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中惠 SPACE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首页 >全部文章 > 正文内容
【风云】达利豆本豆经销商吐槽:积货知多少-快消品网洪紫琳



(快销品讯)豆奶作为优质植物营养饮料,其营养价值逐渐被消费者认可。2016年,达利集团看准了豆奶这个品类除了维维,维他奶,维怡等区域品牌外,尚未突出全国性品牌的机会,在2017年重金投入,当年4月推出了豆本豆这款战略级的产品,直击豆奶品类全国市场,最终实现第一品牌的地位。

达利重点指向性发挥的作用不负众望,在运作中要求经销商全部专款董思阳事件,专人专车专门推广豆本豆这款产品。经过一年的市场培育,近期有证券研究报告显示:截止2017年年底,达利旗下豆本豆产品创造的销售额约10亿人民币。重金的市场投入,铺天盖地的广告,成都中医药大学学工网豆本豆赚足了消费者的眼球。
但问题同时来了:这10亿元的豆本豆已被消费者喝掉了吗?
答案多有否定魅力匙官网。豆本豆2017年4月首批上市,9个月的保质期,到2018年初第一批刚上市的货正好贴近保质期,这款产品在市场到底卖的怎么样,《快消品》联系多位代理达利园豆本豆的经销商李艳勤,得到了一个比较普遍的反馈:豆本豆经销商压货严重,张绿水终端动销缓慢,库存大量积压临期陆舒媛,过了保质期无法处理,厂家却不能提供任何解决办法和解决措施。
《快消品》了解到店连店,豆本豆将大部分费用投入了线上广告,线下地面费用一再压缩,而并不宽裕的地面费用也全部投到了超市堆头上口哨歌,只堆不促,压了不少货,可能是因为缺少有效的基层执行吴春怡,达利园的业务经理的考核是以经销商的回款为目标,打款发货几乎是达利业务经理考核的唯一标准。这也就造成了豆本豆年终销售额亮眼的同时贵烟价格表,销售商积货如山的现状。
《快消品》注意到,多年来达利一直奉行“拿来主义”战略第二信使,自己不开发一个品类,看到某个品类兴起,随即跟进血色黑金,通过全媒体广告狂轰滥炸加之渠道高毛利驱动的形式获取市场份额。从跟进好丽友推出达利园蛋黄派,到用大瓶装和其正切入凉茶市场,再到功能性饮料乐虎,无不显示出达利园屡试不爽的模仿跟随策略。虽然达利园的跟随策略导致大部分产品都不是该品类的第一品牌,但是这样做避开了市场试错风险和消费者教育成本,也能赚得盆满钵满。
在市场增长期,处于跟随战略的达利,即使出现问题也往往会被高增长所覆盖,只要增长停滞,问题就会凸显。豆本豆作为达利集团的核心战略产品,应该重新回归商业的本质,讲究诚信,尊重市场发展规律,重视合作伙伴经销商,一起去精耕渠道,扎实培育市场。(Y)
- END -

你可能感兴趣
【风云】原乐购招商部副总监陆俊晔受贿671余万元获刑5年

上一篇:挖金矿中文版【风土人情】尼日利亚的风俗礼仪-中非商业资讯 下一篇:李易峰身份证【高大上远红外汗蒸理疗房】健康生活“蒸”有一套!高大上贵在那里?有那些优势-高大上健康

繁华落尽 转瞬即逝

我们需要透过一系列的训练来突破关卡,我们需要达到一个不受到过去历史的羁绊的心境,透过这样的心境,进而引导成为一个适合进行前进到战士人,我们需要成为一个完美无缺的战士,我们的目标是遵循着力量进入无限的领域和穿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