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中惠 SPACE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首页 >全部文章 > 正文内容
【骑行美景】骑行路上春光好-桑植焦点
◆◆◆
作者 | 江南先生
寒风曾吹散了我们骑行的热情,寒冷曾禁锢了我们远行的车轮,失去了在高山的呐喊,失去了在峻岭的穿行,四肢逐渐僵硬,反应不再灵敏,我们需要回归充满激情的奔跑鹰爪铁布衫,去拥抱山,去亲吻水,让身体与灵魂都融化在自然的怀抱里。

春风悄悄地来了这事不赖我,拂过草地,小草绿了,齐攒攒地拱开土地,拂过树梢开国大将排名,红的花蕾,白的花朵,纷纷争奇斗艳。春风轻轻地来了,拂过面颊,暖暖地,精神抖擞起来了,把心也吹起了涟漪。
当阳光在春风里游走时,大地顿时活跃了起来,到处都是亮亮的,艳艳地大邑教育网,树哗啦啦地响,水哗啦啦地流,金光就在树梢在水面跳跃,它们在召唤,来吧!是时候走进春天里了。

相约2018年的第一次骑行一一村道穿越。县城一南岔一陈家河一新街一官山坪一陈家湾村一小寨一袁家坪一刘家湾一黄竹溪一万民岗乡一上洞街一二户溪一把小寨(澧水南源大桥)一三岔湾一桃子溪一利福塔一县城。97公里。
铁杆骑友八大金钢:老大雄爷,山鹰,律师,一豆,亚子,小超,刘星,江南先生。相会于八斗溪桥上,早春二月的风依然浸透寒意,初升的朝阳还只把山头照亮。

南岔曾为古渡,在水路繁荣之时,河水滔滔,碧波连连,南来北往的人,在穿梭的渡船里,匆匆地来,匆匆地走,只把脚步声印在光滑的青石阶上。如今,大坝阻隔,河水浅浅,只余荒草在沙洲上疯长。一溜沿河而建的民居参差不齐,错落有致,不见炊烟,只见淡淡的雾。

双门岛峡谷天眼人生,还笼罩在大雾之中,山阻挡了阳光,清冷的河面飘散着湿湿的雾气。

小埠头,河面宽阔,水从峡谷中缓缓而来,平静地水面让你感受不到它的流动。白雾白房绿水与模糊的倒影,这是一幅水墨画。

大溪莘村中学,仍然是平静的,神秘的,河边的村子隐藏在薄雾里,圆润的山头在水里十分清晰顾国宁,喜欢山水彼此交融,相互增辉。

葫芦壳,形如葫芦,细长的瓶口是大溪,鼓鼓的肚子便是这一处豁然开朗的水面。葫芦壳温泉就是在河边的白房子里,却从没有进去过。


河水蜿蜒曲折,皆随山势,山因水而含情,水因山而多姿,而晨昏的迷雾与夕阳又让山水增添了无穷魅力。

日头渐渐升高,森森白壁愈加明亮,棉絮般的雾团在山顶蠕动,在山腰徘徊,在谷口堆积,天空渐渐地蓝了,我们惊叹于大自然的神奇,为它折服,纷纷拿出手机,把最美的瞬间留住。



细细观察水面黑夜里的光,如丝如纱的白雾在碧绿的水上飘飘荡荡,若即若离,缠缠绵绵。如同煮沸的绿豆汤冒着腾腾的热汽英灵君王。再看,伸入河面的石块如一匹饥饿而口渴的马,正贪娈的吞咽这鲜美的绿豆汤呀。

骑行在如画的山水间,心澄静,眼再无视人间烦恼。

通往格溪村的小河

两河口风光

人在峡谷行,入目皆是景,三峡又如何?画廊不胜赞!家乡的山,家乡的水,看你千遍,读你万遍也不厌倦。


陈家河的种植园,团团圆圆,层层叠叠,水环绕而行,是流动的韵律梁玉媚。

来一张在路上的背影

陶渊明的《桃花源记》令人向往,是千百年来中国人的理想,环境优美,有溪水有山洞,生活幸福,有牛羊有良田,是太平盛世,无争斗很和谐。可桃花源到底在哪邪皇傻后?似有六神合体,似无。其实,桃花源在今天已处处皆是,耕者有其田,居者有其房,种田不交租国家有补助,生病有医保,穷者有低保,修房有补助,养殖有奖励。走在青山绿水的小村中王鲲鹏,就是走在桃花源中。
新街的官山坪,陈家湾,小寨,袁家坪,刘家湾,个个美丽祥和。

流经村庄的小河

拍照的我们



小洋楼如童话中的房子依山傍水

太阳能路灯

漂亮的房子与树一起映衬着蓝天

沿溪而进,有小桥,有阡陌,有良田,有鸡犬,有桃花有梨花。



弯弯的村庄,弯弯的小溪邬娜,弯弯的小路,弯弯的田。

在长满青草的田里,小牛与小狗成了好朋友,一起嬉戏,相互追逐。周盛俊杰和谐在动物间也与世俱进呀。


环境卫生真好,流水清澈没有垃圾,街道干净舒适整洁。青菜绿得出油,看着就想吃呢妖娆召唤师。

沐浴着阳光,徐徐前进。


桑植与永顺的交界处是两棵有240年的枫树。世界是奇妙的,树本无奇,但若已有几百年,便有了故事,有了传奇,有了神秘。也许是它们经历了太多的风雨,懂得了世上太多的沧桑。

两棵树一边一棵,相对相视几百年,枝叶相拥,相互依偎,虽默默无语,却心心相印,一棵体格健壮雄姿挺拔,一棵下部中空成一大洞,仅剩粗皮相连,但仍屹立不倒,顽强的活着,也许就为一句”永远在一起”






黄竹溪,古风犹存,青石拱桥下水流潺潺,杨枊依依与风共舞,吊脚土楼彼此相接,古稀老人悠闲自在。


又一古树,名改锥,260年,如巨伞。树旁一水井,泉水甘洌。




万民村的小巷,老房子已不存。小河清悠悠地来,羞答答地去。搭在河中的石头墨竹图题诗,平整而不滑,水漫过石面,但浸不湿鞋子,我们扛车而过,洒下一河的笑声。亚子的摄影让我们都成了最美的风景。





位于把小寨的澧水南源大桥雄伟,已建成。桥长约2百米,桥高约80米,如巨龙穿越峡谷,工人辛辛苦苦修了它5年,确实不易。为铁路工人点赞,也为家乡点赞。






骑行在路上,春光无限好!
上一篇:林文信【首都少儿朗诵艺术团招新啦!!!】-新声源口才与表演文化 下一篇:春节见闻作文【魅力积石山●诗歌】记忆中的羊皮筏子-魅力积石山

繁华落尽 转瞬即逝

我们需要透过一系列的训练来突破关卡,我们需要达到一个不受到过去历史的羁绊的心境,透过这样的心境,进而引导成为一个适合进行前进到战士人,我们需要成为一个完美无缺的战士,我们的目标是遵循着力量进入无限的领域和穿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