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中惠 SPACE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首页 >全部文章 > 正文内容
【风景线】嗨,行者-东盟人郭永鸿


今天推荐的音乐
能让人心平气和的一首歌

《一人行者》

你做出选择的那一天
在日记上,相当沉闷和平凡
当时还以为是生命中普通的一天

“我好像过了一个假的夏天”这可能是今年我们谈论天气时发出的最多的感叹,也是对贵阳最直观的感受。当全国大部分省份在被太阳炙烤、人们巴不得天天泡在泳池里的时候,贵阳连日飘雨,最高温度一直维持在二十四五度,晨起还需要穿个外套,晚上睡觉的时候依然把被子裹得相当严实冉建新。
2016年7月8号下午,所有新员工排着整齐的队伍,从酒店一步步迈向东萌的大楼李英浩,迈向我们人生的新起点。“点燃激情,铸就梦想,东萌我来了!”默念了一路的口号在东萌的门口大声的喊出圣莫丽斯。喊出了激情,也喊出了每一个新员工的心声。我的东萌生涯,也从此开始!
7月13号早晨,西安的天刚蒙蒙亮。也许许多同事还在睡梦中,躺在柔软的床上,在梦中回味着前辈的谆谆教导;回味着前一晚精彩的迎新晚会;也许,还有人在想着怎么和心仪的姑娘表白。而我一大早就登上了开往贵阳的高铁,当高铁飞过一座座桥梁,穿过一座座隧道,我心里就在想,以后哪一天,开车或者坐着火车能经过自己参与建设的桥梁。

梦还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当迈入遵贵6标项目部的大门不就是自己实现梦想的第一步吗!来到了遵贵6标,来到了施工的第一线,来到了看牛坡特大桥,开始了自己的第一项任务,完成看牛坡特大桥42-1桩基的浇筑,这是第一次真正接触到桥梁的施工。工作的第一周,一切都充满新鲜感任泉生,高耸的立柱,深不见底的桩基,一片片的预制T梁整齐的摆放在存梁区格雷格门罗,仿佛只待一声令下整装待发的士兵。在师傅的带领和指导下,从施工技术讲到工期排布,从人员安排到机械调度,不断地去探索、去尝试。第一次指挥挖机、第一次疏通交通、第一次通宵浇桩,太多的第一次,让自己不断地得到学习的机会,快速的让自己融入到工作当中。而这一切也都有条不紊的进行着。

七夕那天,像往常一样习惯在吃完晚饭后去工地转一圈,当走上一个山坡,坐在路边的石头上,拍下了这张照片,发到朋友圈,配文是“七夕?嗯渔夫堡,七夕”然后定位在开阳县永温镇看牛坡。有个朋友在底下评论说牛郎都去找他的织女了,你在看牛坡陪他的牛啊!看到这条评论的时候只是一笑,但笑过之后又突然沉默了。工作快一个月了,习惯了紧凑的工作,习惯了加班,却怎么也习惯不了寂静的业余生活。自己一度是一个热爱生活,热爱繁华都市的人,突然之间,没有了宽敞街道上车辆的川流不息,没有了道路两旁的各式商场,没有了让人应接不暇小吃街,没有了人行道上摩肩擦踵的行人。热闹的生活一下变得安静,现在眼前只有一座座的大山,耳边不断回响的是风吹过树叶哗哗的声音,心中突然有了一种失落感,甚至是怀疑当时选择的这条路是不是对的。那晚,自己并没有得到答案,只是一个人默默的走回了宿舍。可在后来的几天里,看着一根根立柱拔地而起,一片片T梁精准的落在支座上,站在架设好的T梁上从桥尾望向桥头,想着这座全线最长的桥梁完工时英姿飒爽的样子,自己的心中突然一下就有了答案,自己当初的选择是没有错的,只不过是自己应该换一个新的生活方式,一个能够适合现在周围环境的生活方式。于是我开始在闲暇时间找前辈们聊天,听他们讲自己在工地上的故事,学习他们的工作经验;开始拿起施工规范,拓宽自己的知识面;打开网页,下单了原本想看但一直没时间看的书。张恒源渐渐地发现,这样的生活方式也挺好。有些东西不是不可以改变的,只是看你自己想不想改变。

2017年6月19号,看牛坡特大桥的最后一片T梁成功架设,当时自己虽然没在现场,但是看到这个消息的时候,内心还是无比的激动,毕竟自己也是桥梁建设的小小参与者曾韵蓁,就像孕育许久的生命终于呱呱坠地带来的喜悦一样。也觉的这离我最初的梦想又近了一步。

梁场对于每个项目而言是必不可少的一部分,流水线式的工作方式大大的提高了制梁效率。起初自己对梁场的理解就是不断地重复之前的工作。但直到自己到了梁场,才发现自己天马行空的想象完全是错的,流水线并不等于重复池沼公鱼,看似简单的生产过程其实环环相扣。在很快熟悉了T梁的具体施工工艺后,就要进行下一步非常重要的工作了,现场的调度、施工计划的安排龙蛇大战。与在看牛坡特大桥管理施工队不同的是,直属队是一个完整的施工队,所有的东西都需要自行安排解决,大到安排所要生产的具体T梁,小到检查模板拼装完成后螺丝是否上紧,是否会在浇筑混凝土的过程中引起胀模,这些都是需要有专人管理的。
在过程中,无论是现场的前辈们还是施工的工人师傅都给予我非常大的帮助。前辈们不断向我传授多年来的管理经验,而现场施工的工人师傅也会为了更快更好更方便的施工,向我提出宝贵的意见。经过半个月的磨合,自己开始承担独立调度任务,习惯了三天前就排好施工计划,一遍一遍的推演,看是否还有更好的施工计划。T梁预制场看似只是在台座上预制梁,之后由炮车运走架设那么简单,但其实远远不止。因为T梁分边跨中跨,而每一跨又分边梁中梁,而边梁又有左右边梁之分,由于预制T梁自带横坡黄天荡之战,所以同一跨左幅右幅的模板也是不同的。在此时,哪个台座预制什么样的T梁也就变得至关重要,因为这关系到是否在附近有合适的模板可以使用,如果没有,那必定要浪费时间从其它地方再转模板。这就是要提前三天就排好施工计划的原因之一。在施工计划的安排中还有一个重要的环节就是提梁,由于提梁所使用的的大龙门吊和平时吊装钢筋笼、模板所用的是同一个轨道,如果大龙门吊要在最后一排提梁,那就意味着两台小龙门吊在这段时间内是无法工作的,所以就要提前算好这段小龙门吊的空闲时间来让大龙门吊提梁,统筹兼顾合理安排时间。
在施工现场的这段时间,是自己工作综合能力的一个巨大提升期,也为之后轮岗到合同部计量工程师岗位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我们还能做得更好!”这是我初入合同部时同事的箴言,也是我进入合同部这大半年来最深的感触。合同部是一个精益求精的地方,做计量计划就是一个很好的体现,在做第15期计量计划的时候,从7000万提高到8000万,从8000万提高到8600万,所有的人都在努力一遍遍的排查计量台账,寻找着每一个可计量的部位,完善着每一个部位需要的计量资料,努力与监理、业主沟通,看能不能放宽计量比例,再多一些可计量部位。当真正通过业主审批确定本期计量金额的时候,就觉得之前所做的一切努力都是值得的,原来,我们真的还可以做到更好!雷晓晨
交融天下,建者无疆。“中国交建”这四个字仿佛就像一座灯塔一样在前方,指引着我前进的方向。一年的时间,我在这里找到了归属感,也找到了自己以后该前行的道路,也许自己还现在不是一个合格的行者,但至少自己在不断努力着!
□ 遵贵6标 王正晖
上一篇:机械迷城下载【魔百和】看《神秘巨星》梦想不会辜负努力的你!还有“龙猪”大战悉尼歌剧院,刘亦菲变身大长腿狐妖,热辣来袭!-鞍山移动 下一篇:泰剧我家的恶魔与天使【首发】来了来了!澳门狗年、猪年生肖纪念钞抢先预约!-盛太文化

繁华落尽 转瞬即逝

我们需要透过一系列的训练来突破关卡,我们需要达到一个不受到过去历史的羁绊的心境,透过这样的心境,进而引导成为一个适合进行前进到战士人,我们需要成为一个完美无缺的战士,我们的目标是遵循着力量进入无限的领域和穿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