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中惠 SPACE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首页 >全部文章 > 正文内容

【视频】林奕含离世一周年,这个世界会好吗?-翊个人

林奕含说,人类历史上最大的屠杀是房思琪式的强暴。撕开自己的苦痛,以为她走出了悲伤和阴影,却不曾料到转身她就和世界诀别。


一年前的今天,台北豪雨。
凌晨3点,26岁的作家林奕含在松山区家中自缢身亡。自杀前,她给大学好友发去信息,「I wish so much that I was killed the first time I got raped」。「我多希望,在我第一次被强奸的时候,我就已经死了。」
后来人们从刚出版的《房思琪的初恋乐园》里读到了她的经历,这本根据真实事件改编的小说,是一个关于女孩子爱上诱奸犯的故事。这个故事折磨、摧毁了她的一生。


《房思琪的初恋乐园》,乍看名字以为是一本美好的小说,然而内容完全相反队旗尺寸。自己几乎是哭着看完的。 愤怒、暴躁、巨大的失望、深深的无力感......从没有一本书给自己带来如此复杂的阅读体验。
《房思琪》很“难读”,没有委屈与煽情,甚至像一个“冷静”的旁观者一样过于克制。我们看不下去,可以选择把书合上,林奕含却不得不负重前行,何其残忍。
她在书中这样描述自己:“我是馊掉的柳丁汁和浓汤,我是爬满虫卵的玫瑰和百合,我是一个灯火流丽的都市里明明有在仙鹤草根芽,却没人看得见也没有人需要的北极星。”
在她眼里妙网卡盟,自己就是一个被世界抛弃的人,字里行间充满了绝望。马秋子
她的心理医生说,林奕含是经历过越战的人,是经历过奥斯维斯集中营的人,是经历过核爆炸的人。只是,她从来不是幸存者,她一直生活在无底的黑暗之中。

“你没有办法去相信一个人的文学和为人,觉得世界上没有什么是可以想象的,会不会艺术从来都是巧言令色而已。”
“她恍然觉得不是学文学的人而是文学,辜负了她们。”
巧言令色的并非是文学艺术律政先锋,而是那些文质彬彬、浑身文艺味的被崇拜者,有的依然龌蹉卑劣,是可怕又善于伪装的狼,去了反爪旁但并非就真的从了良。所谓的衣冠禽兽,不只是见色起意,还有沟壑难填的欲望和疯狂。胡兰成是这样,思琪爱上的强奸犯是这样,林奕含十三岁遇上的诱奸犯补习班主任也是这样,披着艺术的外衣,他们其实穷凶极恶,也诡辩连天。
也许 巧言令色的不是文学,而是这个世界。


刚刚在饭桌上,思琪用面包涂奶油的口气对妈妈说:‘我们的家教好像什么都有,就是没有性教育。’妈妈诧异地看着她,回答:‘什么性教育?性教育是给那些需要性的人。所谓教育不就是这样吗?’思琪一时间明白了玫瑰爱人,在这个故事中父母将永远缺席,他们旷课了,却自以为是还没开学。
谈性色变,向来如此。心灵点滴在大多人从小接受的教育中,性教育总是缺席,似乎知道必要的性知识就和污字等同。可悲的是有的孩子连性是什么都不知道,却要面临恶魔的摧残梁紫丹,在无尽的黑暗中度过一生。希望自己将来有一天做了父母,可以和孩子坦然进行性教育,而不是一味地遮掩。


林奕含不明白为什么痛苦的受害者要一直痛苦,而施暴的人却逍遥法外继续施暴。
当时小说原型的老师,去年就被撤销指控了迷雾水珠。
2017年4月27日台北,饱受抑郁症折磨的林奕含,在家中自缢身亡。据林奕含父母所述神笛陶艺村,时间并没有将被诱奸的伤口抹平,反而像一根针,始终扎在女儿心口。
2018年的今天,我们依然要面对数不尽的黑暗。
这个世界依然存在着北电的阿廖沙、三色幼儿园的爷爷医生和叔叔医生、电梯里猥亵小学生的畜生、数不清的或明或暗性骚扰女同学的老师和学生。
《熔炉》、《素媛》、《嘉年华》,这些根据真实事件改编的电影里的事情至今仍然发生在世界上某些不为人知的角落。
我们防狼工具在过安检的时候被当成危害他人的武器时,我们的世界并没有因为牺牲者而变好。
当发生了任何负面新闻学校的第一反应都是“先删帖”时,我们的世界并没有因为牺牲者而变好红颜不寿。
唯一值得欣慰的是,这个世界上依然有一些人为了让这个世界变好而斗争王欣逸。因为他们的存在,即便这个世界并不美好,但依然值得我们为之努力。


这个世界会好吗?
想到最近陶崇园事件,我想答案是否定的。
至少,越来越多的人发声京乐春水,历史滚滚向前,
这个世界不美好,但依然值得我们为之努力。
如果无法改变世界,
那就选择做一个善良的人。
不是因为会有回报初夏堂,而是一直坚信这是对的。


我期待的
从来都是你的共鸣

翊个人
长按二维码关注

上一篇:汇丰驾校【视频】果然,枪打出头鸟,A股将这只妖股关进了小黑屋!-股市小成 下一篇:摩洛希亚【视频】每天回家都像在度假 【福利】清新唯美地中海风格蜗居-都市全接触

繁华落尽 转瞬即逝

我们需要透过一系列的训练来突破关卡,我们需要达到一个不受到过去历史的羁绊的心境,透过这样的心境,进而引导成为一个适合进行前进到战士人,我们需要成为一个完美无缺的战士,我们的目标是遵循着力量进入无限的领域和穿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