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中惠 SPACE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首页 >全部文章 > 正文内容
【高能】摸金校尉重现江湖!(1)——汉墓诡影-SU文化

胡八一
卡丘酱,老王已经找到墓穴入口了!
卡丘酱
收到!马上出发!

一部《鬼吹灯》勾起了多少青年对于那一个个神秘未知陵墓的向往与期待,而“摸金校尉”这四个字也如符号般印在了热血青年的脑海中金领驾校。“摸金校尉”酒糟鸡,已然不仅仅是指那个令人神往以及仰慕的神秘职业,更是一份信仰、一份责任与担当。其实,每个人都可以成为胡八一、王胖子、shirley杨那般的“摸金校尉”,那么,在接下来的一段日子里,卡丘酱将带领诸位直击那些流淌在历史长河中、透着沧桑与神秘气息的传奇陵墓。
小剧场:天地一片昏暗,空气中透着一丝死气,万物沉寂。一阵细碎的脚步声打破了这份令人窒息的死寂,一双破靴踩在那已然枯得发黑的残枝碎叶上,蹒跚地向前走去。这个人,便是卡丘酱。Ta头戴面罩,不敢冒然吸入周围可怕的死气,从上到下穿着祖传的盗墓衣,胸前挂着的摸金符格外显眼,身上带着的装备都是祖师爷那代传下来,虽已饱经岁月洗礼,但却依旧不减当年的神韵,就像“摸金校尉“这四个字,熠熠闪光。不知走了多久,卡丘酱停下了脚步广南政务网,望着斜倒在一片枯叶中的石碑,倒吸了一口冷气,“就是这儿了……”,卡丘酱在地上摸索了一阵,便找到了一个类似于入口的洞,卡丘酱一个飞身,窜入其中。洞中的空气更加令人作呕,这是一种古代墓穴特有的气味,对于身经百战的卡丘酱只是家常便饭。在黑暗中,顺着四壁艰难向前,在某处再次停下了脚步,点上一支蜡烛,顿时一道亮光撕裂了黑色的幕布,一条墓道赫然出现眼前……
寻龙诀再次开始转动了——
“寻龙分金看缠山,
一重缠是一重关。
关门如有八重险,
不出阴阳八卦形。”
诸位!前方高能!!!
【工程】龟山汉墓1“
龟山汉墓,位于江苏徐州市鼓楼区龟山西麓,为西汉第六代楚王襄王刘注的夫妻合葬墓。
该墓为两座并列相通的夫妻合葬墓,汉墓分为南北两个甬道。南甬道为楚王襄王刘注墓,北甬道为其夫人墓,墓均为横穴崖洞式。墓葬开口处于龟山西麓,呈喇叭形状,由两条墓道两条甬道以及十五间墓室组成,由人工开凿而成。墓室十五间,室室相通,大小配套,主次分明,总面积达700余平方米, 容积达到2600多立方全靠手工开凿。此墓工程浩大,气势雄伟,实为世界罕见,中华一绝。”
古墓中的谜团
崖洞墓开凿之谜
龟山汉墓为典型的崖洞墓,其十五间墓室和两条甬道总面积共700余平方米,容积达2600多立方,几乎掏空了整个山体,在半山腰挖石修墓,其神奇堪与埃及金字塔垒石成墓相比肩,当时的汉代工匠是如何掌握山体的石质和结构,使得施工顺利进行?
塞石之谜
南甬道在发现时由26块塞石堵塞,分上下两层,每层13块,每块重达6-7吨,石块间接缝紧密,连一枚硬币也难以塞下。据专家考证,汉墓的甬道在当时处于龟山的半山腰,且塞石的质地来源于西南很远的地方,它到底来源于什么地方?在当时生产力极为低下的汉代,古人又是用什么方法把这些庞大的塞石运来并塞进甬道?
工精度之谜
墓葬开口位于龟山西侧,有南北两条甬道,甬道各长56米,高1.78米,宽1.06米,沿中线开凿最大偏差仅为5毫米,精度达1/10000;两甬道之间相距19米,夹角为20秒,误差仅为1/16000,如将其向西无限延伸,其交点将位于1000公里外的西安,这是迄今世界上打凿精度最高的甬道。甬道由26块重达6-7吨的塞石分上下两层封堵,塞石间排列十分紧密,连一枚硬币也无法塞进。且甬道两壁都磨如平镜。按当时的技术水平,如何修建这样的甬道?
崖壁画之谜
楚王棺室北面墙上清楚地显示着一位真人大小的影子,它身着汉服,峨冠博带,作拱手迎宾状,被称为“楚王迎宾”。令人费解的是,这一现象是在墓室正式开放后逐渐形成的,而影子外却没有任何渗水痕迹,有人认为是由于岩石石质不同而形成,但它为什么偏偏出现在楚王棺室呢?
小剧场:终于,卡丘酱来到了墓室。Ta小心翼翼地东南角点上了一支蜡烛,蜡烛烛光稳而不灭,也没有变成青色,卡丘酱微微一笑,又到了自己大显身手地时候了……
【宝物】长信宫灯和金缕玉衣2“
满城汉墓,位于中国河北省保定市满城县陵山上杭人才网,共有两座,分别属于西汉中山靖王刘胜及其妻窦氏。其中,刘胜墓全长约52米,窦绾墓和刘胜墓的形制大体相同。出土过 “金缕玉衣”、“长信宫灯”、“错金博山炉”等著名器物。”长信宫灯

长信宫灯是西汉时代的青铜器。宫灯设计十分巧妙,通体鎏金,宫女作跽坐持灯状,中空秦景公。整体由头部、身躯、右臂、灯座、灯盘和灯罩六部分组成,各部均可拆卸糟卤鸡爪。宫女着广袖内衣和长袍,左手持灯座,右臂高举与灯顶部相通,形成烟道。灯罩由两片弧形板合拢而成,可活动,以调节光照度和方向。灯盘有一方銎柄,内尚存朽木。因灯上刻有“长信”字样,故名“长信宫灯”
长信宫灯一改以往青铜器皿的神秘厚重,整个造型及装饰风格都显得舒展自如、轻巧华丽,是一件既实用、又美观的灯具珍品谁与争辉。堪称“中华第一灯”。 采取分别铸造,然后合成一整体的方法。考古学和冶金史的研究专家一致公认,此灯设计之精巧抚顺石化吧,制作工艺水平之高,在汉代宫灯中首屈一指。金缕玉衣

“金缕玉衣”全部由长方形、方形、梯形、三角形、四边形、多边形等玉片拼合,玉片各角穿孔,用黄金制成的丝缕加工编缀。玉衣全长近两米,共用玉片2498片,金丝约1100克。玉衣分头部、上衣、裤、手套和足五个部分流氓大领主,每部分又由若干部件构成。在玉衣的头部内还有眼盖、鼻塞、耳塞和口塞。下腹部有罩生殖器用的小盒和肛门塞,这些都是用玉制成的。
据学者们研究,玉衣的制作程序很复杂,制造时需要先把大块玉料切开,按人体各部分的不同形状磨制成各种规格的薄片,再在玉片的四角钻孔。据测定,玉片上有些锯缝仅0.3毫米,钻孔直径仅1毫米,工艺繁难与精密程度之高,令世人惊讶。
与刘胜一样东明房产网,窦绾的墓中也出土了一件“金缕玉衣”,玉衣同样分为头部、上衣、裤筒、手套和鞋五大部分,只不过形制上略小一些。刘胜墓和窦绾墓出土的“金缕玉衣”保存完整,是中国考古发现中第—次发现成套的玉衣,它的出土使人们对汉代玉衣的形制和结构有了具体的了解。
【人物】马王堆不腐女尸3
1971年底,当地驻军在马王堆的两个小山坡建造地下医院,施工中经常遇到塌方,用钢钎进行钻探时从钻孔里冒出了呛人的气体,有人用火点燃了一道神秘的蓝色火焰。
湖南省会长沙市的东郊有两座土丘,因外形很像马的鞍具被当地人叫做“马鞍堆”,后来讹传为“马王堆”。据一本地方志记载,马王堆是五代十国楚王马殷的家族墓地。
1972年1月,考古队正式对神秘的墓葬进行了科学挖掘。在发掘中,人们又在填土中陆续发现了翠绿的树枝和黄绿色的竹筐,一切都那么不可思议。
这是一个方形的墓,深20米,从上到下逐渐缩小,像漏斗的模样,墓坑的底部摆放着4米多长、1.5米高的椁室,如此罕见的巨大椁室让经验丰富的考古学家感到惊讶。揭开椁板,人们发现这是一个地下宝库:中央是巨大的棺材,四边的边厢里填满了五光十色的珍宝,在淤泥的覆盖下,每件物品都如新的一样。
要见到墓主人的面目,先揭开裹在外面的丝绸物品胶南一中,人们花了整整一个星期的时间。墓主人身上裹了20层衣物,有丝绸、麻织品,春夏秋冬的衣服几乎都全了。墓主人女尸经过防腐处理后,被送到了湖南省医学院伊拉克风云。注射防腐剂时,女尸的软组织都会鼓动,以后逐渐扩散,崔心心和新鲜尸体十分相似。
辛追夫人之遗体出土于在一号墓内棺,出土时身高154厘米,体重34公斤。虽在地下沉睡了2100多年,但外型保存完整,全身润泽,皮下软组织柔软而富弹性,关节尚可活动,眼睫毛及鼻毛尚存,左耳裹鼓膜完好,手指及脚趾纹路清晰。
经解剖发现,其内脏保存完好,胶原纤维和刚去世时相似,细如发丝的肺部迷走神经可数。血管裹有凝固的血块,血型为A型。心之国的爱丽丝游戏按病理检查,辛追生前患有多种疾病,如冠心病、动脉粥样更化、多发性胆石病;在直肠和肝脏内发现鞭虫卵、蛲虫卵、血吸虫卵;在其食管、肠胃内有138粒半甜瓜子,可知死于瓜熟季节。按病理推断,可能由胆绞痛引起冠心病发作致死,去世时年50岁。
辛追夫人的遗体,保存情况如此良好,是世界防腐史上的奇迹;过历了2,000多年不腐,主要不外是密封、深埋形成的低温,缺氧和无菌的环境,另外也与棺内80多升具有抑酶作用的棺液有很大的关系。
小剧场:大功告成的卡丘酱轻轻吹灭蜡烛农家新庄园,又是一个飞身,消失在黑暗中……
欲知后事如何,且听下回分解
高能持续!!!


编辑:陈韵秋 黄皓弈
排版:黄皓弈
责编:王佳仪
上一篇:旬邑县教育局【高逼格露营】玩转西河之露营篇(有吃的,有玩的,还有篝火狂欢夜哦)-三人行旅游工作室 下一篇:月光下的影子【风林火山】美图:琳琅满目的配件美学-风林火山户外装备

繁华落尽 转瞬即逝

我们需要透过一系列的训练来突破关卡,我们需要达到一个不受到过去历史的羁绊的心境,透过这样的心境,进而引导成为一个适合进行前进到战士人,我们需要成为一个完美无缺的战士,我们的目标是遵循着力量进入无限的领域和穿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