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中惠 SPACE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首页 >全部文章 > 正文内容
【高岭时评】用自信、创新和行动践行诺言-浮梁发布


在概念如弹幕般纷至沓来的时代,文明城市依然是一个保鲜坚挺的称号。在我看来,全国文明城市不仅仅是一种荣誉、品牌和软实力,更应该是一个地区的庄重承诺。景德镇,这座最早一批的全国历史文化名城,无疑有跻身全国文明城市行列的底气与自信。这座拥有青花般优雅、玲珑般精致、三阳开泰般勃发生机的南方小城,曾将中华民族贡献给人类的“第五大发明”——瓷器,做到无与伦比的极致,攀登上五岳之尊的巅峰。其间呈现的亮眼物化成果,跃动的文化审美特质,足以让这座小城与文明城市符号叠加共振。

环境整治
然而,城市是一条承载芸芸众生、万千业态的动感河流,每日每时都在发生或好或不好的变迁,面对高标准的文明城市创建评价体系,景德镇人理应多一份冷静、多一份谦卑、多一份紧迫情断西藏,做一回家底家境大盘点,比对短板,查找差距,对症施策,奋起直追。早在去年下半年,市委、市政府就十分清醒地意识到这一点,立定决心,聚焦重点,向有碍城市“颜值”的脏乱差开战明祯,向有利于改善民生的棚户区、背街巷弄施策。在年初吹响动员集结号时,市委明确指出,这是景德镇人找回自信与自豪,打造对话世界名城的必然要求。经过层层压实、持续发力的近八个月环境整治行动,城乡格局、风貌、品位发生了令人瞩目的根本变化,也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打了一场漂亮前哨战。
互联网技术提升城市管理
如今,即便是普通市民也有了“永远在路上”的观念覃霓,期待我们的城市文明更加常态化,希望跳出重“治”轻“理”、重建轻管的怪圈。城市管理是极其复杂的系统工程,而且须臾不可缺。管理者最大的敌人是墨守成规、不思创新。当务之急是要加快推进智慧城市建设,用现代互联网技术提升城市管理精准化水平好色一代男。如何把城市路网街区纳入“一屏监测”?如何把城市社区巷弄纳入网格化管理高圣元?都是下一步保持城市颜值使之青春常驻要攻克的新高地。


三宝瓷谷和御窑景巷
如果说城市颜值更侧重外在表现的话,那么产业发展便是一座城市文明程度的内核与支撑。景德镇,曾因一个陶瓷产业支撑一座城市兴盛的历史而骄傲千年,当资源枯竭、市场缩水、技术飞速跃迁挑战降临时,我们曾相当迷茫而局促不安。近年来铁腰板,市委、市政府实施汽车、航空、陶瓷、旅游四大产业发展战略,汽车、航空产业在完成体制创新、技术升级后,迎来了产业的全面勃兴晚秋 毛宁,为市民就业、财税增幅提供了重要支撑甩蛋歌。相对而言,市域内外的人审视和讨论更多的,是景德镇的陶瓷和旅游产业,并以此延伸至关于景德镇产业发展定位与布局的探讨,是“3+1”还是“1+1”?景德镇能否攥紧拳头,聚焦重点,围绕陶瓷做旅游?时至今日,国际国内做大做精一个产业,以一个产业立市立国的仍不乏范例。景德镇最大的产业基石是陶瓷,最大的产业潜力是旅游,尹惠熙围绕陶瓷制造、陶瓷文化做大做强旅游产业侏罗纪战争,完全有可能重塑景德镇新的光荣与梦想龙达飞男装。非常可喜的是,实践总是走在理论和规划前面,陶溪川、御窑景巷、名坊园、皇窑等一批深度融合了陶瓷文化的景区景点已纷纷鲜亮登场,陶瓷文化旅游、生态休闲旅游正日渐成熟,成为景德镇更加吸睛诱人的“名片”。旅游兴,就业广,流动性大,对一座城市的文明程度要求也会更高,如果陶瓷文化旅游成为一种立市战略,那又会对文明城市创建形成互动互促,使产业发展与文明创建相得益彰。
立信讲坛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物质层面与精神文化层面创建活动的齐头并进,是全体市民行为举止的一项提升与检验,人人都是参与者,个个都是代言人。笔者以为,这其中道德情趣的提升最为关键比干庙简介。互联网时代,文化传播开放多元小红帽穿越记,良莠并存、价值取向剑走偏锋问题是不争的事实。如何加强价值观引导圣婴现象?甜品店装修效果图如何趋利避害?要求思想文化教育机构创新方法,当好行动派。近年来,人们喜见市域内新诞生一批普及性、接地气的思想道德引导载体,“小巷讲坛”“立信讲坛”、书院大讲堂等,让思想道德教育走进了寻常百姓中。精英需要教育,平民百姓更需要正确引导,因为他们是城市的大多数,更是城市文明形象的体现者。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需要每个瓷都人的自觉行动。

推荐阅读:
Δ 国家禁毒办领导来浮梁县调研禁毒工作
Δ【脱贫攻坚】采取切实举措,提升“造血”功能!县领导到挂点村调研精准扶贫工作

编 辑:郭玉玲
值班总编:程学斌
上一篇:张小爆【魔王】作为他的教官,他竟敢称呼他是...-月影书城 下一篇:李维嘉的照片【高端秀】只为“全世界1%的顾客”服务!丽思卡尔顿邮轮来袭!-值行

繁华落尽 转瞬即逝

我们需要透过一系列的训练来突破关卡,我们需要达到一个不受到过去历史的羁绊的心境,透过这样的心境,进而引导成为一个适合进行前进到战士人,我们需要成为一个完美无缺的战士,我们的目标是遵循着力量进入无限的领域和穿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