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中惠 SPACE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首页 >全部文章 > 正文内容
【香港篇】 萧师傅的珊瑚芙蓉虾球皇-大胖小吃
2017年中才开业的营致会馆就得了米其林一星汤原天气预报!会馆的主厨是萧显志师傅,之前在唐阁,成就了龙景轩之后第二家三星中餐厅麻辣双娇 5。接着到都爹利会馆,过档当年就升为二星,而离去后新近降为一星。萧师傅似有“点石成星”的本事。春节前与著名投资人朋友夫妇相约晚饭,决定去营致会馆尝尝鲜。
中环恒生银行大厦隔着一条小街的盈置大厦TOYSRUS大招牌下面,就是营致会馆的正门。大厦的名称和餐厅的名称还是谐音,是不是有意为之?

与都爹利会馆的艺术气息不同,营致会馆走的是成功商人喜欢的低调奢华的路线。每张桌上摆放真琉璃的麒麟,招财化煞。

餐具的选择很讲究,雅致中透着高贵。

先上腌菜,匠心的放在小勺和小碟里,把日常升级到奢华。腌菜开胃提神,尽和华人的口味。

珊瑚芙蓉虾球皇是由粤菜中的家常经典菜“玻璃虾球”改良而来。上面摆放的虾球用的是越南大虎虾,刀工可比家常菜精致了许多,从“玻璃虾球”变成“珊瑚虾球”,看着惊叹,吃起来鲜甜弹牙。下层的芙蓉,以花蟹肉和蟹膏蒸出的蛋白,端上来时还是热的,虾肉、蟹肉、蟹膏、蛋白,一起在舌尖谱出味道的层次!

花胶汤清谈里透着甘甜,花胶咬起来清香Q弹,满满的胶原蛋白无赖布鲁斯。

云吞酸辣汤顶点卡盟,普通的食材,这样组合还是第一次见到。试下来,相当有趣。汤汁酸酸辣辣的桫椤怎么读,很开胃宝莲灯后传。

季节性的煎羊扒,看起来不太像李煜堂,吃起来全没有膻气,确实差点误以为是牛肉妖艳女忍者。微咸的肉味,拌合着煎烤的焦香,肉很嫩壶镇吧,只觉得好吃。

这天的配酒,白酒是卢瓦尔河谷精品产区Pouilly-Fume的Didier Dagueneau酒庄酿制的Buisson-Renard白曼巴,2012年份。戴景耀Didier Dagueneau本人在2008年玩滑翔机时不幸遇难,这款酒应当是他儿子酿的。Pouilly-Fume是长相思葡萄的家园,这款酒非常经典刘智嫒,当地随时的风土猪斯拉,造就了骨感的矿物质的气味。
红酒是Bonnes-Mares的特级园,1997年份。酒庄Comte Georges de Vogue的标志是只大公鸡大魔神卡农,应了辞别旧岁的景。这个特级园一共有15个英亩,Vogue家占了2.7英亩,是村里的“土豪”刘若旖。经过20年的陈放,达到了适饮的时段。酸度优雅、单宁强壮、精纺润滑而不是丝滑的质感。
席间邻桌的两位老外过来打招呼,自称是勃艮第的酒庄主日出茶太,看到我们的好酒方展发!朋友的夫人精通法语,大家相谈甚欢。

脆香贵妃鸡,金黄的颜色,特别讨喜。外皮薄脆,和嫩白的鸡肉一起,口感层次丰富,肉汁的鲜味充盈口腔。

海鲜上汤豆苗以海鲜调味,汤汁特别鲜美,和着清香的蔬菜,让人吃了还想吃。

酒足饭饱,等候甜品的时候,侍者奉上香茗,清爽的茶香,精神一振。

甜品选了喜欢的陈皮红豆沙。陈年的气息,甘甜的红豆沙。吃完了还觉得口腔里洋溢着隽永的香味。

据说营致会馆的午茶点心也很有匠心,要找时间约朋友去尝尝......

大胖小吃往期品尝过的香港精品餐厅:
山林道火锅馆【香港篇】
冻花蟹,水瓜烙 【香港篇】
铜锣湾一隅环保剑,精品意大利渔家乐
不一样的香港菜
藏身港岛中环小街的豪华食肆~中华汇馆
跌落凡尘的美食
在香江品味浙江菜
阿一家的溏心吉品鲍
家常的龙景轩
蜂巢煎封银鳕鱼
大班的飨宴
香江粤菜三重天
上一篇:标题栏图片【鸢都新闻】山东跨省异地就医定点医疗机构增至441家-潍坊中佳驿汽车销售服务特约店 下一篇:描写秋雨的句子【高碑店天奕商厦】约会神器、告白利器,不仅仅是随便花!-高碑店天奕商厦

繁华落尽 转瞬即逝

我们需要透过一系列的训练来突破关卡,我们需要达到一个不受到过去历史的羁绊的心境,透过这样的心境,进而引导成为一个适合进行前进到战士人,我们需要成为一个完美无缺的战士,我们的目标是遵循着力量进入无限的领域和穿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