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中惠 SPACE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首页 >全部文章 > 正文内容
【首届】青阳县“万步有约”职业人群健走激励大奖赛-今日城市灵秀青阳
为改善我县职业人群健康状况,培养职业人群养成日行万步的健康生活方式弄你的士高,提高职业人群的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我县作为省级慢性病防控示范区,积极响应参加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慢病中心举办的第三届“万步有约”职业人群健走激励大赛,现结合我县实际,特制定此方案。
一、大赛背景
自2016年以来,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每年组织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开展“万步有约”职业人群健走激励大奖赛。大奖赛引入“互联网+健康”理念,借助机关、企事业单位的“团队”监督激励作用,帮助参赛人员养成日行万步的健康文明生活习惯,并取得了良好的身体指标改善效果,受到群众与相关部门的普遍欢迎。
2018年,为积极响应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预防控制重大疾病”的号召,进一步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和《国家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建设管理办法》相关工作要求,响应全民健康生活方式“三减三健”专项行动海淘神,营造群体健康文明生活方式氛围,探索慢性病运动干预的适宜技术,中国疾控中心继续在全国范围内举办第三届“万步有约”职业人群健走激励大奖赛,深入落实政府主导、部门协作、社会动员、全民参与的慢性病防控机制,持续在职业人群中推广“健走激励”干预技术,为探索构建适合中国职业人群的长效慢性病防控机制,开创中国职业人群慢性病防控工作新局面,做出进一步的积极实践。我县作为安徽省慢性病防控示范区之一,要积极参加此项大赛济南泉方,并为下步争创国家级慢性病防控示范区和健康促进县奠定良好基础。
二、大赛名称
青阳县“万步有约”职业人群健走激励大奖赛
三、举承办单位
主办单位:青阳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青阳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青阳县体育局
青阳县总工会
共青团青阳县委员会
青阳县妇女联合会
四、活动时间
1.报名阶段:2018年3月8日—3月15日
2.热身赛阶段:2018年4月11日—5月5日
3.正式赛阶段:2018年5月11日—8月18日
五、活动内容
(一)健走比赛张生勇。
参赛队员佩戴专用运动处方计步器,记录每天的健走数据,将数据上传至大赛网络系统尚道上学去,以健走步数与健走强度累计计算积分,在全国各示范区之间、各省之间、省内各示范区之间、示范区内各小队之间,开展四个维度、为期100天的团队健走竞赛。
(二)参与式活动。
在开展健走竞赛的同时,各参赛代表队应灵活组织发起配合开展线上、线下参与式活动。
参与式活动将作为组织奖项和健康传播奖项评定的依据,包括:启动仪式、自主激励机制设置、实地健走、健康讲座、万步领队培养、万步有约传播、征文大赛、健康促进知识积累行动。
六、参赛对象及要求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直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在职职工花天邪尊。全县组织参赛总人数500人以上,县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必须组队参加,鼓励有意愿的机关企事业单位组队参赛。原则上每个单位组队参赛人数为10-30人左右。不足10人的单位报名参赛老包下陈州,由竞赛管理办公室统一进行调配组队位面开拓者。卫生计生系统参赛选手数量不得超过总人数的30%。参赛单位和参赛队员必须服从大赛组委会管理,积极参加大赛各项活动九反威龙。此项活动将作为健康促进县创建、健康单位创建重要指标之一,纳入各参赛单位考核评分。
七、奖项设置
(一)国家、省级奖励。
大赛设置“健走全国赛奖”、“健走省级赛奖”、“组织奖”、“传播奖”四大类奖项。
1.健走全国赛奖。
以健走成绩为依据,奖项包括:金牌健走示范区、银牌健走示范区、铜牌健走示范区、全国优秀健走示范区;主办城市、健走示范城市;万步先锋奖。
2.健走省级赛奖。
以健走成绩为依据,奖项包括:省内优秀健走示范区小小救生队,优秀团队奖。
3.组织奖。
以组织成绩为依据,奖项包括:示范区优秀组织奖,优秀队长奖。
4.传播奖。
为提高参赛队员科学健走和慢病防控知识虫袭异界,提高健康素养,利用大赛团队的设置,鼓励每一位参赛队员成为“传递健康生活方式的种子”,分享健走心得,传播大赛亮点。大赛设置“传播奖”。奖项包括:万步有约信使奖,征文大赛奖,优秀领队奖。
(二)县级奖励。
为鼓励各参赛单位和个人,在全县各参赛队伍、参赛队员之间设置相应奖项,开展单位与单位之间,小队与小队之间,队员与队员之间的比赛(文件另发)。为支持鼓励健走活动,冉东阳各单位可根据实际情况制定相应的激励措施,给予参赛队员一定的资金或物资奖励,有条件的参赛队伍可统一着装。
八、保障措施
(一)组织保障。
成立竞赛管理委员会。
主任:朱凤英
副主任:陈文斌县卫生计生委主任
杨荫武县体育局副局长
章传来县总工会副主席
胡一马团县委副书记
雷敏县妇联副主席
成员:各参赛单位活动负责人。
竞赛管理委员会下设办公室和仲裁管理委员会。
1. 竞赛管理委员会办公室设在县卫计委,陈文斌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张泽义、程文明同志任办公室副主任柳演锡,孙建华、向国都、王姗姗、杨晨、徐莉同志为成员
竞赛管理办公室主要职责:负责参加大赛人员的报名、信息收集、设备申领发放;与省级竞赛管理委员会的联络工作;上传下达比赛相关通知、政策、赛况等信息;组织活动启动、工作例会等工作安排;对参赛队员的技术指导、培训、督促管理等工作。
2.仲裁管理委员会由向国都同志任组长,孙建华、杨晨、王姗姗同志为成员魔怨国庆版。
仲裁管理委员会主要职责:负责对“团队赛”中出现的问题和争议进行仲裁,对团队赛的开展、奖惩机制等环节的公平、公正进行监督。
(二)经费保障。
为保障活动的顺利开展,县财政统筹安排资金用于“万步有约”活动开展,主要用于活动启动、培训、实地健走、讲座、宣传、活动物资购买等项目。
九、工作步骤
(一)谋划阶段(2018年3月)。
成立竞赛管理委员会,制定实施方案,组建参赛队伍,召开竞赛管理委员会会议,明确分工郭迎光。
(二)筹备阶段(2018年4月)。
召开培训会,开展参赛队伍培训和各项赛前热身活动。启动大赛启动仪式,开展实地健走和健康讲座,宣布万步有约活动正式启动。
(三)实施阶段(2018年5月11日-8月18日)。
启动正式比赛,开展每日成绩监测剑舞九天,实地健走,健康讲座,健康促进线上答题等活动,邀请各类媒体参与报道牙粉怎么用。
(四)总结阶段(2018年12月)。
召开表彰大会,总结活动经验,表彰优秀参赛队伍和队员。
上一篇:杜淳新浪微博【高空烟囱拆除】水塔拆除公司新大高空-江苏新大高空工程有限公司 下一篇:棋魂小说【风光自组团】12月8日,9日,海宁中国皮革城血拼+嘉兴南湖+月河古镇二日游(239元)-滨海北极星户外

繁华落尽 转瞬即逝

我们需要透过一系列的训练来突破关卡,我们需要达到一个不受到过去历史的羁绊的心境,透过这样的心境,进而引导成为一个适合进行前进到战士人,我们需要成为一个完美无缺的战士,我们的目标是遵循着力量进入无限的领域和穿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