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中惠 SPACE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首页 >全部文章 > 正文内容
【预警】荷属库拉索、利比亚、埃及、吉尔吉斯斯坦、埃塞俄比亚-中国贸促


荷属库拉索:中国驻威廉斯塔德总领馆提醒中国公民注意防盗抢
近期,位于加勒比海的荷属安地列斯群岛的荷兰自治领土库拉索发生数起持枪入室抢劫侨胞案件。圣诞、新年期间通常为库拉索和临近的同属荷兰海外自治领土的圣马丁岛案发高峰期,中国驻威廉斯塔德总领馆提醒在这两岛的中国公民及中资机构提高防盗抢意识,加强安全防范。
1、合理掌握营业时间,遇有陌生人进店时,提高警惕。
2、不要在商店内和家中存放大量现金以及贵重物品,个人重要证件留存复印件。
3、安装报警器、摄像头,保持屋顶、门窗、防护栏牢固可靠闭嘴家族。
4、夜晚听到屋外、房顶有异常响动或狗叫声不断时、注意观察并根据情况报警求助逃出疯人院。
5、深夜尽量不要外出台翔电动车,上下车时注意周边情况。
当地报警电话:911
中国驻威廉斯塔德总领馆领事协助电话:+599-95213366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来源:中国驻威廉斯塔德总领馆)
利比亚:中国公民暂勿前往利比亚等海外安全高风险国家和地区
今年以来,中国外交部和有关驻外使领馆、留守组多次提醒中国公民暂勿前往利比亚、也门等高风险国家和地区。但是,仍有个别人员和企业抱有侥幸心理,罔顾有关安全提醒,在利比亚、也门等海外高风险国家和地区滞留经商和务工。据中国驻利比亚使馆留守组反映,中国公民强某、魏某等人不顾政府多次劝告,执意在利比亚投资经营钢厂,并从国内招募湖北、四川、湖南等地工人十数名。目前已产生劳务纠纷,相关劳务人员向我驻利比亚使馆留守组求助。
目前灌云天气预报 ,有关国家和地区安全形势依然复杂严峻,恐怖袭击、爆炸、绑架等事件频发,中国驻有关国家使馆已暂时关闭。外交部领事司再次提醒中国公民密切关注有关国家和地区的安全风险和隐患,暂勿前往我已发相应提醒的国家和地区,并请在当地的中国公民和机构尽快撤离。如中国公民在暂勿前往提醒发布后仍坚持前往或滞留相关国家和地区,有可能导致当事人面临极高安全风险,并将严重影响其获得协助的实效,且因获得协助而产生的费用需由个人承担。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来源:外交部领事司)
埃及:圣诞前夕,亚历山大破恐袭大案,新年季教堂与景区安保全面升级,潜在恐怖活动风险提前预警
12月18日获悉,埃及安全部队据情报支持开展突击行动,在盖勒尤比(Qalyubia)打死5名武装分子,在亚历山大(Alexandria)逮捕10名武装分子疑犯,其被控持有枪支、弹药与爆炸物,并涉嫌策划对基督教场所与国家机构实施恐袭。2017年12月15日,埃及内政部宣布,在年末圣诞与新年敏感时期恭亲王奕欣,计划对境内所有教堂均实施安保升级,在各教堂周边800米范围设立“安全区”、加强爆炸物检测与安全巡逻等。此外,埃及东部红海省(Red Sea Governorate)境内的阿莱姆港(Marsa Alam,又称“马萨阿拉姆”)、胡尔加达(Hurghada,又译“古尔代盖”、“赫尔格达”或“霍尔格达”)等旅游胜地,以及胡尔加达国际机场(Hurghada International Airport,HRG)的安保措施也已明显加强。当局高度戒备,严阵以待。
当前,埃及全境安全状况仍堪忧。10月22日,埃及议会通过总统令,全国范围紧急状态再度延长3个月至2018年1月,埃总统塞西强调该国将继续全力打击恐怖主义。最近数月,埃及社交媒体不断有对西方人员、外交使领馆机构、外国企业、东正教-科普特基督教以及伊斯兰教少数派苏菲派发出的袭击威胁。4月以来,埃及科普特教堂与教徒已遭受数次大型恐袭。11月22日,中国驻埃及大使馆发布安全提醒:2017年5月17日,中国外交部和驻埃及使馆根据埃及安全局势状况,发布了暂勿前往埃及西奈半岛地区的安全提醒,有效期至2017年11月17日。根据当前安全形势,现将该安全提醒有效期延至2018年5月17日。
建议驻(赴)埃及中方人员在圣诞新年与未来数月,应谨慎或避免前往北西奈省、南西奈省、西部沙漠、尼罗河河谷与尼罗河三角洲以西等高危地区,并在埃及中部、开罗周边、亚历山大、吉萨等中等风险地区加强防范,更应避免前往清真寺、基督教堂等各类宗教场所,尤其是科普特东正教会的教堂和伊斯兰教少数派苏菲派的宗教场所,提高警惕,注意安全防备。中方人员近期还应避免接近埃军警设施、政府服务设施以及其他公共集会场所,避免谈论宗教、政治、社会敏感话题,如遇民众集会、示威游行群体,应迅速撤离,以免遭受影响。在外人员应随时留意当地媒体的最新报道,预计当地偶发性道路封闭禁行与安保措施加强等情况,以及可能的抗议示威、暴恐袭击与局部动荡风险。在外人员出行应预留更多时间,避免因交通中断而出现过度延误。同时,应严格遵循埃及军警部门与政府有关禁令,并听从当局发出的最新指示行动。

吉尔吉斯斯坦:吉北部11名“伊斯兰解放党”极端分子被捕,潜在恐怖活动风险预警
12月18日,吉尔吉斯共和国内政部宣布,内政部与国家安全委员会启动联合反恐行动,在首都比什凯克(Bishkek)、楚河州(Chuy)、伊塞克湖州(Issyk-Kul)等吉北部地区逮捕11名极端组织“伊斯兰解放党”(Hizb ut-Tahrir)活跃成员,并在其住所发现大量被禁极端主义资料。被捕疑犯包括1名1982年出生在南部奥什州(Osh)的该组织领袖。目前重生之苏宝儿,当局仍在调查此事御朱门,料查获更多传发的极端主义资料及涉案人员网络。
建议驻吉尔吉斯各地,尤其是首都、楚河州(如Kara-Balta)、伊塞克湖州等地区,中资企业与在外人员在年末新年前后敏感时期,应谨慎或避免前往危险与敏感区域,密切关注当地媒体对庆祝活动与安全事件的跟踪报道,提高警惕,减少与陌生人员接触,避免单独及不必要的外出;外出时应保持低调,随身携带身份证件以配合军警查验;提高驻地与施工现场安保等级,蒋多多严格落实外出警卫随车等各项安保规定,遇突发事件须第一时间报告,以免遭受影响。在外人员应预计偶发性局部交通中断,出行应预留更多时间铁鹰行动,避免因安保升级、交通中断而出现行程过度延误。在外人员在未来数月,应注意当地可能的示威游行、暴恐活动与局部动荡风险生活大爆炸第二季下载。同时,应严格遵循吉尔吉斯军警部门及政府有关禁令,并听从当局发出的最新指示行动。

埃塞俄比亚:奥罗米亚州奥、索两族流血冲突持续,族际冲突与政治稳定性风险持续预警
12月14日至17日,埃塞俄比亚奥罗米亚州(Oromia)西哈勒尔盖(West Hararghe)地区,奥罗莫族(Oromo)与索马里族(Somali)爆发新一轮流血冲突血瀑布,双方至少61人死亡。12月14日,索马里族人袭击Hawi Gudina与达罗勒布(Daro Lebu)地区的奥罗莫族,造成29人死亡天机棒,引发后者报复袭击,造成32名索马里族人死亡。此前,12月11日,奥罗米亚州东哈勒尔盖(East Hararghe)地区Chelenko镇,大量民众集会示威,抗议该镇居民遭索马里州(Somali)准军事组织“Liyu Police”杀害,后与安全部队发生冲突李志希微博,造成至少15人死亡,或系最新一轮流血冲突诱因。
近期持续暴力冲突表明,埃塞全国紧急状态解除后,族际冲突、宗教冲突、区域利益纠纷与民众反政府情绪等威胁因素出现反弹,极易爆发地方性、零散性抗议示威或低烈度安全冲突事件。反政府武装分子很可能敌视一切与政府相关的人员与设施,并实施滋扰袭击,值得中方人员高度关注。不排除当局实施局部宵禁或全国紧急状态的可能。此前,中国驻埃塞俄比亚使馆提醒,所有中资机构确保中方员工清楚本人所从事项目、项目所在地以及项目所在地主管警察局英文名称。项目相关负责人要掌握项目所在地主管警察局联络警官姓名及联系方式,并保持联络畅通。
建议驻埃塞各地,尤其是阿姆哈拉州、奥罗米亚州、索马里州、南方人民民族州等多地,中方人员未来数月谨慎或避免前往边境与部分族群交错的高危敏感地区,并在其他中等风险区域提高警惕,注意安全防备。建议在外人员减少在大学校园、政府、执政党或军警部门相关建筑、设施或车辆周边等人群密集公共场所逗留的时间博多之子。中资企业应遵守当地有关法律法规,采取必要防范措施,留意驻地周边异常情况及可疑人员,提高驻地与随行安保等级,提前储备足够基础物资,做好应急预案,确保安全,并提前购买人身财产保险,以减少损失。中方人员应注意可能的族际冲突、示威抗议、边境争端、暴恐活动与局部社会动荡风险。同时,应严格遵循埃塞军警部门及当地政府有关禁令,并听从当局发出的最新指示行动。

(以上3条来源:走出去服务港、iCover全球安全研究信息数据库、安库风险信息公司)
对接洽谈
1、出访智利和危地马拉并出席中拉经贸合作论坛暨中国-拉美企业家理事会年会
2、出访泰国并出席中泰经贸促进活动
经贸商机
1、伊朗10MW太阳能电站项目寻求股权投资
2、印度有机农业项目寻求投资
3、瑞士蒸汽发电企业寻求投资合作伙伴
4、喀麦隆食用油精炼厂建设项目
5、瑞典蜂蜜酒生产企业寻找中国合作伙伴
6、意大利喷雾包装及罐装设备制造集团公司转让
实操资讯
1、经贸早班车 | 2017年12月20日星期三
2、有钱别任性!政府喊话民企:出去“买买买”不得“淘气”
3、8549个税目,2018年1月1日起我国调整部分进出口关税,有没有你的行业?
4、中国“绿卡”世界最难拿失踪女人?
5、这是个马云、刘强东都在争夺的市青芝岫场!
上一篇:杜鹃台风【驻村日记】火焰山下的家庭会议-吐鲁番人民广播电台 下一篇:燕郊上上城5期【预售】老板恋上鱼百元代金券-好运游

繁华落尽 转瞬即逝

我们需要透过一系列的训练来突破关卡,我们需要达到一个不受到过去历史的羁绊的心境,透过这样的心境,进而引导成为一个适合进行前进到战士人,我们需要成为一个完美无缺的战士,我们的目标是遵循着力量进入无限的领域和穿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