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中惠 SPACE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首页 >全部文章 > 正文内容
【风土人情】新坝风土人情之二十五——拜堂观房-田园新坝


拜堂又叫“拜天地”恋恋师情,新房外当门房间,正中摆八仙桌,桌上摆香炉、烛台、糕果供品。全面奶奶一声“拜堂”,外面放鞭炮,天藤湘子里面点烛、焚香、烧天地纸,异度装甲拜堂正式开始。拜堂共三道程序:一拜天地,二拜祖宗,新郎新娘互拜春卷皮怎么做。拜堂结束,新人回到新房阎锦文,新郎用陪嫁来的两双红筷,把新娘的盖头挑下放在米斗上;新郎若戴耳坠鼻拘等,新娘要替其取下,至此新郎新娘才第一次见面灵臆事件。新人回到新房,门帘垂下。由一位不犯忌又“全面”的男人手拿燃着的红纸捻,将新郎新娘从上到下照一遍,新房各处及所有物件也须一一照到,这叫“观房”。观房后,房内一切“百无禁忌”,看新娘的人才能进入。观房时要说喜话白龟山水库,如:“门帘高挂起,八仙来道喜。上头逢黄道,拜堂遇吉时灵偶契约。一步跨进房,新房喜洋洋。天工红罗帐,金钩挂两旁。一对鸳鸯枕,八步顶子床。绣花红绫被,米斗压当央新密教育网。脚踏金坐桶,皮匾描金箱。梳头桌,靠南墙。灯台共油柱,锡器亮堂堂。喜房样样好,件件呈吉祥。转过脸帝国狂澜,看新娘姬龙,新娘如花玉,仙女下天堂,胎胎生贵子,个个状元郎。夫妻白头老,福寿共天长。恭喜新郎,贺喜新娘南七技校,子孙成群,富贵满堂。”当然盘古传说,也可以少说一点。”
文章审核:顾 军图文编辑:何 杨
上一篇:海运提单查询【预告】2018FIRST主动放映春季巡展上外贤达第二场!-上外贤达托马斯电影社 下一篇:杭同【魅力建水】深闺雅秀——建水乌铜走银技艺-建水古城

繁华落尽 转瞬即逝

我们需要透过一系列的训练来突破关卡,我们需要达到一个不受到过去历史的羁绊的心境,透过这样的心境,进而引导成为一个适合进行前进到战士人,我们需要成为一个完美无缺的战士,我们的目标是遵循着力量进入无限的领域和穿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