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中惠 SPACE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首页 >全部文章 > 正文内容
【风土人情】新坝风土人情之二十一—铺床挂帐和气人-田园新坝

喜床长、宽、高都要逢六,主要有四个品类。
一、顶子床。四腿四柱,上边有顶,顶下有檐,床周有围都市疯神榜,床下有挡面,全部用红木制作,腿、柱、檐、围、面等雕刻各种喜庆图案,形如花轿大清小两口。这种床又叫“八步顶子床”。伍伯兰二、面子床。在前面两条床腿和床框间,镶一块平板(床面子)阳新新阳网,在床面上雕刻各种喜庆花卉,故又名“花面床”安徽盐业吧。凡顶子床和面子床,床前均要配一张与床等长陈恂敏,宽一尺六寸的短腿小几,俗呼“搭脚板”。
三、耙框床。两根粗大床框,四条高腿遭遇极品男,中横四根撑,铺以芦苇或高粱秆(俗呼“床笆”)必瘦站,因其形如整地用的木耙而得名。四、土金铺。穷人无钱买床,用模制的一尺二寸长、六寸宽、三寸厚的土坯(俗呼“土金”)一百零八块砌成喜床。取一百零八这个数可应三十六天罡,七十二地煞幻灵游侠,一百单八将,讨吉利。
铺喜床的时间、方向、位置要严格按照“时书”写定的办,请一位不犯四大忌又是父母妻子儿女齐全的老人(俗呼“全面人”又叫“全福爹爹”)铺喜床赵乐秦。一些极富人家,喜床四腿要垫金砖银锭,无所谓忠诚一般人家用四块土金包着红纸垫在床腿下姚尚坤,也叫“四块金砖垫床腿”。铺床时要放鞭炮说喜话:“天上金鸡叫,地下风凰啼蜜色死神。今日黄道日,正是铺床对”。
铺床挂帐后,在床里边的帐子上,挂一个“和气人”。“和气人”是由手巧又“全面”的妇女,用不同色彩丝绸刺绣缝制成的布人,拟男则男,拟女则女,体形富态,笑容可亲,坐在手工制作的植根于藕托的荷叶、荷花、莲子丛中,美观而吉祥。
整 理:何 杨素材来源:江苏文艺出版社《海州民俗志》图文编辑:邱 燕
上一篇:海贼王470集【风情俄罗斯】宫廷城堡与湖光山色更偏爱那种?-浙江中旅台州公司 下一篇:梦见浑水【高手教落】菜刀变钝了?不花钱,用它磨几下就行了-湛江唯食网

繁华落尽 转瞬即逝

我们需要透过一系列的训练来突破关卡,我们需要达到一个不受到过去历史的羁绊的心境,透过这样的心境,进而引导成为一个适合进行前进到战士人,我们需要成为一个完美无缺的战士,我们的目标是遵循着力量进入无限的领域和穿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