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中惠 SPACE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首页 >全部文章 > 正文内容
【马氏】赵姓及马氏前世系表-马氏家族宗亲油炸包子
赵姓前世系表(至造父)
黄帝(前2697—前2599)—→昌意—→颛顼(前2514—前2437)—→仲容—→夷—→武恒—→伯辛—→女修—→皋陶—→伯益(嬴姓)—→大廉—→武—→琪—→建—→弘—→奎临—→迁—→宣—→永通—→彦翔—→轩—→子能—→费昌—→仲衍—→玉珍—→道宁—→兴—→犍—→大顺—→茂荣—→克和—→达—→胥轩—→中潏—→蜚廉—→季胜—→孟增(皋狼)—→衡父—→造父(赵姓始祖)。40
赵姓世系表(至赵奢)
造父—→叔观(宜父)—→赵璋(仲父)—→赵登(季父)—→尔成(公仲)—→赵高—→奄父—→叔带—→赵麟(守仁)—→子丰(知义)—→赵射(慧明)—→赵壮(公明)—→赵夙—→赵衰(?—前622年,赵成子)—→赵盾(赵宣子)—→赵朔(?—前597年,赵庄子)—→赵武(?—前541年,赵文子)—→赵成(赵景叔、赵景子)—→赵鞅(?—前458年,赵简子)—→赵毋恤(?—前425年,赵襄子)——伯鲁—→赵周(代成君)—→赵浣(?—前409年,赵献子,赵献侯)—→赵籍(?—前400年,赵烈侯,正式建赵国)—→赵章(?—前375年,赵敬侯)—→赵种(?—前350年,赵成侯)—→赵语(?—前326年,赵肃侯)—→赵雍(?—前295年,赵武灵王)—→赵奢(赵武灵王第九子,马服君,马氏始祖)。29
(本表根据《史记》、《赵国史稿》、《赵氏宗谱·上古源流暨世系图引》等编制)
马氏始祖世系表(扶风马援体系,至第十三世)
第一世赵奢,封马服君,世居河北邯郸,有二子赵括、赵牧。
第二世赵括,赵国将军;赵牧,赵国偏将军,一子赵兴(马兴)。
第三世马兴,改姓祖,秦封武安侯,徙居陕西咸阳,有三子马珪、
马琛、马嵩。
第四世马珪;马琛;马嵩,有一子马述。
第五世马述,汉太中大夫,封平通侯,有一子马权。
第六世马权,汉宁东将军,有三子马何罗、马通、马伦。
第七世马何罗,汉侍中仆射;马通,汉侍中,封重合侯,
徙居陕西扶风茂陵成欢里濮阳东方花园二期冯满天,有一子马宾;马伦。
第八世马宾,汉议郎,绣衣使者,有三子马庆、马昌、马襄。
第九世马庆;马昌,有一子马仲;马襄。
第十世马仲,汉玄武司马,有四子马况、马余、马员、马援。
第十一世 至新莽之世,马家东山再起,马况四兄弟,因精明干练,才华出众,且出于世宦之家,均被王莽授以奉禄二千石的高官。马况,卢驭龙西汉末年任河南太守,封为穷虏侯。马余,字圣卿,西汉末年任中垒校尉、扬州牧,封为致符子。马员,西汉末年任增山连率,连率,为官名,意为太守。王莽法规定,出任郡守的长官,封爵为“公”者称“牧”,“侯”者称“率正”,“伯”者称“连率”,没有爵号者称“尹”,马员当时为伯爵,任上郡太守,后又封为中水侯西征梦。马援,王莽时任新城大尹,东汉时任陇西太守、伏波将军、封为新息侯,他一生戎马倥偬,功勋卓著,为东汉王朝的建立和巩固立下了赫赫战功。
 此后马氏在扶风一带发展壮大,马援兄弟四人声名显赫,马援的小女儿为汉明帝的皇后吸雕双眼皮,名门望族加外戚之家,还有马融为当时朝廷重视儒家学说的大儒象屎咖啡,这就更加使马氏人口迅速发展dnf玛巴斯,进而历朝历代马氏从扶风迁徙至全国各地,堂号因而为“扶风堂”,又因马援曾在南方征战中“立铜柱为汉界”,以此显示汉朝的威德香河老人,马氏宗族又有“铜柱堂”之堂号。所以,“扶风堂”、“铜柱堂”就成为了今天汉族马氏使用最广泛的堂号。
第十二世马严,汉将作大匠,有七子马固、马伉、马歆、马鱄、马融、马留、马续。马敦,汉虎贲中郎将。马廖,汉卫尉,封顺阳侯,有二子马豫、马遵。马防,汉光禄卿,车骑将军,封颍阳侯,有一子马钜。马光,汉太仆,封许侯,有二子马康、马朗。马客卿。
第十三世马固;马伉;马歆;马鱄,汉郎官,即墨令;马融,经学家,南郡太守,宋封扶风伯;马留;马续,汉度辽将军。马豫星际大巫,汉步兵校尉;马遵,封程乡侯。马钜盛泽招聘,汉长水校尉。马康,汉侍中;马郎,封合乡侯澄城吧。
马援后裔,有马南平,(马训)随晋元帝来溧阳.
马文相(去苏卅)
马燧(去郑卅,福卅)
马知节(去登卅)
马伯安(去山东
)马磷(去陕西)
马廷鸾.马彦章.(马端临)(去杭卅,乐平)
马彦安(去杭卅.绍兴)
马彦祺.马彦嘉.(去山东充卅)
马彦隋(去江西饶卅)
马伯元.马文礼.马文乐(去福乐平)
马贞(去镇江)
马龄(去无夕)
马梓(去昌平)
马珩声(广西新宁卅)
(马有骓(去定诲)
马致远(去义乌)
马英(去棠邑)
马进去襄阳.
马受曾去象山县.
马成名去山永.
马震章去山东
马性鲁去云南甸府
上一篇:河北师范大学招生简章【领跑趣闻】穿玩偶服竟然能跑进3小时?!世界上马拉松之最你又知道多少?-领跑者FR 下一篇:朋克妆【鲁秀遗风】其实结束也是另一种开始。-烟大海院团委

繁华落尽 转瞬即逝

我们需要透过一系列的训练来突破关卡,我们需要达到一个不受到过去历史的羁绊的心境,透过这样的心境,进而引导成为一个适合进行前进到战士人,我们需要成为一个完美无缺的战士,我们的目标是遵循着力量进入无限的领域和穿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