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中惠 SPACE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首页 >全部文章 > 正文内容
【题海冲浪】之六年级寒假生活—《巧用比》-杨勇思维空间



题海冲浪
为帮助同学们度过一个充实、有意义的寒假,思维空间集聚团队力量,让一小数学名师在寒假全程陪伴,精心选取趣味性强、灵活性高的典型题目,细致讲解,答疑解惑,助力幸福寒假发泥怎么用。
Q
A
歪果仁
外国好奇小伙伴
依依
高新一小阳光小学生
期待已久的寒假来啦!
有烟花
有年夜饭
有压岁钱
......
还有寒假作业!
歪果仁
Wow , 寒假作业是什么东东刘向圆?
寒假作业是我们利用假期,巩固知识的加油站。
依依
歪果仁
那遇到不会的题怎么办呢?
看杨勇思维空间的【题海冲浪】呀我是奋青!
依依
主讲教师

袁蓉
杨勇思维空间成员
小学高级教师
西安市骨干教师
??北大附中奥数师资培训
教练员??

比在行程问题中的应用
挑战一下吧!
在50米赛跑中,郑艳东甲冲过终点线时,比乙领先10米梦驼铃简谱,乙比丙领先10米,假如乙和丙的速度保持不变西斯特玛,那么当乙到达终点时,将比丙领先多少米谎言的诞生?
帮你来分析
在行程问题中,可以找出相同时间内两者之间的路程比,再用路程比进而解决实际问题,让问题解决的更为便捷。
本题看似是甲乙丙三个人的路程关系古剑太初,实际只是乙丙两人的路程关系。
当甲冲过终点时无上龙印,乙跑了50-10=40米,丙跑了40-10=30米。S乙:S丙=4:3。
也就是说,当乙跑4份路程时,丙跑3份路程。在接下来的冲刺中,乙冲到终点时再跑10米即对应4份路程,那么丙就再跑这样的3份路程,通过比的关系 :
10 ÷ 4× 3=7.5(米)
求出此时丙跑的路程。说明冲刺阶段,乙又领先丙:
10-7.5=2.5(米)
共领先:10+2.5=12.5(米)飞车丸。
智慧巧解答
答:当乙到达终点时,将比丙领先12.5米。
比在生活中的应用
再次接受挑战吧!
某高速公路收费站对于过往车辆收费标准是:大客车30元,小客车15元,小轿车10元林卡尔。某日通过该收费站的大客车和小客车数量之比是5:6,小客车与小轿车之比是4:11,收费时,小轿车的通行费比大客车多210元。求这天这三种车辆通过的数量?
帮你来分析
本题告诉两个单比及两种车型的收费差,其解决问题的思路是先求连比,再利用根据“小轿车的通行费比大客车多210元”列方程解答。投篮小游戏
智慧巧解答
大客车、小客车、小轿车的数量比为:10:12:33
解:设一份的数量为x辆。则大客车的数量为10x辆,小客车的数量为12x辆123662 ,小轿车的数量33x辆。
根据“小轿车的通行费比大客车多210元”列方程得:
大客车:10×7=70(辆)
小客车:12×7=84(辆)
小轿车:33×7=231(辆)
答:这天这三种车辆通过的数量分别是70辆、84辆和231辆傻王闯天下。
同学们,在小学阶段天是红尘岸,我们学习了用各种各样的方式表达两者的数量关系,比如甲比乙多多少,乙比甲少多少,甲是乙的几倍,乙是甲的几分之几等等张靖宜,除此之外,还有一种表达两个数之间的关系,那就是比。两数相除就叫做两个数的比。比是反映数量关系的一种常见形式,也是解数学题的一种重要工具姬丝秀忒,有了它,我们处理倍数关系、解答分数应用题就方便灵活的多啦!

歪果仁
原来这就是寒假作业呀!老师们讲的真清楚!
那是,有了老师们的帮助,我们一定能度过一个充实的寒假。
依依



主编:杨勇
副主编:刘继红侯栋伟
技术编辑 :罗梦云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图片均属原创淘宝汇吃,版权归杨勇特级教师工作室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杨勇思维空间
微信号:yangyong7019@126.com
长按→识别二维码→加关注

互动,请留言
喜欢,请点赞

上一篇:xhero汉化 下一篇:xhero3.12下载

繁华落尽 转瞬即逝

我们需要透过一系列的训练来突破关卡,我们需要达到一个不受到过去历史的羁绊的心境,透过这样的心境,进而引导成为一个适合进行前进到战士人,我们需要成为一个完美无缺的战士,我们的目标是遵循着力量进入无限的领域和穿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