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中惠 SPACE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首页 >全部文章 > 正文内容
【食·案列】一碗湖南米粉的品牌设计如何逼格堪比MUJI!-食尚亚洲

击上方小蓝字食尚亚洲或长按小喵二维码l
关注欧洲首家亚餐专业杂志美食平台

项目名称:恰如其粉
项目背景:恰如其粉位于福建省泉州市桥南片区,主营湖南米粉、湖南小吃、特色饮品等主要目标客群为年轻白领,客单价15 ~ 20元,品牌致力将湖南米粉引进福建,传播湖南餐饮文化。

设计需求
米粉之于湖南人,就如小面之于重庆人麻辣拌加盟,白粥之于闽南人。每天早上傅仪眼镜,湖南人总要吃上一碗米粉,一天才算开始。
客户是希望树立一个正宗湖南口味的匠心粉店的品牌形象,建立完整品牌视觉形象系统,以便品牌在日后可以发展成连锁综合性粉店。

经过团队研究发现秦腔三对面,其实米粉这个餐饮品类的门槛比较低,市场上粉面店虽多,但是标杆品牌较少。一个品牌识别度高、产品质量过硬的粉店,还是有很大的突破空间。
根据项目的定位,目标用户群是年轻白领、上班一族。在日常繁忙工作间隙曹德旺的哥哥,吃顿好的未必有足够时间张奀宁。但是简单、舒适地吃上一碗好粉,还是能让人感到很满足。

最后我们为项目取名:恰如其粉,大家都能想到这是成语恰如其分的谐音。使用大家都耳熟能详、朗朗上口的成语,大大的降低了用户的认知成本,更易于传播籽岷的自频道。
这个成语的出自于清 李绿园《歧路灯》第108回:“赏分轻重,俱是阎仲端酌度,多寡恰如其分羊老大棉裤,无不欣喜。”也寓意品牌为消费者着想,无论米粉的味道、分量、搭配都十分合适。

在具体设计上我们思考过几个方向金州惨案,书法字体显得过于强调传统文化吾志网,扁平化的简约设计更合适有活力且年轻的新品牌。最终把LOGO设计成一碗散着香气热气腾腾的湖南米粉斗战圣皇。
设计的创意来源于粉条,标志图案部分采用自然流畅的线条体现粉条特征,能够第一时间直接明了的传递粉条的行业属性,增强的品牌的视觉识别度,同时传递了粉条的文化内涵。

粉面在国内是常见主食,但不同地区的面食都具有鲜明的、独特的风格。大家常见的粉面品牌色调,主要是是红色和清真绿恶龙传说。
为了在形象上作出区别追捕二王,LOGO主色调采用了“苍麒麟色”,低调而不低端,曹婴高雅而不张扬黑鸟恋人,体现了优美的气质和姿态,同时传递来古朴的韵味,正宗地道的含义十渡蹦极。中文字体设计上也根据图案的粉条修长的造型进行设计贝贝宫得,与图形风格呼应。


辅助图形
VI应用





店面实景
结合品牌形象系统,店面被打造成了一家比MUJI更加现代的米粉店,白色与原木色的配合蔡春猪,富有质感。简单的线条,并没有过多的装饰。


了解手工米粉的人应该知道重筑人生,米粉的制作工序有一道过程是晾晒。白里透红化妆品虽然店里连一碗米粉的写真照都没有,干净得几乎一丝不挂,但是屋顶制作成一个晾晒面条的造型,简单直观陈淑婉。




这个项目最终很顺利的完成,过程如同这个项目名字:“恰如其粉”。
无论是客户还是我们都希望大家知道吃米粉,也可以是一件舒适且高颜值的事。而且也想大家摆脱传统地道食物的餐饮小店就是老土旧的印象。
(文章来源:餐饮视觉研究室)

上一篇:才子说事【预售开启】天王VS天王丨双雄对决分高下,亦正亦邪《侠盗联盟》-濮阳星光国际影城 下一篇:广场舞相亲相爱一辈子【骑行来了】如诗如画,水墨田园,我和含山有个约会!-骑与行

繁华落尽 转瞬即逝

我们需要透过一系列的训练来突破关卡,我们需要达到一个不受到过去历史的羁绊的心境,透过这样的心境,进而引导成为一个适合进行前进到战士人,我们需要成为一个完美无缺的战士,我们的目标是遵循着力量进入无限的领域和穿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