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中惠 SPACE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首页 >全部文章 > 正文内容
【马哲】唯物辩证法的五大基本范畴-大地公考

一、原因和结果——揭示事物前后相继、彼此制约的关系
一种现象引起另一种现象或者一个过程引发另一个过程,这种引起与被引起的关系就是因果联系。冉少平因果联系有时间顺序的联系,总是原因在前结果在后,但并非任何前后相继的现象都存在因果关系。二者相互依存、相互作用、相互转化。
例:“凡事预则立中国炉具网,不预则废”。(“预”的因得到“立”的果,“不预”的因得到“废”的果)
地球公转与春夏秋冬四季更替、地球自转与昼夜交替。(公转、自转是因,产生四季和昼夜是果)
二、必然性和偶然性——揭示事物发生、发展、灭亡的确定趋势和不确定趋势之间的关系
必然性是指在事物联系和发展过程中一定要发生的、确定不移的性质或趋势,决定事物发展的前途和方向张九龄墓。偶然性是指在事物联系和发展过程中可能发生的、不确定的性质和趋势,对事物发展的必然过程起着促进或延缓的作用。必然性离不开偶然性,偶然性背后都隐藏着必然性,必然性和偶然性在一定条件下可以相互转化。
例:“时势造英雄”。(任何一个历史人物的产生都是时代造就的,是时代的必然,而某一具体人物来充当这一历史角色,则是偶然性的)
三、本质和现象——揭示事物的外部表现和内部联系之间的关系
本质是事物的根本性质和内在联系。现象是事物的外部联系和表面特征。本质是现象的根据,决定现象,本质总要通过现象来表现;现象总是表现着本质,没有不表现本质的现象。一切事物都是现象和本质的辩证统一。
例:“会看的看门道,不会看的看热闹”。(“热闹”和“门道”分别是现象和本质)
“听其言无棺古墓,观其行,知其心”插班师姐。(“言”“行”为现象,“心”为本质,即通过现象来认识本质)
闪电(现象)的本质是云层中的正电和负电相遇而发生的猛烈的放电过程。
四、可能性和现实性——揭示事物的过去、现在和将来的相互关系
可能性是指事物发展过程中潜在的东西,是包含在事物中并预示着事物发展前途的种种趋势。现实性是指已经产生出来的有内在根据的、合乎必然性的存在。
五、内容和形式——揭示事物的内在要素与这些要素的结构、表现方式之间的相互关系
内容是构成事物的一切要素的总和,是事物存在的基础。形式是事物诸要素相互结合的结构和表现的方式爱情保质期。内容和形式相互依赖,不可分割,任何事物都是内容与形式的统一红杏泄春光。内容决定形式,形式反作用于内容。
时事政治一本通
时事政治一直是各类公之类考试的考察重点张家界市人民医院,几乎都要占15%-20%的比重,但是不必每天都看,每天都背,考前一个月复习足矣,通过对重大事件的要点梳理背记、各个知识点的巩固练习、全真预测题的模拟训练亿佰欧,拿下考试中的时事政治的分数是轻松没问题的。
大地公考根据时事政治备考特点,推出《时事政治一本通》(2016.8-2017.7且免费按月更新),希望给各位考友的时政复习提供帮助千允才,让您少走弯路、提高复习效率倪雅伦。
最重要的是,选择《一本通》,您还能获赠我们精心挑选的价值千元的公基题库(真的是题库哟彭嘉欣大地春饼店!)、名师精讲班、名师题海班(文末详细介绍),在最后阶段完善知识结构、迅速提高分数边界1999。
这本《时事政治一本通》最与众不同的是它以月份为单位梳理总结知识点,每个知识点都有巩固练习题,每个月都精心设计了仿真模拟题(考试中一定会遇到原题的金马岛!),简单、全面、一本通!
购买提示

单本购买
扫描左侧二维码,进入“微小店”直接购买《时事政治一本通》(108.00)

组合一
《时事政治一本通》和《基础练习专项试卷》组合马诗二十三首,原价:178.00,仅需:148.00!

上一篇:李娜近况【首都医科大学孕育专家刘芬哲教授来陕会诊活动圆满结束】现场火爆-圣和直通车 下一篇:沁阳一中【领婴海外孕产生产篇】添丁之喜令人庆贺,凑成好字更是难得!-领婴海外孕产

繁华落尽 转瞬即逝

我们需要透过一系列的训练来突破关卡,我们需要达到一个不受到过去历史的羁绊的心境,透过这样的心境,进而引导成为一个适合进行前进到战士人,我们需要成为一个完美无缺的战士,我们的目标是遵循着力量进入无限的领域和穿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