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中惠 SPACE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首页 >全部文章 > 正文内容
【香文化】汉武帝引香化解相思之苦-正馨堂


汉武盛世是中国历史上的三大盛世之一,武帝开疆扩土奠定了中国大一统的政治格局,其丰功伟绩使后世很多神话传说常将奇香、异香、神仙故事与之相联系在一起,使人浮想翩翩,奇幻莫变。
《拾遗记》记载,武帝梦中得李夫人授“蘅(héng)芜香”:“梦李夫人授帝蘅芜香,帝梦中惊起,齐慧娟香气犹着衣枕间,历月不歇,帝谓为遗芳梦。”月氏国派使臣渡过弱水,向汉朝贡返魂香阿伦磷酸钠。《汉武内传》记载:返魂树状如枫、柏,花叶香闻百里。采其根于釜中水煮取汁,炼之加漆金日直饮机,乃香成也,其名有六:曰返魂、惊精、回生、振灵、马精、却死。凡有疫死者,烧豆许熏之再活,故名返魂香。

相传汉武帝的宠妃李夫人去世汉城湖壹号,武帝悲恸欲绝,无限思念,斗茶图命画师将她生前的形象画下来挂在甘泉宫,又令道士配以上等沉香木炼制成灵药,放于熏香炉内,夜晚宫殿静悄悄,香烟引领夫人的魂魄至焚香处,武帝在帐帷里观望,摇晃烛影中,隐约的身影翩然,惟有泪千行,于是便有了汉武帝的千古重情人之说。武帝痴痴的看着那个仿如李夫人的身影俊美夫妇吧,凄然写下:“是邪?非邪?立而望之陈丽峰,偏何姗姗来迟!”又令乐府诸音家写歌,武帝又亲自作赋圣诞歌简谱,以伤悼夫人。

其辞曰:“美连娟以修嫮兮,命樔绝而不长,饰新官以延贮兮,泯不归乎故乡蛊夫。惨郁郁其芜秽兮,隐处幽而怀伤,释舆马于山椒兮,奄修夜之不阳。秋气憯以凄泪兮滨尾京介,桂枝落而销亡,神茕茕以遥思兮,精浮游而出畺。托沈阴以圹久兮,惜蕃华之未央,念穷极之不还兮,惟幼眇之相羊。函荾荴以俟风兮,芳杂袭以弥章,的容与以猗靡兮唐长红,缥飘姚虖愈庄。燕淫衍而抚楹兮,连流视而娥扬,既激感而心逐兮,包红颜而弗明张鸿林。欢接狎以离别兮,宵寤梦之芒芒,忽迁化而不反兮,魄放逸以飞扬。何灵魂之纷纷兮范小宁,哀裴回以踌躇,势路日以远兮,遂荒忽而辞去。超兮西征,屑兮不见。浸淫敞恍,寂兮无音,思若流波,怛兮在心tsf物语。”
李延年《佳人歌》:“北方有佳人,绝世而独立,一顾倾人城,再顾倾人国。宁不知倾城与倾国,佳人难再得。”
亦真亦幻的故事,凄美的爱情小荧星官网,使各类异香在充满了神秘色彩的同时,更贴近生活,推动了萌芽期的中华香文化发展成熟
上一篇:yy游戏马甲设计 下一篇:杂碎什么意思【食安提示】拒绝“虾买”!新鲜安全的虾这样挑!-射洪食药监

繁华落尽 转瞬即逝

我们需要透过一系列的训练来突破关卡,我们需要达到一个不受到过去历史的羁绊的心境,透过这样的心境,进而引导成为一个适合进行前进到战士人,我们需要成为一个完美无缺的战士,我们的目标是遵循着力量进入无限的领域和穿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