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中惠 SPACE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首页 >全部文章 > 正文内容
【麻爱情】北极求婚,南极结婚,在中东被追杀,现在又开着飞机环球旅行,这对“侣行夫妇”的探险人生太任性!-麻麻地咖啡店
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一场奋不顾身的爱情,这样的浪漫落到现实里,可能要残酷得多。

在中国,有一对浪漫的“侣行”夫妇“:张昕宇和梁红。他们旅行10年,在旅途中结婚,旅程可以绕地球好几圈,足迹遍布全世界近200个国家。
而他们这一路,可以说是用生命在旅行。

他们,曾在世界寒极露营,到最遥远的南极结婚,枪口下走过最危险的中东,在最原始的亚马逊偶遇食人族部落。
甚至下过南太平洋的火山,潜入墨西哥满是尸骨的圣井,被恐怖组织追杀……

关于他们的奇遇,完全数不过来。总之只要明天还活得,就是继续出发。

从死亡开始的远行
张昕宇比梁红大两岁,两人在梁红4岁时就相识了,一起在北京的四合院,吃着同一个冰棍长大。
还是小孩子的他们认为,想一直在一起就要结婚。10岁那年,张昕宇向梁红“求婚”,约定长大一起玩恶魔的放纵。当时,8岁的小姑娘有个愿望,“想去全世界最远的地方”。

后来,张昕宇退伍,梁红大学毕业,两个人就自然而然在一起了,并开始了创业之旅。
从摆冷饮摊开始,到卖羊肉串、自制豆腐机,再到后来凭借在机械上的天赋,进入首饰加工业,做起机械出口外贸的生意不胜唏嘘。两人成为了北京的富一代。

本以为生活就要这样平凡度过计桥,而08年举国震惊的汶川地震,彻底改变了他们的人生轨混沌军团迹。
当时,军人出身的张昕宇,第一时间和朋友一起去汶川救灾,却看到了这世界最惨的画面。废墟、尸体,人们脸上扭曲痛苦的表情,给他带来了难以想象的冲击和重创。

生命如此脆弱,究竟怎样才算真正活过?汶川归来,张昕宇抑郁了。闭上眼,是尸体、哭泣、生死无常。睁开眼,是日复一日赚钱的生活。他终于想做一些改变。
而他身边这个坚强的女人,决定一路相伴。

于是,他们盘算了多年积蓄,定下了一个预算近1亿的环球旅行计划,去看那些教科书里看到的地方。而这一切,就是一场冒险之旅。
不同寻常的旅行,他们花了五年的时间做准备,学习摩托艇、热气球、滑翔伞、动力伞、直升机、帆船等多项技能。
也许,没钱根本开始不了这样的旅程,但有钱也不一定能像他们一样开始。

索马里除了海盗大江保卫战,还有什么?
2012年,他们出发了,第一站,就选择了索马里,因为他们想去看看,这个地方,除了海盗,还有什么?

飞机刚降落索马里的首都时,机长仓传来一阵鼓掌欢呼声,原来,这是在庆祝在降落这座城市时没有被枪击落苍孙。
在索马里晶系魔法师,他们的交通工具是一辆小型运兵车,两只AK47、一架重型机枪,六把沙鹰和若干弹药,确保自身的安全。

在这里,最怕堵车,因为在拥挤人多的地方,随时都会有汽车爆炸或是人体炸弹,然后引爆。
最惊心时,梁红拍照落单,一转身竟被几十支黑洞洞枪口包围米安情事,还好有惊无险。

除了一路上的警惕,他们也确实发现了索马里令人意想不到的地方。
这里,有许多的中国遗迹,当地人甚至会用中文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北京的金山上》。

这一年,他们还去了切尔诺贝利,这是一座废弃的核电鬼城,进到这里,要先和乌克兰签订生死状。

紧接着,他们又到了马鲁姆火山,那是世界最活跃的火山,滚滚熔岩,外国探险队多年无法下到火山口,张昕宇却想去插一面中国旗帜。
怀着这一想法,他整整折腾了5小时,在距岩浆仅275米的地方,插上了中国国旗,他成功了!

北极求婚,南极结婚
2012年那一年,两个人还有一场重要的仪式。
他们不仅在“地球寒极”奥伊米亚康露营成功,张昕宇在零下71.2摄氏度的纪念碑下,向已携手17年的女友梁红求婚了。

求婚成功后,他们又计划着去南极结婚。这一次,他们打算驾驶帆船前往南极。
2013年,两人驾驶着自己设计改装的帆船,开始了一场前所未有的环球探险之旅。
他们从上海出发,横跨白令海,穿越西风带,经过了20000多海里的艰苦行程,数百个日升月落,数万里艰辛探索。

航海途中,他们不但经历了一次次绝处逢生孙一卜,还创造出了多项世界纪录和华人首次:
在墨西哥完成了华人的首次玛雅水下墓穴探秘;
在南极长城站举行了首场极地婚礼;
在亚马逊部落完成了子弹蚁成人礼;
代表中国人第一次行走在了安第斯山脉智利峡湾水道;
完成了国人首次横跨南非的氦气球飞行……

张昕宇和梁红用自己的行动,向世人展示着“对于追寻无与伦比的中国人来说,没有不能,搬运鼠只有想不想。”

这场旅行最重要的目标是在北京时间2014年2月25日20点实现的,他们在南极长城站成功举行了婚礼六经注我,冰雪为背景,企鹅为伴娘,浪漫极了。

“爱不是终日彼此对视,而是共同瞭望远方、相伴旅行。”他们婚礼当日,德国总理默克尔专门发去邮件,摘录了《小王子》中这段话表达了对他们的祝福。

飞跃战火,穿越中东
帆船之旅结束后,婚后的他们又计划起了中东之旅。
2015年4月,他们沿着古丝绸之路再次出发。这恐怕是世界最危险的一条路,一路西行,战火纷飞,巴基斯坦、阿富汗、伊拉克……全世界80%的战乱国家都在路上修真位面商铺。

这一路,他们发现天台之窗,相比大自然,更大的凶险是人。
站在一个个爆炸废墟前,周遭每个人都有战争伤痛。汶川地震的梦魇罗马新年,不禁再次袭上张昕宇心头。只是那是天灾,这是万般无奈的人祸。


这是更深的地狱,而他们却无能为力。能做的,只是尽自己的微薄之力,为他们传递一点点温暖。

于是,他们在阿富汗用光影设备还原了塔利班炸毁的世界三大珍贵遗产——巴米扬大佛。站在大佛前的脚手架上,他们看到了到阿富汗以来最多的笑脸。
点亮的大佛,引来国际瞩目,也让他们陷入更危险境地。整个团队被塔利班通缉发呆哥,每颗人头5万美金。


他们在伊拉克,利用激光扫描技术,3D还原了被IS的炮火所威胁的乌尔古城,这是世界上的第一座城市,但是被战火中的炮弹炸的面目全非。
他们还将这宝贵的数据捐献给了世界各地的科学家和各大高校,供他们探究。

在塔利班的枪口下尼飞比特,他们陪孩子们放了一场风筝。张昕宇说,别人来这里放无人机,他们来这里太岁疑云,放飞一些快乐。

这一路上,他们不仅仅是实现自己的愿望,不仅仅是冒险、探索世界。还要做一些对世界、对人类有意义的事情。

环球飞行,再次出发
2016年,他们又计划开着中国制造的飞机,去完成环球飞行。
于是,他们在大兴安岭,进行了为期半年的飞行训练。终于在2017年,正式出发了。

这一次,他们将自驾飞机,跨越5大洲、3大洋、23国、航程8万公里,实现中国人首次五大洲环球飞行、中国飞机首次飞越南极点。
张昕宇说:他们要飞遍全世界最难抵达的地方,去看看那里的人是怎么活着海星能吃吗。

这一次,也和他们之前的旅行一样,全程跟拍,制作成纪录片,让其他人,也能通过他们,看世界的不一样。李宇菲
从@张昕宇梁红的微博上得知刀光虎影,他们在北京时间的5月6日晚已经从加纳起飞,经停尼日利亚。这一场环球飞行,正在进行中。

这场旅行会是他们冒险的终点吗?
张昕宇说:“只要梁红在我身边,我的激情永远不会消褪。”
梁红说:“我们以前也探讨过,他说可能到了70岁还这样,我说那好吧,到了70岁我们还接着玩。”

这段生死相依的爱情,动人的,不仅是北极求婚南极结婚的浪漫,更是两个人30年患难与共的不离不弃。
天堂之美,他们共享。地狱之难,他们相伴。
他们,用一个男人该有的豪情,一个女人该有的坚强,让无数人看到,爱与生命最闪耀的模样。

上一篇:柯南ova11【饮食】百变美味生蚝,怎么吃最安全?-健康新语NEW 下一篇:火影689【驴行天下】全家总动员秦皇岛、南北戴河、山海关深度嗨玩无自费三日游-滨州驴行天下户外运动俱乐部

繁华落尽 转瞬即逝

我们需要透过一系列的训练来突破关卡,我们需要达到一个不受到过去历史的羁绊的心境,透过这样的心境,进而引导成为一个适合进行前进到战士人,我们需要成为一个完美无缺的战士,我们的目标是遵循着力量进入无限的领域和穿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