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中惠 SPACE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首页 >全部文章 > 正文内容
【鱼城足迹】铭记鱼城历史,弘扬爱国主义——记中石油东方地球物理勘探公司248队博物馆之行-钓鱼城研究会北顶娘娘庙
【鱼城足迹】铭记鱼城历史华龙梅影,弘扬爱国主义——记中石油东方地球物理勘探公司248队博物馆之行
9月30日神鬼八阵图,中石油东方地球物理勘探公司248队一行人来到钓鱼城历史文化博物馆,开展“庆国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此时的合川秋雨绵绵,浸透着每一位参观者的心灵。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管家小娘子,参观者们来到博物馆的一楼展厅衫本彩,面对三维的钓鱼城山城防御体系,参观者们回到了那个战马嘶鸣,铁器碰撞的纷乱时代。面对强大的蒙古铁骑,一座城池停住了它的步伐,上帝折鞭处刺马电视剧,费贞绫合州钓鱼城侣皓喆。听到讲解员的讲解,参观者们感叹民族气节的魄力,钓鱼城军民长达36年的抗争史张艺源视频,诠释了爱国精神是华夏儿女每个时代的旋律。历史就是一把戒尺,警戒后人,继续向前。

来到二楼,最醒目的三个大字“大事件”映入参观者的眼帘。解说员在这里为参观者详细的讲解了从公元1231年到公元1279年这48年间在钓鱼城发生的重大事件。其中穿插着不少“王坚夜袭石子山”这类爱国将士们的故事三峡枝江网。解说员的讲述,让参观者们仿佛身陷于宋蒙纷飞的战火中,感染着合川军民在鱼城之战中高昂的爱国主义精神。“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现场的气氛在一点点的升温,鱼城精神在一点点的感染他们。

战火烽烟起,优越的地理位置是最后的屏障。参观者们跟随解说员来到“宋蒙战争中的四川”这个版块。“守蜀之计在于合川,守合川之计在于钓鱼城”解说员精简的概括了钓鱼城的重要性。正因为钓鱼城险要的地势,加上军民一心,才扼住了蒙古铁骑的脚步。宋虽将灭,但军民对国之忠诚不可磨灭。来到三楼“钓鱼城民谣”、“钓鱼城系列丛书”扫走了参观者们心中的压抑奥尔布莱特,历史是美丽的不爱纪,美在它的多彩。在解说员的陪同下,参观者们欣赏了“移通师生作品展示”,感受到历史与艺术重奏的美妙车公馆。

参观虽然到此结束,平静的近义词但参观者对本次参观的感受并未结束。鱼城雄魂将在参观者心中长存北洋天下。纵观钓鱼城之战,不难看出宋军凭借强烈的爱国主义精神英勇抵抗蒙军侵略,为南宋提供喘息的机会慕容云朵,更为元朝提供契机。忆古昔,感今朝。爱国主义是永恒的力量鏖战鲁西南,无论是以往还是现今,都需要它为国之发展提供动力补天士。“不忘初心机动部队绝路,牢记使命。”今天的我们缅怀先辈的功绩,只为明天踏上新的征程。

图文排版||周滟茹
图片来源||赵海国
新闻辑稿||向丹 邓美林
责任编辑||高利军
审核来源||钓鱼城研究会文宣部
上一篇:湖南卫视元宵喜乐会【骄阳总结】初中中等生成为“黑马”方法-骄阳教育 下一篇:现在中国四大家族【顺德二日游】逢周六出发,398元-人-惠州市天马飞燕国际旅行社

繁华落尽 转瞬即逝

我们需要透过一系列的训练来突破关卡,我们需要达到一个不受到过去历史的羁绊的心境,透过这样的心境,进而引导成为一个适合进行前进到战士人,我们需要成为一个完美无缺的战士,我们的目标是遵循着力量进入无限的领域和穿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