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中惠 SPACE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首页 >全部文章 > 正文内容
【高速交警】吉林高速公安春运“两公布一提示”,读“大数据”看回家路!-吉林警事


2018年春运从2月1日开始至3月12日结束,共计40天。吉林高速公安通过盘点汇总大数据,形成“2018年吉林高速春运出行手册”,给返乡和出行的您预测支招——怎样安排自驾出行时间,怎样绕行才会避开高速堵点,哪里有团雾、易结冰路段、施工路段需要注意?不得不看呦!


1高速啥时候免费?

2018年春节假期高速免费时间为2018年2月15日(除夕)0点——2018年2月21日(初六)24点,共七天。

2018春节高速免费注意事项
1、高速公路免费通行时间是以车辆下高速时间为准的。如果在收费期间提前上高速,到免费期间下高速,那是可以免费的;如果在免费期间上高速,到收费期间延迟下高速陈恭澍,那是要收费的。
2、如果在免费时段的最后一天晚上12点还来不及出高速,可在收费时间快到时,马上在最近的收费站出道口,这样以上路段高速是免费的;然后进道继续赶路。
▲上下滚动查看更多
2车流量咋样包装的学问?2017年春运(含春节)车流量变化

节日前一天车流量骤增,石正方节日第1天、第2天车流量较小,节日第3天、第4天、第5天趋于平稳,节日第6天、第7天返程车流量较大。春运期间,每周五车流量开始增加,周六、周日比平时略高,至周一又趋于平稳运行。
2017年春节车流量变化

从车流总量上看,春节期间的车流量有所增加圣导师加点。节日第1天、第6天、第7天为平时的1.5倍左右。
春运(含春节)跨省车流量分析


3易拥堵路段、收费站是哪?
易拥堵路段
1:出程:
根据大数据预测,受春节假期高速免费的影响,车辆出行量增大,吉林省内高速易出现拥堵缓行现象,出程时段易拥堵缓行高速主要集中在长春市等,高速路段为:G0102长春绕城高速,建议参考绕行路线或错峰避开拥堵。

2:返程
根据大数据预测,返程时段易拥堵缓行高速也主要集中在长春市等,高速路段为:G0102长春绕城高速、G1京哈高速、S26抚长高速、G12珲乌高速,请出行的人们注意安全、小心驾驶,及时避开拥堵路段,错时错峰出行。


易拥堵收费站

以长春为例,根据往年数据,春节前一天下午至傍晚,流量相对集中的站口为长春南、长春东、净月等站口,其中长春南、净月为易拥堵站口,由于珲乌高速龙嘉机场至吉林段施工改造,长春东站口压力相对以往减少,堵塞站口以长春南、净月为主,并且与历年相比其流量将小幅上升。其中,长春南站口因承载量有限,极易发生拥堵,建议您合理选择!
这儿暂不提供加油服务

4春运出行高峰是啥时候?
分时段车流量变化

春节假期前一天▲
春节假期第一天▲
春节假期第二天▲
春节假期第三天▲
春节假期第四天▲
春节假期第五天▲
春节假期第六天▲
春节假期第七天▲
春节假期后一天▲
▲上下滚动查看更多
从每日时段车流量变化情况分析,前两日上午与下午都有明显增辐,中午有短暂回落,第三日上午没有前两日上午的大辐增加,但下午会出现一波返城车流高峰。
高峰时段研判

通过对历年春运流量数据和运行态势比较分析,高速出程车流在2月14日当天达到峰值,除夕夜为最低值,高速返程车流在2月21日达到峰值。21日后,流量趋势恢复到正常趋势状态。预计2018年春运态势与往年差别不大,可划分为以下四个阶段。

第一阶段
第一波返乡车流:2月1日(腊月廿一)~9日(腊月廿四)。
第二阶段
春节前夕:2月10日~14日(腊月廿九)达到春运第二波返乡车流高峰。
第三阶段
春节期间:2月15日(除夕)~2月21日(正月初六)。此阶段即春节长假期间(除夕至初六)99式警服,预计2月17日(初二)起流量迅速增长并持续走高,预判峰值日出现在2月20日(初五)和2月21日(初六)诹访部顺一。
第四阶段
元宵节前后:2月22日~3月12日。元宵节后紧临的周末3月3日(正月十六)、4日(正月十七)预计返程流量较为集中。

根据大数据预测,假期高速出程拥堵高峰为2月10日13点至15点、 2月11日17点至19点、2月14日12点至16点;受春节假期结束人群返程影响,预计高速在2月21日13点至16点是返程高峰。
5施工路段有哪些?

一、2017年9月25日至2019年9月25日,珲乌高速公路(G12)吉林至机场段改扩建施工。
(一)龙嘉机场至吉林方向全线封闭,同时封闭龙嘉机场收费站和九台收费站的吉林方向入口,吉林至龙嘉机场方向可以正常通行;长春东至龙嘉机场方向(K486—K466)禁止三轴(含)以上货车通行,其他车辆正常通行。准备经长春去往吉林方向的车辆需就近选择长春周边收费站驶离,绕行长吉北线(S101省道)或长吉南线(G302国道)。(二)吉林西收费站出口关闭,准备从吉林西收费站驶出高速公路的车辆需选择就近收费站提前驶离激光内雕玻璃。
二、长春绕城高速公路(G0102)西北环半截沟至汽车厂路段主线已开通,但受腾飞互通立交工程建设影响,汽车厂收费站入口去往沈阳方向仍封闭,去往哈尔滨方向正常开放;出口哈尔滨来车方向封闭,沈阳来车方向正常开放。
▲上下滚动查看更多
6事故易发路段有哪?1:易结冰路段

▲上下滚动查看更多
2:长上坡、长下坡路段



▲上下滚动查看更多
3易起雾路段
1:珲乌高速432KM九台至桦皮厂段

时段:04:00至08:00
所属分局:长春分局
2:珲乌高速453KM龙嘉机场至九台段

时段:04:00至08:00
所属分局:长春分局
3:珲乌高速394KM至398KM松花江大桥路段

时段:05:00至09:00
所属分局:吉林分局
4:珲乌高速410KM桦皮厂服务区附近

时段:05:00至09:00
所属分局:吉林分局
5:京哈高速896KM辽河桥路段

时段:04:00至08:00
所属分局:四平分局
6:珲乌高速36KM板石隧道附近

时段:04:00至08:00
所属分局:延吉分局
7:珲乌高速144KM安图收费站附近

时段:02:00至07:00
所属分局:延吉分局
8:大广高速80KM至131KM桑树台至双辽东段

时段:05:00至09:00
所属分局:双辽分局
9:集双高速150KM至161KM柳树河子隧道附近

时段:05:00至06:00
所属分局:梅河口分局
10:沈吉高速170KM至185KM山城至卧牛山隧道段

时段:05:00至06:00
所属分局:梅河口分局
11:鹤大高速976KM虎马岭隧道附近

时段:04:00至07:00
所属分局:通化分局
12:通南高速35KM至40KM下排段

时段:04:00至07:00
所属分局:通化分局
13:通南高速14KM至15KM英额布服务区附近

时段:04:00至07:00
所属分局:通化分局
14:通南高速7KM至6KM赤柏隧道附近

时段:04:00至07:00
所属分局:通化分局
15:伊辽高速30KM伊通隧道至金州段

时段:02:00至08:00
所属分局:伊通分局
▲上下滚动查看更多
4十大危险驾驶行为
第十名:占用应急车道
近年来,媒体就曾报道过高速公路应急车被占用,导致救援力量无法及时到达现场,影响救援!

上榜理由:
1、后果指数:★☆
2、行为指数:★★★★
3、综合指数:★★★★★☆
第九名:恶劣天气盲目驾驶
高速公路出现大雾或者冰雪等天气时,很容易引发事故,给交通安全带来极大威胁。

上榜理由:
1、后果指数:★★★★
2、行为指数:★★
3、综合指数:★★★★★★
4、综合排名:第九名
第八名:货车严重超载
货车严重超载会直接影响车辆的性能福州黎明中学,由于车辆长期处于超负荷运转状态,车辆的转向和制动等安全性能将会迅速下降,给交通安全带来极大的事故隐患,一旦发生碰撞,巨大的惯性还会造成严重的损害后果。

上榜理由:
1、后果指数:★★★☆
2、行为指数:★★★
3、综合指数:★★★★★★☆
4、综合排名:第八名
第七名:不系安全带
在可能致命的车祸中“安全带+气囊”的保护方式可以在危机关头挽救约60%的生命;而在未装备安全气囊的车上使用安全带,有效保护率为43%;而不使用安全带仅依靠安全气囊的情况下,这一比例则下降到18%左右。

上榜理由:
1、后果指数:★★★
2、行为指数:★★★★
3、综合指数:★★★★★★★
4、综合排名:第七名
第六名:开车使用手机
手机在带来极大方便的同时,也悄悄成为了马路上的“隐形杀手”。驾车时使用手持方式打电话,收发短信,刷微博、微信,甚至玩手机游戏炎陵吧,这些都会影响驾驶人的视觉感知能力和注意力。

上榜理由:
1、后果指数:★★★
2、行为指数:★★★★☆
3、综合指数:★★★★★★★☆
4、综合排名:第六名
第五名:违法停车倒车
如果说驾车时使用手机是“手雷”,那么高速上的违法停车、倒车就是“地雷”。高速公路车辆行驶的速度普遍比较快,违法停车、倒车不但影响到车辆的正常通行,这颗“地雷”还会随时“爆炸”,引发恶性追尾事故,是对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的一个极大威胁。

上榜理由:
1、后果指数:★★★★★
2、行为指数:★★★
3、综合指数:★★★★★★★★
4、综合排名:第五名
第四名:疲劳驾驶
在疲劳状态下,会使驾驶者的注意力无法集中,判断能力急剧下降,甚至出现精神恍惚或瞬间记忆消失,导致出现动作迟误或过早、操作停顿、修正时间不当等不安全因素,极易发生严重的道路交通事故。

上榜理由:
1、后果指数:★★★★★
2、行为指数:★★★☆
3、综合指数:★★★★★★★★☆
4、综合排名:第四名
第三名:超速行驶
俗话说“十次车祸九次快”。大量的交通事故统计表明,50%以上的交通事故与超速因素有关金信英。

上榜理由:
1、后果指数:★★★★
2、行为指数:★★★★★
3、综合指数:★★★★★★★★★
4、综合排名:第三名
第二名:随意变更车道
国外有一种说法:每一次随意变道,都是一次自杀未遂。高速公路上驾驶车辆变道时,不提前开启转向灯,不观察后视镜、不留安全距离直接变线,连续变道超车、S形驾驶等混世邪修,这些都会影响到其他车辆的正常通行,极易引发事故。

上榜理由:
1、后果指数:★★★★★
2、行为指数:★★★★☆
3、综合指数:★★★★★★★★★☆
4、综合排名:第二名
第一名:分心驾驶
分心驾驶就是在驾驶机动车的同时,还在做着或者心里想着与驾驶无关的事情。据美国国家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的统计,目前在美国分心驾驶所导致的车祸死亡人数占车祸总死亡人数的16%。更可怕的是,分心驾驶造成的交通事故数量还在逐年递增,据某研究机构发现,现在有近40%的交通事故与分心驾驶有关。

上榜理由
1、后果指数:★★★★★
2、行为指数:★★★★★
3、综合指数:★★★★★★★★★★
4、综合排名:第一名
▲上下滚动查看更多
7近三年同期事故啥情况?

从事故形态上来看,尾随相撞、同向相刮、撞固定物是主要形态。
【提醒】《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七十条规定:在道路上发生交通事故,未造成人身伤亡,当事人对事实及成因无争议的赞化在线,可以即行撤离现场,恢复交通,自行协商处理损害赔偿事宜;不即行撤离现场的,应当迅速报告执勤的交通警察或者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
8热门景点有哪些?
自驾游热门景点Top10

自驾热门景点预计:长白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雾凇岛、长春公园、南湖公园、吉林查干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净月潭国家森林公园、北山公园、雪乡国家森林公园、伪满皇宫博物院、长春北湖湿地公园情欲网咖。预计春运期间,吉林省自驾最受欢迎的景区是长白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其次是雾凇岛、长春公园等西电课表,自驾前往的游客请注意安全。
景区附近收费站

上一篇:王通博客【高考】2018年江苏省语文压轴卷-南京桃李阁教育 下一篇:月光马【马蜂窝研学】跟着丁老师认知孔孟之道-扬州山水国际旅行社

繁华落尽 转瞬即逝

我们需要透过一系列的训练来突破关卡,我们需要达到一个不受到过去历史的羁绊的心境,透过这样的心境,进而引导成为一个适合进行前进到战士人,我们需要成为一个完美无缺的战士,我们的目标是遵循着力量进入无限的领域和穿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