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中惠 SPACE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首页 >全部文章 > 正文内容
【黑名单】市食药监局抽检17大类食品,海鲜、云吞、瓜子……不合格,吃货们要小心!-食安大沥


抽检公告
近日,佛山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禅城、南海、高明、三水辖区内生产、流通、餐饮环节组织开展了日常食品监督抽检及乳制品专项抽检。全市共抽检了17大类凌淑芬,具体包括粮食加工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调味品,肉制品,饮料,罐头,速冻食品,糖果制品,茶叶及相关制品,蔬菜制品,水果制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水产制品,淀粉及淀粉制品,糕点,婴幼儿配方食品,餐饮食品合共193批次。
总体情况
经检验发现3批次产品内在质量不合格,3批次产品标签不合格,不合格发现率为3.11%。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已及时对不合格食品生产及经营者进行调查处理,依法查处违法生产经营行为,督促企业履行法定义务。抽检情况具体如下:
抽检具体情况
(一)粮食加工品
(图片来源网络与本次检测无关)
本次抽检粮食加工品7批次,6批次产品合格,1批次产品标签不合格。具体不合格产品为佛山市东田食品厂生产的云吞皮。

(二)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
本次抽检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8批次,8批次产品全部合格。
(三)调味品
本次抽检调味品10批次,10批次产品全部合格。
(四)肉制品
本次抽检肉制品25批次,25批次产品全部合格。
(五)饮料
(图片来源网络与本次检测无关)
本次抽检饮料31批次,30批次产品合格,1批次产品标签不合格。具体不合格产品为佛山市南海吉元饮料有限公司生产的老泰椰椰子汁。

(六)罐头
本次抽检罐头5批次卡迪熊,5批次产品全部合格。
(七)速冻食品
本次抽检速冻食品13批次,13批次产品全部合格。
(八)糖果制品
本次抽检糖果制品6批次,6批次产品全部合格。
(九)茶叶及相关制品
本次抽检茶叶及相关制品3批次,3批次产品全部合格黑白大搏斗。
(十)蔬菜制品
本次抽检蔬菜制品6批次,6批次产品全部合格。
(十一)水果制品
本次抽检水果制品10批次,10批次产品全部合格。
(十二)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
(图片来源网络与本次检测无关)
本次抽检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18批次,17批次产品合格,1批次产品标签不合格。具体不合格产品为佛山市南海区罗村联星康胖瓜籽厂生产的香瓜子(原味)。

(十三)水产制品
本次抽检水产制品13批次吾为君亡,13批次产品全部合格。
(十四)淀粉及淀粉制品
本次抽检淀粉及淀粉制品5批次,5批次产品全部合格。
(十五)糕点
本次抽检糕点7批次,7批次产品全部合格超时空传输。
(十六)婴幼儿配方食品
本次抽检婴幼儿配方食品5批次,5批次产品全部合格。
(十七)餐饮食品
(图片来源网络与本次检测无关)
本次抽检餐饮食品21批次,18批次产品合格,3批次产品内在质量不合格。具体不合格产品为从佛山市南海区桂城头啖汤酒楼抽检的、从佛山市南海区环球海鲜市场购进的沙虾、大闸蟹、白贝,不合格项均为检出禁用药物硝基呋喃类药物。



温馨提示
食品安全消费提示:大沥食药监局提醒您应当在正规可靠渠道购买所需食品并保存相应购物凭证,鞠婧袆要看清外包装上的相关标识白梅王冕,如生产日期、保质期、生产者名称和地址、成分或配料表、食品生产许可证编号等标识是否齐全;不要购买无厂名、厂址、生产日期和保质期的产品,不要购买超过保质期的产品;不要购买公布的不合格产品。欢迎广大消费者积极参与食品安全监督工作恶汉的懒婆娘,关注每周食品抽检信息公布,如发现危害社会公众的食品及其违法行为,请及时拨打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投诉举报电话12331或12345。

小贴士
关于部分检验项目的说明
一、标签
食品标签是消费者购买产品时了解产品质量的一个重要窗口。痤疮王本次抽检发现1批次粮食加工品、1批次饮料和1批次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标签不合格,具体分析如下。
1.GB 28050-2011《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预包装食品营养标签通则》中6.2条规定了能量和各种营养成分标示含量值的修约间隔和“0”界限值。本次抽检中发现1批次粮食加工品营养成分表中脂肪含量值修约间隔、1批次饮料营养成分表中蛋白质含量值“0”界限值不符合相关要求。
2.GB 28050-2011《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预包装食品营养标签通则》中附录A规定了能量和32种营养成分的营养素参考数值(NRV)及标示方式。本次抽检中发现1批次粮食加工品营养成分表中碳水化合物、钠含量值与其NRV%值运算关系不符合相关要求。
3.GB 7718-2011《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预包装食品标签通则》中3.9条规定了食品标签强制性标示内容的字符高度下限。本次抽检中发现1批次粮食加工品强制性标示内容字符高度不足。
4.GB 7718-2011《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预包装食品标签通则》中4.1.3条规定了食品配料表的标示方法。本次抽检中发现1批次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配料标示不规范,1批次粮食加工品未标示所用食品添加剂在GB 2760-2014中的通用名称。
二、硝基呋喃类药物
硝基呋喃类药物是广谱抗生素高田彪我,常见的包括呋喃西林、呋喃妥因、呋喃它酮、呋喃唑酮等。由于该类药物长期食用有健康风险,《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部公告 第235号》中规定动物养殖中禁止使用该类药物小儿不畏虎,在动物性食品中不得检出。呋喃类药物进入动物体内很快发生代谢,代谢产物在组织中存在较长时间,人体长期摄入后可能引起溶血性贫血、多发性神经炎、眼部损害和急性肝坏死,并有一定致癌性。本次抽检发现3批次水产品检出呋喃唑酮代谢物(AOZ)。
造成硝基呋喃类药物不合格的原因爱在酒乡,是由于部分养殖者和经营者对法规了解不足,或者抱着侥幸心理,片面追求利益,在养殖和销售水产过程中违规使用禁用药物。
编辑:大沥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分局
佛山电视台大沥广播电视站微信团队

上一篇:湖南科技大学分数线【驻外指南】北美篇(五)-空港航站楼 下一篇:李宗盛爱的代价【魔都出行,内含女生资料,男生仅余4席名额】滑泥,烧烤,和单身小伙伴去海边撒欢喽~-HowImetMrRight

繁华落尽 转瞬即逝

我们需要透过一系列的训练来突破关卡,我们需要达到一个不受到过去历史的羁绊的心境,透过这样的心境,进而引导成为一个适合进行前进到战士人,我们需要成为一个完美无缺的战士,我们的目标是遵循着力量进入无限的领域和穿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