、贺新民这3家贫困户现在情况如何?让我产生了一定要在近期再过去看看的想法。

走访斑竹村贫困家庭
今天一大早,我同区组宣部的同志驱车来到离市区60多公里的斑竹村,同行的还有湘潭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刘耀奇同志和湘潭万达广场投资有限公司营销副总巫辉同志,以及乌石镇、斑竹村相关工作人员。
一到地方,我就先去了梁凯林、贺习伟和贺新民家,一是实地考察上一次扶贫工作措施落实和生活改善的情况,二是帮助他们出谋划策,鼓励他们继续努力脱贫,三是给每户送上一笔扶贫资金。
他们家里的变化让我感到欣慰,上次带来的种种扶贫措施起到了明显的效果。比如梁凯林家这两年发展养殖业已见成效,目前正在筹备建新房。斑竹村在我们扶贫前后的变化是明显的,帮扶这几年来金锣oa,高新区尽管只支持了几十万元,但当地干部群众作了巨大努力,村里新修了村道,新建了文体广场、卫生室,改造危房10多户巨大化入侵,通过发放产业发展资金、扶贫贷款、技能培训,农民收入逐步增加。
目前村里正在筹备建立种养合作社,吸收社会资本,通过技术培训、生产包装农副产品,结合电子商务等方式帮助村民脱贫。我觉得这个路子是走对了魅世紫眸,我对斑竹村成功脱贫很有信心,也更加体会到扶贫不仅是简单地投钱,而是要投“智”,要带来一种理念,一种精神、一种感情。
只有深入贴近群众,才能知民情解民意促民生。通过与群众的广泛联系,使各项政策措施更加贴近群众心声,“连心惠民”工程的各项工作才能真正落到实处,让人民群众更有幸福感、获得感。
来源:湘潭高新
上一篇:珠穆朗玛峰的资料【香道】聊聊清宫里的佩香-世界遗产高峰论坛 下一篇:望都地图【魔灵召唤大数据】水九尾狐-小赫最强攻略-魔灵召唤助手

繁华落尽 转瞬即逝

我们需要透过一系列的训练来突破关卡,我们需要达到一个不受到过去历史的羁绊的心境,透过这样的心境,进而引导成为一个适合进行前进到战士人,我们需要成为一个完美无缺的战士,我们的目标是遵循着力量进入无限的领域和穿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