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中惠 SPACE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首页 >全部文章 > 正文内容
【黑历史】圣诞节的真正由来——宗教改革运动的标志-老蛮评说


今天是圣诞节的前一天,今天晚上就是所谓的平安夜了。作为真正的历史研究者哈儿将军,我当然要在这里给各位讲一讲圣诞节的真正由来,让大家看看这事背后的各种混乱不堪,给各位刷新一下世界观。
首先必须说明的是,耶稣并不是出生于公元元年12月25日。我再强调一次:耶稣并不是出生于12月25日。就这位穷困潦倒一辈子就在自己的出生地周围50公里兜兜转转的犹太底层屌丝,他的出生年月日根本没有任何记载,圣经,乃至天主教的各种经文之中,对这厮的生平来历全都做了模糊化处理,以便将一名完整意义上的屌丝包装成圣人。今时今日的所谓耶稣的生日的说法,乃是被迫接受了天主教的历代罗马皇帝以政令形式直接宣布的,并且还有很多次的修订。
好吧,在这里必须说明一下背景,天主教派跟罗马皇帝们的关系并不好。天主教刚刚诞生的时候,罗马政权曾经大力封杀过这种离经叛道的一神教。一神教的核心,就是“神”的伟大圣洁以及唯一性,与传统罗马神话纵情酒色的众神就是两码事。一旦神性变得圣洁,变得不可侵犯,那么代表神的教主们(后来升级为教宗教皇),当然也就变得神圣不可侵犯婚姻历险记,他们作为俗世的教化者,当然就会获得统治者般的权力。罗马政权因此吊死了当时作为底层传教者的屌丝耶稣,试图阻止这种一神教的传播。然而罗马政权的种种努力无济于事。罗马帝国底层的穷苦犹太人迅速的开始传播对圣洁的上帝的信仰,并将屌丝耶稣塑造为圣人。
在这种的情况下,罗马帝国开始退让,开始接受一神教的传播,并承认对上帝的信仰。然而罗马皇帝们当然也不甘心失败。他们开始往犹太人的信仰里揉沙子。公元325年,罗马皇帝君士坦丁召集了各路一神教的教主十万吨情缘,以投票表决的形式一段段的改编了新旧约的经文,并以官方名义发布,是为“圣经”。在圣经中,圣人耶稣被升级为所谓的圣子,也就是上帝的儿子,最后还跟上帝来了个莫名其妙的三位一体,简直是毫无逻辑的不可理喻。
罗马帝国的这次圣经改编行为带来了一神教的第一次大分裂。坚守传统的犹太教自此与天主教分道扬镳。在犹太教眼中,耶稣了不起就是个牺牲了自己的前辈英烈,最后竟然因为几个人凑一起投票,就升级为上帝的儿子。这不是瞎扯淡吗?而新鲜出炉的圣经,则由天主教继承,并向整个欧洲传播。说到这里,我们就知道了,天主教这个玩意的本质,就是由罗马帝国揉沙子揉出来的邱思婷,它事实上承继的是罗马帝国的好大喜功与繁文缛节那一套文化,所以天主教有着极其繁琐复杂的仪式,喜好富丽堂皇的宫殿建筑。融合了帝国专制文化的天主教开始推行一种垄断式的宗教文化:只有教主才有权与上帝沟通,而凡人根本没有资格,只能通过告解的方式,借助教主向上帝倾诉。这在后期导致了天主教一家独大,失去约束的天主教很自然就开始钳制欧洲人民的思想和文化,并将整个欧洲带入了黑暗的中世纪,整整沉沦了一千年。好吧,归根溯源的话,黑暗的中世纪的由来,竟然要归罪于罗马皇帝君士坦丁,这也是一个很有趣的逻辑。
好吧,说回圣诞这档子事。在君士坦丁修订圣经之前,为耶稣庆寿的日子变换不定,有些是1月6日,传说这一天是耶稣展现法力的关键日子。有些是3月25日荣华鸡,传说这一天才是这位屌丝的真实生日。然而罗马皇帝君士坦丁当然对天主教和圣经的屌丝本质了解得一清二楚,他本人事实上是一名狂人的太阳神爱好者,因此他毫无任何心理障碍的就将罗马神话中太阳神的生日,也就是12月25日,以政令的形式赋予了耶稣,宣布这一天就是耶稣的生日。皇帝的政令当然比所有经文都有效力,反正连经文本身都是被皇帝修订的。此后还有好几位罗马皇帝下令,在12月25日给耶稣贺寿。如此持续了几百年下来,耶稣的生日,就这么被确定为12月25日了。
当然,庆祝耶稣生日的仪式,事实上照搬的是罗马人庆祝太阳神生日的狂欢模式缩水情人,一群人在脸上涂脂抹粉,打扮成各种小丑在街上瞎晃荡,放纵卖醉。这种玩法恨不得算是渎神,事实上与一神教的圣洁模式格格不入。然而罗马皇帝坚决的要往一神教里揉沙子,当然也坚决的支持这种狂欢模式。在罗马帝国史上,不止一位皇帝发布政令,无视天主教皇的抗议,要求举办圣诞节庆祝活动。
在历任罗马皇帝以及后世欧洲各国国王的支持和纵容之下,圣诞节,姜次郎这个与天主教教义格格不入的纵欲节,竟然就这么几百年上千年的传承了下来,教皇最终也只能承认了这个节日。故国不堪回首月明中因此圣诞节,算是离灭绝人性只有一步之遥的天主教的唯一人性化的节日了。当然,事情到这里还没完。因为欧洲的世俗国家们,只要一有机会迹不二,就会往天主教冷冰冰的教义里揉沙子。这一次揉出来的,是圣诞老人。
我再强调一次,天主教是一神教,崇信的是唯一的神,也就是上帝。在天主教的神话体系里,除了上帝之外,并没有那些个乱七八糟的神,更加没有圣诞老人这种莫名其妙的角色。耶稣固然是上帝之子,但天主教就是要创造出一个瞎扯淡的三位一体的概念,活活的把他跟上帝同一化了。此外,上帝身边确实也有一些天使,但天使只是上帝的仆人,他们并不是神,也没有在人间行走并应对人间疾苦的能力。当然了,六翼大天使路西法堕落为魔鬼撒旦的故事,这也是将天主教世俗化和狗血化而揉进去的沙子,这枚沙子比圣诞老人还要刺眼,让罗马教皇气得吐血,被迫接受了所谓地狱和天堂的设定,这事以后有机会,老蛮我再来跟你们讲,现在主要来说说圣诞老人这个设定。
圣诞老人是一个莫名其妙的存在。他住在北极的极地,乘坐鹿车,每年冬天出动一次,在寒冷的圣诞之夜,满足孩子们的愿望鳄冰鱼,给孩子们送礼物。这种琐碎的破事,圣洁的一神教是绝对不会干的女夹脚式。并且,这种设定直接突破了天主教的基础教义:所有祷告必须借助教主才能上达天听,上帝理应听不到孩子们的祷告。圣诞老人的出现,事实上意味着天主教垄断祈祷的破产。连小孩子的诉求都能有一个专门的神使前来满足,上帝当然也会倾听每一个教徒的祷告。圣诞老人传说在公元1400年代后期逐步兴起,事实上就是天主教改革运动的开始。残酷的宗教专制自此开始土崩瓦解。到公元1500年代初期,在马丁路德的领导之下,宗教改革运动正式开启,从天主教中分裂出了一个全新的教派:基督教。这个教派破除了天主教的所谓垄断祷告权,并废除了所有的繁琐仪式。宗教改革解放了欧洲人的思想,很快,工业革命来临,欧洲自此进入了一个崭新的时代。圣诞老人,自此功德圆满米冈宽纯。
好吧,具体到圣诞老人身上,他的形象大致是北欧神话的大胡子主神奥丁炎之孕转校生,与天主教史上的一些特立独行热爱慈善的红衣主教的综合体龙游房产网。下面这张图就是奥丁,北欧神话中的至高战神,一直战斗到生命的最后一刻。以战神的形象作为圣诞老人的原型,代表着的,恰恰是当年的宗教改革分子们的坚定决心。

好吧,以上,就是有关圣诞节的黑历史了。我想要说的有两点:第一,所有的传说故事背后,一定有一个真实的历史真相。还原这种真相,是老蛮我的爱好。第二,在今时今日的中国,庆祝圣诞,装扮成圣诞老人,或者可以算是这个节日的历史真意吧小草在歌唱。
祝各位圣诞节快乐。
上一篇:炒货机价格【高平残联精神康复医院】我爱你,中国!-高平残联精神康复医院 下一篇:杨圣军【鹰眼头条】武侠题材回温,至臻匠心的《烈火如歌》席卷网络引追剧热潮-电视剧鹰眼

繁华落尽 转瞬即逝

我们需要透过一系列的训练来突破关卡,我们需要达到一个不受到过去历史的羁绊的心境,透过这样的心境,进而引导成为一个适合进行前进到战士人,我们需要成为一个完美无缺的战士,我们的目标是遵循着力量进入无限的领域和穿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