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中惠 SPACE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首页 >全部文章 > 正文内容
【预警】印度、喀麦隆、阿尔及利亚、乌干达、苏丹-海珠区国际商会
印度:印控克什米尔或潜入恐怖组织,宰牲节期间安全风险高企预警
9月1日,有关情资显示,极端武装“穆罕默德军”(Jaish-e-Mohammed,JeM)首领阿扎尔组建的AGS武装团伙约11名恐怖分子或已分批秘密潜入印度北部查谟-克什米尔邦(Jammu and Kashmir,J&K,即印控克什米尔地区),伺机在9月初穆斯林“宰牲节”期间对J&K邦与邻省旁遮普邦(Punjab)发起恐袭。J&K邦全境与旁遮普邦多地,尤其是帕坦科特(Pathankot)印空军基地等重要敏感设施已拉响“红色”警报,当局高度戒备,严阵以待。
过去数周内,印巴克什米尔实际控制线(LoC)附近交火不断。8月26日,至少3名AGS武装分子突袭J&K邦南部普尔瓦马(Pulwama)军警设施,造成至少3名印度安全人员死亡,6人受伤。
当前,印度西北局部骚乱持续顺之旅,或令恐怖分子有可乘之机。8月25日,印度中央调查局宣判印度“大师”辛格强奸罪名成立,引发多邦大规模骚乱,并蔓延至新德里地区。哈里亚纳邦、旁遮普邦、德里等地发生大量暴力事件,部分火车站与火车被烧、店铺被砸,新德里进入高度戒备状态。截至28日,暴乱已致38人死亡,300多人受伤,1000多人被拘留非凡淘气包。8月30日,印度社会活动家安纳-哈扎雷(Anna Hazare)致信总理莫迪,警告称为敦促印政府施行《官员腐败调查法》和斯瓦米纳坦委员会报告,将在德里发起骚乱。另外,截至9月1日,印水利部长、技术发展部长、农业部部长、国家水资源部部长、中小微型企业部国务部长、国家卫生部部长等多名内阁成员辞职。以上均对地区安全局势形成持续压力,社会安全风险不断高企。
建议驻印度各地,尤其是德里及其周边、西北部、东北七邦等地区,中资企业与在外人员未来一周前后谨慎或避免前往危险与敏感区域,密切关注当地媒体对庆祝与示威的跟踪报道,提高警惕,减少与陌生人员接触,避免单独及不必要的外出;外出时应保持低调,随身携带身份证件以配合军警查验;缩短在各类宗教场所、大型交通枢纽(含机场、火车站、港口等)、政府与军警服务设施、法院、议会大楼、政党设施、旅游景点、露天市场、外国人经常光顾的酒店等人群密集场所周边地区的逗留时间;提高驻地与施工现场安保等级,严格落实外出警卫随车等各项安保规定,遇突发事件须第一时间报告。
在外人员应预计偶发性局部交通中断、商业停运,出行应预留更多时间,避免因安保升级、交通中断而出现行程过度延误。未来数月应注意当地可能的示威游行、疫情蔓延、暴恐活动、绑架劫持、武装冲突与局部动荡风险。同时,应严格遵循印度军警部门及政府有关禁令,并听从当局最新指示。

喀麦隆:西部英语区抗议持续吉水教育网,冲突与骚乱风险持续预警
8月14日至10月4日间,每周一至三,喀麦隆西北大区(Northwest Region)与西南大区(Southwest Region)2个英语区(Anglophone),非法组织“喀麦隆英语区民间社团联盟”(Cameroon Anglophone Civil Society Consortium,CACSC,已在喀被禁)发起“死城”(Ghost Town)系列罢工示威。其中异虫咒2,CACSC计划9月初组织大规模街头抗议。本轮“死城”活动期间,CACSC呼吁民众每日18:00至次日06:00避免外出,全天车辆禁行,抵制法语区(Francophone)企业与商业活动。
8月28日,喀当局强行关闭西北大区首府巴门达(Bamenda)数个集市,试图迫使商贩停止参与相关示威,玖竜或激化民众反政府情绪。此外,当局已在西南大区额外增派400名安保人员,驻防炼油厂等重要基础设施,免受潜在骚乱影响。9月4日,喀2017-18学年开学在即,CACSC强调9月学校不会复课,料进一步影响当地教育、旅游与商业系统正常运作。未来数周,当局强硬态度与应对措施不减,或导致英语区“死城”活动不断升级,引发更多暴力冲突。
建议驻喀麦隆各中资企业与在外人员,未来数月谨慎或避免前往英语区与两区交界处等高危地区,避免谈论政治、社会敏感话题,尽量减少在政府、法院、军警设施、学校、宗教场所、商贸集市、难民营地、公交枢纽、旅游景点等人群密集公共场所逗留的时间,密切关注当地安全形势,留意驻地周边异常情况与可疑人员,适度提高安保等级天色幻想岛,做好应急预案。中方人员应提前购买人身和财产保险,尽可能减少人身伤害与财产损失;在外人员应预计偶发性局部交通中断、商业停运、安保措施加强,注意当地可能的示威骚乱、武装冲突、暴恐活动与社会动荡风险。同时,应严格遵循喀麦隆军警部门与政府有关禁令,并听从当局发出的最新指示行动。

阿尔及利亚:东北部安纳巴市缺水持续,示威冲突与恐袭风险预警
截至8月28日,阿尔及利亚东北部港口、阿第四大城市安纳巴(Annaba)自6月以来的缺水情况仍在持续。28日晚间,该市青年在穆斯塔法大道(Avenue Ben Boula?d Mustapha)集会示威抗议断水。未来数日,尤其是9月1日穆斯林“宰牲节”前后,不排除缺水事件持续发酵,引发进一步抗议示威的可能。此外,8月31日,阿北部重镇、位于首都阿尔及尔(Algiers)西南350公里处的提亚雷特(Tiaret),当地警局总部遭自杀客炸弹袭击缭绕擎苍,至少2名警员死亡。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对此宣责。
建议驻阿尔及利亚各地,尤其是首都、北部、东北部及边境地区,中方人员近期谨慎或避免前往以上缺水灾区与危险地区,密切关注当地媒体对缺水问题与安全形势的跟踪报道,做好长期基础生活物资短缺引发民众示威的心理准备。如必须前往,应备足瓶装水。未来数月,中方人员应提高警惕,减少与陌生人员接触,避免单独及不必要的外出;外出时应保持低调,随身携带身份证件以配合军警查验;缩短在政府与军警服务设施、石油设施与工厂、宗教场所、露天市场、大中型公交中转枢纽等人群拥挤公共场所的逗留时间,避免前往偏僻地区,适度提高驻地与随行安保等级。
应尊重当地宗教文化习俗,避免谈论宗教、社会、政治敏感话题。如遇民众集会、示威游行群体,应迅速撤离。中资企业应留意驻地周边异常情况及可疑人员,预计遭受武装分子袭击殃及的可能,提前做好绑架劫持与恐袭应急预案。同时,应严格遵循阿尔及利亚军警部门与政府有关禁令,并听从当局发出的最新指示行动。

乌干达:首都坎帕拉集市商贩反政府集会,示威冲突与社会安全风险预警
8月28日阿笨与阿占,乌干达首都坎帕拉(Kampala)Nateete大型市场附近,大量商贩集会示威,阻塞Wakaliga干道长达4小时,抗议首都当局未征求意见就计划将该市场私有化,后遭防爆警察用催泪瓦斯驱散。目前,当局已设立专门委员会调查此事,但料需2周时间。示威者誓言将继续举行类似抗议,直至乌总统穆塞韦尼(Yoweri Museveni)彻底解决此事。据悉,该市场规模巨大,有近万名商贩。该事件后续或持续发酵,不排除再次发生低烈度警民对峙与暴力冲突的可能。
近年来,乌干达商贩、工人抗议示威活动时有发生,且偶有涉及华商华企。4月19日兄弟同体,乌首都坎帕拉现代电力电子技术基础,数百乌贸易商集会示威,抗议赴乌中国投资者和零售商加大了乌国商业竞争环境的不公平程度。许多乌抗议者除参加示威活动红巨人,还关闭其在首都的商铺。坎帕拉市长表示理解并支持乌国示威者,同时警告乌中央政府必须保护本地商人利益,否则排外暴力事件恐不断增加。1月3日,乌首都坎帕拉,至少400名某中资企业的当地工人在该企业外举行罢工,抗议员工受到不公正对待及工资拖欠,不仅有损中方声誉,且中方因停工造成经济损失。
建议在乌中方人员近期避免前往抗议示威地区,驻乌各地中资企业应密切关注当地安全形势,提高警惕,留意驻地周边异常情况及可疑人员,适度提高安保等级,注意安全防备,做好应急预案,以免此事发酵波及中方,再次引发排外情绪。在外中资企业应守法经营,依法雇佣当地员工,善待当地员工及工会组织,避免引发劳资纠纷;中方人员应注意处理好与当地民众的关系,避免不必要的矛盾和冲突;如遇民众集会、游行示威或骚乱,首先应保障自身安全,绕行离开或必要时立即撤离。
应提前购买人身和财产保险,尽可能减少因骚乱造成的人身伤害与财产损失;在外人员应预计因示威引起的局部交通中断与安保措施加强,注意当地可能的示威冲突、排外骚乱、暴恐活动与局部动荡风险。同时,应严格遵循乌干达政府有关禁令,并听从当局发出的最新指示行动。

坎帕拉街景(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苏丹:中东部多州尼罗河流域水位创百年新高,洪水等自然灾害风险预警
8月30日获悉,纵贯苏丹中东部的尼罗河支流水位持续上涨,已创百年新高。8月21日,首都喀土穆地区境内水位已达17.14米。8月27日,苏丹水利部警告,阿特巴拉河(Atbara)与青尼罗河(Blue Nile)高涨水位恐引发尼罗河州(River Nile)、喀土穆州、杰济拉州(Al Jazirah)、森纳尔州(Sennar)、青尼罗河州等地严重洪灾。
建议驻苏丹各地,尤其是尼罗河流域地区,中方人员近期谨慎或避免前往受灾高危地区琼中女足,做好当地洪灾持续未来数月的准备,密切关注气象部门预报,出行做好洪水应急预案,注意安全防备。在外人员应密切关注当地媒体报道魅笑魔主,出行应携带雨具及准备救生防护工具,一旦遭遇洪水,应尽快向高处转移。

(来源:走出去服务港、iCover全球安全研究信息数据库、安库风险信息公司、中国贸促微信公众号)关注你身边的企业之家
上一篇:望都地图【魔灵召唤大数据】水九尾狐-小赫最强攻略-魔灵召唤助手 下一篇:快乐大脚1百度影音【高山子派出所·宣传】电信网络侵财:如何区分盗窃与诈骗-北镇市公安局高山子派出所

繁华落尽 转瞬即逝

我们需要透过一系列的训练来突破关卡,我们需要达到一个不受到过去历史的羁绊的心境,透过这样的心境,进而引导成为一个适合进行前进到战士人,我们需要成为一个完美无缺的战士,我们的目标是遵循着力量进入无限的领域和穿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