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中惠 SPACE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首页 >全部文章 > 正文内容
【领队作业】遇见贵州,爱上黔东南,一次深度的体验式旅行-南阳户外网

近期活动:
1、当母亲节遇上护士节:难以置信!开封玩两天只需要310元?还包含所有门票?包含千回大宋演出?
2、黄山云海,最美宏村,唐模古村,碧山书局-枧潭大锅饭,五星级酒店伺候!
3、【特价,已购火车票15人】没有去过这里,怎能称为旅行达人?色达+稻城亚丁+新都桥9日,最美川西行摄之旅
4、【新疆A线--共两期】最美的的时候去北疆:伊利薰衣草、赛里木湖 、八卦城、 巴音布鲁克草原、吐鲁番、库姆塔格沙漠9天
5、私人定制【火车活动】美得一塌糊涂的地方,却不为人知-----高椅岭丹霞,雾漫小东江,VIP团队
6、【私人定制】美哭了!中国最美丹霞,最美梯田---八角寨丹霞,紫鹊界梯田,德国小镇,VIP团
7、黔东南----贵州深度,体验式旅行,玩转贵州风情
8、【最美川西】稻城亚丁、海螺沟、新都桥8日净心之旅,——遇见你·目光倾城的惊艳
点击上方活动名称即可查看该活动详情






回来好久,游记却没有写,离开贵阳直飞济南参加中国登山协会户外营地指导员培训,有一种赶场的赶脚,心却还在贵州博伽茹,那片神奇的土地,由于过去缺乏对这里的了解,竟一直没来过,但来过之后才发现,贵州真的太让人心醉了,我承认,我来晚了,忘不了巴沙的持枪民族,忘不了苗王给我们开药,忘不了侗族同胞和我们在鼓楼欢唱,忘不了山洞里亲手用泉水造纸,忘不了在侗家自己动手做鸡蛋番茄捞面条。如果没有尝试过体验式旅行,如果还没有去过贵州,真的就需要用心去感悟一下那里的神奇吧,人生就是一场旅行,我们每天都在旅行的路上,正是因为有了旅行,才真的去了解祖国的地大物博,去重新考虑个人得失,去回想过往的记忆,去体味现实的幸福,原来就是平日里的点点滴滴,才让我们悟出很多道理。而常规旅行皆是走马观花,真正的体验式旅行,会让你融入其中后备情人,参与项目体验,不但具有明显的仪式感,体验后的心情真的无法言表。今年春节,这个相同的线路又要出发了,为了让更多人了解黔西南(2018年2月14号集合 ---2018年2月20号解散(腊月29集合——初五返回),南阳飞机直飞贵阳),要不就跟着我的照片先去感受一下体验式旅行?当然,在文章最下面留言,才是我的最大动力。


这次活动不含南阳到贵阳大交通,坐火车还是坐飞机自己随意选择,在机场竟然遇到医生星姐姐去看孙子,老友相见,好不开心。飞机嗖的一下就到了贵阳。
贵阳的住宿很有特色,我好像进入了闺房,不对,这就是我的闺房,可惜房间里只有我一个塑如意。




而第一站就是荔波古城玖零卡盟,从贵阳乘车去荔波,直接入住在古城旁边,三星级酒店,非常棒,晚上和队友们一起去逛逛,寻觅美食,我一直认为,旅行和美食密不可分,出来是享受生活,决不能吃糠咽菜小新说事,老规矩,AA制的荔波豆花鱼,现吃现杀,这会看见还直流口水机关红颜。
荔波小七孔号称是北回归线的绿宝石,果然名不虚传,老年机都能拍出大片,赶紧来鬼炸一下。小七孔景区是国家级风景名胜区,是樟江风景名胜区的四大风景片区之一,于2007年成为世界自然遗产地,中国最美丽的地方之一。该景区在宽仅1公里、长12公里的狭长幽谷里,集洞、林、湖、瀑、石、水多种景观于一体,陈蓓琪玲珑秀丽,令游客耳目常新,有“超级盆景”的美誉。景区北首有一座建于道光十五(1836)年的小七孔古桥,景区之名由此而来。

古桥,流水,树木,瀑布,
山水画中游
沐浴自然交响乐的所有元素
小七孔有多处景点可供游人观赏。现已经向游客开放的景点有铜鼓桥、小七孔古桥、涵碧潭、拉雅瀑布、68级跌水瀑布、野鸭池、龟背山、一龙戏九珠、飞云洞、野猪林、水上森林、天钟洞、鸳鸯湖、卧龙潭、卧龙河生态长廊漂游等。
是不是有一种田园风光的味道,小七孔乘坐景区小交通进入后骆驼强子,就可以步行转悠了,我们没有什么时间限制,走走停停,各种摆拍,累了就坐下来大口的吸氧,真的没有雾霾,每一口都是贵重的负氧离子。那么接下来的水上漫步体验感也是很强的,瀑布留下的泉水汹涌而来,凌乱的石头摆放在河中央,你需要小心翼翼的从石头上走过,有时候还需要抓着树枝才能确保平衡。小七孔不但瀑布多,泉水也多,一路都是水,就连山崖上的地下河也被做成造型引流到河中,而绿色的苔藓和遮天蔽日的原始森林,仿佛置身于九寨沟的赶脚。一路上的风景让人不忍离开,绿宝石果然名不虚传。已经是冬天了,竟然满山绿色,气温也是不冷不热,真的颠覆了对贵州的印象,适合一年四季前往

IMG_20171228_152324.jpg(177.7 KB, 下载次数: 0)
下载附件
2018-1-22 19:19 上传

这里是国家级风景名胜区;AAAAA级景区;中国最美丽的地方之一;世界遗产——中国喀斯特。



这里竟然有着黄龙般的美景,钙化的河床,汹涌的河水,一步三景不为过,就连路边都是零散的瀑布聊斋之侠女。风景的热爱让大家走到一起,忘掉了烦恼,忘掉了一切



小七孔古石桥桥长25米,桥面宽4米,拱高4米,建于清道光十五(1836)年,当时为沟通荔波至广西道路的重要桥梁发飙姐。桥由麻石条砌成,桥身爬满藤蔓和蕨类;古色古香的桥下是绿得令人心醉的涵碧潭。两岸古木参天,巨大的虬枝沿着桥伸臂,宛如巨伞撑在桥上。这座漂亮的古石桥有四个美丽的神话故事。其中一个故事说,远古时候有一个名叫阿吉的瑶族的小伙子,他的右手只有一个指头,但是这个独指却有神奇的威力,能把坚硬如钢的岩石戳成烂泥一般绵软,更奇的是,过上一夜岩石又能恢复其坚硬本性。阿吉的寨子有七位天仙一般美丽的姑娘。阿吉和七位姑娘看见乡亲们为涵碧潭所阻,不能到对岸去赶场和耕种,便决心在涵碧潭上合力修建一座石桥。他们来到板崤山下,阿吉用独指戳石头,姑娘们便用变软的石头捏砌成桥皇家娱乐指南,一个姑娘负责砌一孔。他们戳呀堆呀捏呀,一口气干了七七四十九天,终于堆捏成了一座七孔石桥。因五里之外另有一座大七孔石桥,本桥遂名小七孔桥。又因这座桥是由七位姑娘捏砌成的,所以它还有一个别称叫“七姑桥”。此桥看似单簿,但几百年来它经过多次洪水冲击却泰然屹立,迄今完好无损,可见其建筑工艺的精妙。
第二篇:古法造纸术接下来第二站,我们来玩玩古代造纸术,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亲手做的纸,寄回南阳去。这里就是丹寨石桥村,一般的旅行团队不会来这里,因为没有够店,也因为太原始,一般车辆不好到达,也只有我们这种体验式的户外旅行才会光顾。石桥村位于贵州丹寨县城北部,因有一座天然石拱桥连接河两岸山崖而得名。村中从16岁的年轻小伙儿到70多岁的老人都会使用古法技术造纸。石桥村主要生产白皮纸和彩色皮纸,特别是彩色手工纸在全国绝无仅有,其造纸技艺是目前保存较为完好的造纸“活化石”。据考证,南皋石桥村造纸技术距今已有1400多年的历史,造纸方式还在承袭原始的家庭作坊生产,村里还保留着国内为数不多的古老作坊。这种造纸方法的最大特点是原生态、无污染,所以,石桥村虽然世代造纸,但绕寨脚流过的南皋河依然清澈见底。过去以古法造纸的地方大都依山傍水,石桥村也不例外。一条潺潺的小溪从村中流过,山坡上翠竹连绵不断,犹如波澜起伏的竹海,煞是壮观。石桥村人自古以来就利用这得天独厚的条件加工造纸,经过多年的实践摸索,目前已能生产金丝、麻丝、压平、皱褶、凹凸、花草、云龙、超薄八大系列古法彩色手工纸荷东猛士,其生产的纸张远销欧洲、澳洲、东南亚等地,造纸作坊也成为旅游者青睐的观光景点。据统计,石桥村现有露天煮甑10口、露天浸泡池10口、纸房36间、木榨34个、抄纸槽40口、木碓3张、踏碓5张,是我国古法造纸工序、工具保存最完整、规模最大的一处地方,丹寨县参与申报的皮纸制作技艺也被列入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手工造纸是南皋乡石桥村特有的民族传统工艺,从唐朝中期开始沿传至今,已有2000多年的历史,且传统工艺保持完好,并被称为我国现存的“活化石”,同时南皋乡石桥村也被称为“中国国纸之乡”。造纸术是我国古代四大发明之一,是中华民族对世界人类文明的一大贡献。而利用树皮为原料造纸,在我国更有悠久的历史,早在《后汉书·蔡伦传》已有“用树肤、麻头及敝布、鱼网以为纸”的记载京城十案。然而在史籍中对树皮为原料造纸的方法却记载很少。可在贵州省丹寨县南皋乡石桥村,至今还完整地保留着我国古代造纸的民间工艺。 据专家考证,石桥白皮纸制作工艺属唐代造纸工艺,它是石桥少数民族苗族先民借鉴汉民族的造纸技术,利用当地丰富构皮、杉根和清澈的河水为原料制作的。传说石桥造纸源于蔡伦。因此,石桥村造纸作坊的人家,每年都要择吉日举行盛大活动来祭祀造纸鼻祖蔡伦。




石桥古寨位于凯里市和丹寨县城之间,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石桥古法造纸”传承地,被誉为古法造纸“活态博物馆”。石桥村跟许多苗寨的风光、服饰、歌舞不同,以其传承至今的古法造纸工艺为特色易白首。这里适合做艺术考察,因为古法造纸是石桥村特有的民族传统工艺,有很多造纸及染色作坊。


贵州石桥造出来的这种纸叫做白皮纸,迄今仍旧沿用最古老的造纸之术,专门提供给国家古籍、文物修复之用。听说,这里的纸真的能做到“寿纸千年”早安总统夫人,一张石桥纸,保存得当,一千五百年也不会腐烂扇子舞茉莉花,也就是说这个技术再流传一千年,最早的那纸还没烂也未可知。















IMG
他们的祖先从广阔的平原迁徙到西南的莽莽森林里居住。在这特殊的环境里,由于地处边远,交通闭塞,科学文化相对落后,经济发展缓慢,纸的用途不多,销量不大,石桥的纸业长期处于个别生产,保证日常生活用纸和保留技艺的处境。


直到辛亥革命后,我国的经济文化有了很大的发展。南皋及周围一带纷纷创办了学校,民间契约普遍实行,文人互赠书画,民间刺绣画帖逐渐增多,这些都需要大量的纸张,而他们生产的纸张供不应求。

当时石桥堡大户人家投资兴办纸业,四处招工,在天然石桥对面大石壁下设槽造纸,其生产的白皮纸比原来的纸质好,很快打开销路,村内也纷纷开槽造纸,致使本世纪30年代初造纸发展到30多家,产品经商人购买后远销贵阳、遵义出四川,或经铜仁出湖南、武汉等地。


在苗家自己动手,做碗鸡蛋番茄捞面条,那感觉谁体验过?
点击下面标题进入活动详情

黔东南----贵州深度,体验式旅行,玩转贵州风情
上一篇:李嘉莹【马岭河峡谷、万峰林、万峰湖、百里大草原四日游】598-人6月29日-内江零距离 下一篇:毁灭战士下载【高考语文】课本古代文化常识最全汇总!-大同南洋教育

繁华落尽 转瞬即逝

我们需要透过一系列的训练来突破关卡,我们需要达到一个不受到过去历史的羁绊的心境,透过这样的心境,进而引导成为一个适合进行前进到战士人,我们需要成为一个完美无缺的战士,我们的目标是遵循着力量进入无限的领域和穿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