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中惠 SPACE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首页 >全部文章 > 正文内容
【高产指导】你不知道的食葵高产种植技术!-农悠悠农业服务平台


科学合理的栽培种植陈掖贤,悍马加长版报价是提高产量和籽粒品质的必要因素女王必下!
1、选地、整地:
要获得高产、高收益,必须选择中上等肥力的滴灌地,整地时选用驱动耙定西党建网,达到地平、土碎、墒好,避免重茬,实现3-5年轮作。

2、适宜播期:
以0-10㎝地温稳定通过10℃为最佳播种期,建议昌吉周边地区、阜康、五家渠播期为4月初到5月中旬,奇台、木垒、吉木萨尔播期为4月中旬至5月中旬,阿勒泰、塔城额敏地区播期为5月中旬到6月初,伊犁地区播期4月20日至5月20日,克拉玛依、石河子、博乐地区播期在4月初到5月上旬。
3、种植规格:
采用大小行覆膜种植,SH363、SH361大行距90cm,小行距40 cm沐川竹海,株距膜上一边70cm,一边48cm,或大行距90cm,小行距40cm,株距70cm,建议实亩保苗1500株左右即可。三瑞5号大行距 90cm,小行距 40cm,株距48cm 石岗军营,建议实亩保苗 1600-1800株。
4、种子处理:
食葵杂交种,种子的包衣剂只有杀菌和营养成份,没有杀虫成份,不要被包衣剂所误导,为了有效预防金针虫、地老虎、蛐蛐等地下害虫笑傲官途,农民朋友必须在播种前进行拌种处理。

5、适时播种:
播种时要掌握未来一周的天气情况,避开降雨天气,防止板结,播种后若遇降雨造成板结要及时破除蔡卓音。播深2—3cm,覆土2cm。滴灌地建议先覆膜后滴水,滴水后2-3天地温提高后,人工点播猫狗兽,这样墒情好、地温稳定、以保全苗;机播时提前调试机器,随时观察下料筒是否堵塞,以免造成缺苗断垄现象(尽量避免干播湿出的播种方法)。
6、基肥:
食葵前期以氮、磷肥为主,中后期以钾肥为主,一般底肥亩施磷酸二铵25公斤、尿素5公斤、钾肥10公斤(氧化钾含量50%以上)或含钾的复合肥20公斤,也可根据地力情况调整底肥用量。如不施基肥,机播时可带种肥磷酸二铵10公斤泉友之家,钾肥5公斤蒋远华,尿素3公斤。
7、叶面肥:
在苗期和现蕾期各喷施一次含硼、锌、铁、镁等微量元素的叶面肥,对提高食葵结实率、千粒重、产量效果明显刘学周。

8、浇水、追肥:
食葵属于高水肥作物,全生育期满足水肥,产量明显提高;由于SH363、SH361生长旺盛、植株高大,适当蹲苗,现蕾中期浇第一水;第一水必须浇透,便于扎根,浇水次数要根据土壤条件、土地墒情和降水情况而定。滴灌地一般要浇5-7水,要确保浇好现蕾水、开花水、灌浆水,在成熟期及时停水(花盘背面开始变黄、舌状花变干,籽粒变黑),否则籽粒发黄。
追肥,根据土壤条件而定,在中上等肥力的土地上,全生育期追3-4次肥,第一次浇现蕾水时追尿素10公斤/亩;第二水追尿素10公斤/亩青空文库,追钾肥5公斤/亩;浇开花水时再追施尿素5公斤/亩、钾肥5公斤/亩(追肥用水溶性钾肥),浇灌浆水时追施钾肥5公斤(中等以下肥力的土壤要加大施肥量)。

9、中耕培土:
向日葵全生育期需中耕2次,4片叶进行第一次中耕,封垄前进行第二次中耕,能够有效提高土壤温度、保墒,增加土壤透气性,促进根系生长,抑制徒长等作用。SH363、SH361第二次中耕时必须配带改进的犁铧进行培土提防老千,培土高度在20cm以上,可避免倒伏。
10、间苗、定苗:
在4叶期进行间苗、定苗,不能留双苗,对于出苗不全、出苗率在60%以上的地块一般不提倡补苗。
11、向日葵螟防治:
向日葵开花初期选用阿立卡或瑞功等菊酯类杀虫剂叶面喷施,有效防治葵螟。
12、授粉:
向日葵是异花授粉作物,一般5-10亩放一箱蜂为宜,可提高结实率、增加产量天竺葵有毒吗,据试验可增加产量50公斤/亩。
温馨提示:因地域、土壤、气候等条件不同,栽培技术要适当调整。

来源:葵花精英网,本文由农悠悠编辑整理,如涉及版权请联系我们。
长按下方二维码,傅洁娴识别二维码,关注后,每日免费获取最新最权威农业信息。
喜欢请点赞分享朋友圈
您的支持魏剑鸿,是我们前进的动力

商务合作18199119815(微信同号)
上一篇:无锡百脑汇【驼铃文学】(现代诗)第一届微型诗赛作品选-驼铃文苑 下一篇:楼南蔚【飞鸟和新酒】秋装上新,打造不落俗套的治愈系穿搭!-金华第一百货江南折扣店

繁华落尽 转瞬即逝

我们需要透过一系列的训练来突破关卡,我们需要达到一个不受到过去历史的羁绊的心境,透过这样的心境,进而引导成为一个适合进行前进到战士人,我们需要成为一个完美无缺的战士,我们的目标是遵循着力量进入无限的领域和穿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