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中惠 SPACE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首页 >全部文章 > 正文内容
【骨灰级人体漂流】神秘马拉河,千年芙蓉镇、探幽兰花洞、坐龙峡穿越,清心养肺三日行(7月1416日最后召集!!!)-走青春户外


?芙蓉镇
芙蓉镇是一座具有两千年历史的古镇落难少爷,位于酉水之滨,距县城51公里。原为西汉酉阳县治所,因得酉水舟楫之便,上通川黔,下达洞庭,自古为永顺通商口岸,素有“楚蜀通津”之称。享有酉阳雄镇、湘西“四大名镇”、“小南京”之美誉。





芙蓉镇不仅景观秀丽、民族风情浓郁,还有记载着土家族政治军事历史的国家重点保护文物“溪州铜柱”和电影《芙蓉镇》外景拍摄现场等人文景观。观瀑吊脚楼里还收藏着土家族三百多件文物,是对土家文明最好的一个见证。 芙蓉镇并没有被过度商业化,古镇里处处都还保留着特有的文化气息。
芙蓉镇位于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永顺县因小说《芙蓉镇》改编的同名电影《芙蓉镇》在此拍摄而得名。
 
由于地理位置、地域大小、交通、宣传等方面的原因,芙蓉镇的名气和游客数量都远远比不上凤凰古城,但这也是它的一个优势所在。



芙蓉镇的夜晚是出奇的安静,静的能让人浮躁的内心平和起来,除了大瀑布哗哗的水流冲击声音,你听不到人为的噪声。 如果你的时间允许,一定要在芙蓉镇小住一晚。当然要选择住在临河的吊脚楼上,最好是顶层,有观景阳台的,因为这样你可以看到大瀑布,可以听到瀑布水流的冲击声音,还可以观赏拍摄到一轮红日慢慢落于雾气缭绕的远山之后的情形。




?马拉河人体漂流
在神秘的湘西深处,有一处沉睡了千年的世外仙境,走进了旅游者的梦幻世界,它就是被当地人称为“湘西小九寨”——人间瑶池马拉河,马拉河自然泉水含有丰富的矿物质,故色彩美丽,清澈可人。

特别是在碧海洞天,水为蓝色瀑布如帘,水从一天然水洞穿过。让人感慨大自然造物之神奇。整个游程中,要淌13个水潭,溯20多处溪,攀五处瀑布。感受从未有过的人体漂流及跳潭之美妙。


看着清澈又深不见底的潭水,无意识的跳潭,尖叫声把你的压力尽情的释放在无任何污染的大氧吧。给你一个大自然的绝美享受,来吧,朋友,马拉河人体漂流等你来!




马拉河河道全长20—40公里,落差大,徒手攀爬的险壁多处,更需长时间浸水泅渡wc喷。溯溪马拉河,溪降、人体漂流,水上时间大概一天为4个小时,强度极大,对参与线路的队员的综合素质要求很高,报名者要充分考虑自身安全。


?溶洞玩物馆——兰花洞
兰花洞位于湘西永顺县芙蓉镇保坪村和兰花洞村交界处魔脑传奇,距原保坪乡政府1公里,距芙蓉镇13公里。一条地下暗河、一条地表水和洞内诸多暗河汇合后贯穿该洞,2003年经人工开发后,人可走通。当地对穿洞河流有不同称呼,保坪村称“蒴土河”,兰花洞村称“韶土河”,出洞和其它河流汇合称为营盘溪,是芙蓉镇大瀑布源头之一。

当地对穿洞河流有不同称呼,保坪村称“蒴土河”,兰花洞村称“韶土河”,洞天水泻边上竟长着一颗大树,人要从水瀑形成的水帘后走过。出洞和其它河流汇合称为营盘溪,是芙蓉镇大瀑布源头之一。

兰花洞内“大圣宫”瀑布下方石壁上,密密麻麻的壶穴布满整个石壁。这里的壶穴数量之多,可以和地上峡谷马拉河相媲美,但这些壶穴位于溶洞内,非常罕见。壶穴的形成原理可以用“水滴石穿”形容,但须有持续流水。我们在现场看到,满壁壶穴中还有正在形成中的——壁上嵌有一块石子,如非亲眼所见,无法想象石子怎么会嵌在穴眼上,这也足以反映兰花洞水量之巨。

这是一个“养在深闺”的岩溶洞穴,尚无科考测量数据,但其中一根高约40米,被石幔、石笋、石钟乳簇拥着的石柱,以及洞内岩石上奇特的“豹纹”景观和疑被地震折断的“天柱”,构成了奇特丰富的溶洞景观,堪称“溶洞博物馆”。

兰花洞由一位叫刘运双的老人自主开发,洞内修建了简易的游览通道,灯光绚丽而不奢华,保持了地下溶洞的原有风貌。洞内天然的溶洞景观气势恢宏,加上水的润泽、光的点缀,险峻与秀美并存,神秘与幽静同在,是探洞寻幽的好去处。

?坐龙峡穿越
坐龙峡风景区位于古丈县红石林镇,与“芙蓉镇”--王村一水之隔。经由300万年大自然的风吹、水蚀而成,一直隐逸于湘西茫茫十万群山之中猗蔚。 坐龙峡风景区长约3500米,至大落差达300余米;宽处不足丈余,窄处仅容一人通过;谷内绝壁纵叠,溪瀑横悬,崖树斜逸,异草遍坡。

坐龙峡拥有中国第一条特种游道。所有游道均建于峡谷深处,依山取势,既经细心雕琢听却又浑然天成。粗朴的板栗木栈道,可以让你零距离的亲近那一潭碧幽、听闻山泉叮咚;精巧的跳墩,可以让你媳戏流泉、触感溪瀑;原质的石坎道,让你不得不调动全部的身心能量悉心攀援、感悟峡谷;有惊无险的铁梯,让你伴着脚下轰鸣的溪水,在惊怵中体味一份快慰。出口处的土家山寨,保留了古朴独特的生活习俗则天代慈禧。


从峡谷两侧山顶下至峡底派悦坊,森林茂密,古藤缠绕,令人赞叹;而峭壁坡陡路险,崎岖难行,令人心悸。因峡深壁陡,林荫蔽日,谷中很多地方终年难见天日。盛夏至此,亦觉寒气逼人。


谷中有溪,气象因季节而不同。春夏之际,溪水陡涨不见峡底,溪水所至轰鸣作响,浪花四溅;秋冬之时女人汤,水落石出溪水蜿蜒曲折有致。


谷中有潭,因深浅宽窄而各异。有的青黝而深不可测,有的清澈可见游鱼细鳞,有宽绰到数丈之外,也有狭窄仅两尺。


谷中有瀑,因山势而型各异。有的从绝壁倾落,磅薄奔放爱情面前谁怕谁结局,飞流百丈,如银河垂挂;有的从谷顶轻撒,如飞珠散霞,喷珠泄矶参红胶囊。全谷除四大奇景外,还有7条干瀑和38个潭。整个谷底无树,只有金枝玉兰草恶女花魁。两壁距谷底平均70米以上便是平均约400米宽的原始杂木林带,两岸林木有多处隔溪相交。尤其是盘在岩壁上的古树根,盘根错节如虬龙舞爪,极为鲜见。
7月12号截止报名,30人成团!
报名费用约900元(多退少补)
行程安排
D1 赣州—芙蓉镇(含车费)
7月14日周五含住宿 、晚餐
06:30 赣州黄金广场石牛处集合统一乘车出发前往湘西永顺,午餐服务区自行解决。
17:30 左右到达目的地,到达芙蓉镇,晚餐后,入住客栈,约伴一起感受独特的芙蓉镇夜景之美!
D2 芙蓉镇—兰花洞(含门票)—穿越坐龙峡(含门票)
7月15日周六含住宿 早、中、晚餐
07:00出发,吃完早餐,统一乘车出发一起探秘罕见的溶洞博物馆——湘西永顺兰花洞。
11:30 用午餐。
13:30穿越坐龙峡无人区,自备干粮零食、水,大约下午三点到达农家吃饭,
坐龙峡谷是所有行程最精彩刺激的哦!
17:30结束一天的游玩,统一乘车返回芙蓉镇,用餐后建议早点休息,为明天的马拉河穿越做好充分准备与休息。
D3 芙蓉镇—马拉河穿越(含门票)—返回赣州(含车费)
7月16日周日含早、中餐
07:30统一出发至马拉河张佳睿,两岸绝壁陡峭,岩石嶙峋美丽,滩险壁绝亡灵大法师,水质清澈、大小潭无数、瀑布十余条迭起、险滩二十余处而著名。最经典一处,穿过水洞,眼前就是一幅水帘洞天的绝美风景:潭水如处女般恬静,水质湛蓝如玉,从铺满绿色藻类植物的山崖上流下,宛如珠帘,落入玉潭。一路的高挂瀑布,一路的幽潭碧水,整个穿越过程有惊无险。李晞彤
13:30 农家用餐后乘车返回赣州,结束三天游山玩水、惊险刺激的愉快活动,期待下次的再出发。
费用说明
关于报名退出事项说明:
1、出发前5天退出退还100%,前3天退出退还50%,前2天不予退还。
2、如因人少或天气等因素我俱乐部活动取消,将统一安排全额退还已交订金款;
3、此次住宿为标准双人间,如需一人住宿需补房差价(100元)。
4、本次活动为纯AA制活动,风险自行承担。
特别说明
1、所有参团人员年龄需在18-50岁之间,身体健康,会游泳(不会游泳的必须自已结伴会游泳的同行)。
2、本次徒步穿越风景指数5星,非常规游玩路线,活动强度5星,体力消耗大。为安全起见,请一定确保在身体健康的状况下参与,参与者必须是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人,男女不限,能吃苦、具有一定的体力,遇事镇静乐观、喜欢户外。不接受有心脏病、恐高症、哮喘病、高血压以及其它不适合参加户外活动类似病症的人报名;
3、参与者应知户外运动有一定的危险及不可预知性,所以必须自行承担除他人故意造成的人身损害外之全部的安全责任。对于隐瞒自身身体及其它真实情况者,责任一律自负。
4、活动中听从指挥,发扬团队协作精神,倡导自助与必要的互助相结合的户外理念,全程遵循“自助,互助大汉嫣华,环保”的原则;
5、领队有权因天气情况或者不可抗拒因素进行、行程的适当调整、参与人员须服从领队的安排;如个人不遵守活动规定和领队的指挥,或活动场地的安全规定,地方习俗、自行其事而造成的后果,除自负其责之外,还应对因此给他人造成的损失负责;
6、【装备要求】
溯溪包、溯溪鞋、速干衣裤、防水袋、3套换洗衣服、防晒霜、洗漱用品等。




旅行新体验
NEWS TASTE
联系我们
俱乐部地址:火车站富升大厦1402室
咨询电话:18979729856 17779737177
活动咨询请点击图片添加微信


时光不老 ? 我们不散
关注微信公众号,精彩不断!

上一篇:智龙迷城吧【颜氏】家族文化-颜子文化研究会 下一篇:河南工业大学就业信息网【高考地理】2019年高考地理考计算题很苦恼,看来你需要这些计算公式!-高中资料群

繁华落尽 转瞬即逝

我们需要透过一系列的训练来突破关卡,我们需要达到一个不受到过去历史的羁绊的心境,透过这样的心境,进而引导成为一个适合进行前进到战士人,我们需要成为一个完美无缺的战士,我们的目标是遵循着力量进入无限的领域和穿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