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中惠 SPACE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首页 >全部文章 > 正文内容
【高考】2017年高考首日见闻——逐梦路上乡村基官网,我们与你同行-牡丹江发布



学讲话 谋振兴 闯新路

考试结束后考生轻松走出考场。 记者 刘鑫 摄
6月7日,2017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正式拉开大幕。全市11589名考生走进高考考场,用12年所学为自己献上一份无悔的“成人礼”。这是他们青春必经的驿站,也是由稚嫩走向成熟的奋力一搏粉刷匠钢琴谱。
面对人生中的“大考”,学生和家长们状态如何?有关部门为保障考试做了怎样的安排?记者走访多个考点现场感受高考气氛。
考生状态放松 家长大多紧张
7日一场晨雨双辽天气预报,将城市洗涤一新。7时40分左右,记者来到市第一高级中学考点,此时已有家长驾车将考生送抵考场。与考生轻松自如的状态相比,很多家长倒显得有些紧张。
与往年相比,今年大多考生在衣着方面并没有因所谓的“好运气”而过分追求“红衣”,很多考生身着自己感觉舒适的运动服前来应考。记者看到,不少考生在考前与同学和家长轻松交谈,状态自如。一位考生坦言,如今金色八里城,高考并不是“独木桥”了,不论能不能考上好大学,将来能学到真本事、有能力才最关键。而且人生的考试不仅高考这一次,只要发挥出正常水平就好。一位送考家长说,高考是学生12年所学知识的检验,也是进入理想大学实现自身梦想的平台,作为家长确实比考生还紧张,以至于考前一夜有些失眠,反复考虑着孩子的考试用具、衣着以及饮食剑斗九天。
到了进场时间,随着工作人员的示意,考生开始陆续进入考场。“加油,好好考。”很多家长为孩子鼓劲。有些来到校门口为学生们加油打气的老师也利用最后的时间叮嘱学生。考生满载着家长和老师的鼓励,信心十足地走进考场。
记者在一中、二中和四中考点看到,考点门前聚集很多送考车辆哈斯奇,交警部门工作人员一直在做着疏导,有些家长还是不愿离开考点,他们将车停在离考点有一段距离的路上,仍旧回到考点门前“守候”到考试结束,还有一部分家长坐在车内等待考生,紧张程度可见一斑。
考场尽力方便考生 但严防作弊行为
“送考车辆,请让一让”“大家让一让,让这个考生先进去。”高考首日,为保证所有考生顺利应考,我市各考点都作了针对性的安排,尽力方便考生。
考点前,高考应急车和司机随时待命,一旦有考生出现突发状况,会即刻救援;环境监测车来回巡逻,如发生噪声问题立即制止;爱心商家的休息棚为家长免费服务青云岩,缓解紧张的考试氛围;考务人员设立了饮水处、休息椅,刘钰佳为考生营造温馨的考试环境……高考,大家都一切以考生为先,助力他们追逐梦想。
不仅如此,一系列的高考人性化措施也在考场中推出。招生部门开通丢失、遗忘准考证、身份证绿色通道,即允许考生在忘带或丢失证件的情况下通过验证样貌先“刷脸”进别亦难简谱场,考试后再采取相关弥补措施。
考场方面在尽力方便考生的同时,对于作弊行为仍是“严防死守”。在以往重点关注身份识别、作弊设备信号屏蔽的基础上,今年,我市依然明确表示禁止携带手机及各类手表进入考场,而是由各考点统一配置挂钟。同时,考点均设置“无线电监测车”以及升级版作弊信号压制系统,高科技防作弊系统坐镇考场将有效防止高考作弊,保证考试更加真实、公正。
以考生为先 全社会共同打造舒心环境
“倡议广大司机,高考几日少开车,不鸣笛廖怀南,为考生让路。”早在高考前几日,微信朋友圈便开始转发类似内容死亡幻想,号召全社会为我市考生营造舒心的考试环境。
记者了解到,高考前两日,平时晚饭后十分热闹的小区、广场停止了广场舞等活动,减少噪音,一些施工单位也在有关部门的劝导下停止了夜间施工。
7日7时许,市公安、城管、环保等部门工作人员就按照职责分工纷纷各就各位。记者在我市几处考点看到,离考点大门约百米处,“高考考点,禁止鸣笛”“高考封闭,请您绕行”等类似牌子就醒目地安置在周围路段,多个部门的工作人员在考场外路口等处维持交通秩序、劝离流动摊贩、应对突发情况等灞上秋居。不远处,120救护车及医护人员也在随时待命。
针对历届高考中容易出现的考生记错时间、弄错考点、遗忘准考证件、车辆事故、遭遇拥堵等情况周家如,我市多部门启动考生应急救助机制,部署应急救助措施,全社会共同参与瘦臀方法,各部门通力合作思乡酒,竭尽全力助力雪城学子金榜题名。
来源:《牡丹江日报》
转载需注明:牡丹江发布mdjfbwx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
上一篇:李云昌【风情桂林】包头直飞贵阳、桂林漓江、冠岩、訾洲.象山、世外桃源、马岭古寨双飞双动5日游-旅游掌中宝 下一篇:广岛之恋原唱【鲁网法制】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丨"老赖"位置信息已被锁定!济南一家法院与警方联手抓"老赖"!-鲁网法制

繁华落尽 转瞬即逝

我们需要透过一系列的训练来突破关卡,我们需要达到一个不受到过去历史的羁绊的心境,透过这样的心境,进而引导成为一个适合进行前进到战士人,我们需要成为一个完美无缺的战士,我们的目标是遵循着力量进入无限的领域和穿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