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中惠 SPACE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首页 >全部文章 > 正文内容
【魅力晋源】晋祠大米这么好吃,想吃到正宗晋祠大米还得来这儿!-晋源区职工之窗


晋祠大米这么好吃黄苑玲,想吃到正宗晋祠大米还得来这儿!
作为太原人,不知道晋祠大米就不是一个合格的吃货。晋祠大米产于太原晋祠镇一带,至今已经有3300年的栽培历史。这种大米颗粒长、个头大,外形晶莹饱满,呈半透明状李华手机,米色微褐。吃到嘴里,味香甜,有韧性,有咬头,从而赢得“晋祠大米香喷喷、肉筋筋”的千古美誉。晋祠大米之所以好吃,一方面是由于这里独特的黑土地,这种黑土含有丰富的有机物,蓄水性强。因此,在黑土地上生长的晋祠大米性微寒,符合人体需要。另一方面,就是浇灌水稻的全部为晋泉水,故做出饭来颗粒分明,香气扑鼻。
可是,这么好的晋祠大米,为什么市面上很少见到呢?要想吃到正宗的晋祠大米,要到哪里去买呢?

带着这些疑问,我们去赤桥村当地一探究竟。正值寒冬时节,寒意正浓,夕阳下,位于难老泉畔赤桥村的稻田里,黄橙橙的稻田翻着金浪,一台台在田野里穿梭的收割机潜意识录音带,一张张稻农的笑脸,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构成一幅看得见山、望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美丽画卷。正在田里的一个村民说:“今年是我们村复种水稻的第二个年头,全村种植的500亩水稻长势喜人,亩产可达1200斤左右贵州钓鱼论坛,按去年行情,淘师湾每斤都可以卖到7到8元大懒堂卡卡跑丁车。”伴随全市掀起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高潮,赤桥村又迎来了一个丰收的好年景。
对于为什么在市面上见不到晋祠大米的问题,村民分析说,可能是种植水稻的面积还是不大,产量虽然一年比一年有所增长,可是种植、收获、脱皮等工序下来,成本就高了代号213。如果再包装好到市场上卖,肯定价格就更贵一些。以前也有少数村民去城里卖过,可是因为卖得价钱高一点,销售量确实不太好蛯原樱。加上村子里大部分是老弱的村民,去市里卖大米体力跟不上,所以就只在村里卖大米,有市民想买就来村里。

据了解,享誉三晋的晋祠大米,一直秉持着“北稻一绝、皇家贡品”的品质,因难老泉水润泽而不同。是太原农耕文化的品牌和荣耀。曾因泉水在资源型经济喧嚣中的破坏而被抛弃,而今v星入侵,又因生态文明下的转型升级而重获新生。今年来,晋源区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以生态保护和修复为引领,以政策扶持为抓手,以农村产权制度改革为契机,打好政策、生态、市场3张牌流星的眼泪。11月16日,在区委区政府大力支持下,质监晋源分局2017年重点工作任务——晋祠大米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申报工作顺利完成。这一系列的举措就是为了让晋祠大米再飘香。

恢复水生态环境,打好生态牌。通过整治西边山地区,关停搬迁高污染、高耗能、高耗水企业,关井压采等多措并举保护和恢复水生态环境。同时将西边山地区作为植树造林的主战场,仅2015、2016年两年间营造林1万余亩,充分涵养了区域水源,水生态恢复效果明显。乌丸莲耶位于悬翁山西侧的风峪沟、柳跖沟溪水潺潺,波光粼粼,一派生机。受冷空气影响,泉水叮咚的山谷中形成一条条银装素裹的冰柱,宽阔的巨型冰瀑高悬在崖壁之上,壮美如画的天龙冰瀑如一幅巧夺天工的水晶作品,成为冬季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海坛天神。据水文观测显示,2008年至今铁杉树丛,难老泉地下水位累计上升24.56米左右。地下水位离难老泉泉口为4.20米左右,较去年同期上升0.39米,回升显著。水位回升、水量增大给保护和恢复晋祠大米带来了希望和信心。
激发耕种热情,出好政策牌。晋源区政府出台了专项奖励补贴政策“农民恢复种植一亩稻田,可获1000元资金补助;农民每年种植一亩水稻,政府再补贴300元”。专项补助调动了村民的积极性,也为村民增产增收创造了条件,更为晋祠大米复种提供了有力保障。

重塑晋祠大米品质,用好市场牌。采用大户承包的方式,用市场化手段,通过土地流转,置换农民手中的土地使用权,将种植面积逐步扩展荒漠甘泉歌曲,进一步保证了水稻的规范化、标准化和集约化种植;聘请省农科院专家和技术人员,培育“晋稻7号”、“晋稻8号”、“晋稻10号”3个优良新稻种,大面积推广;购置插秧机、收割一体机等机具,进行机械化、规模化、产业化生产,节约了水稻插秧的成本和时间,提高了种植效率。一系列密集的市场化手段和措施,调动和激发稻农的耕种热情永燕文,晋祠大米的复种面积大幅提高,口感品质接近历史的原汁原味,晋祠大米品牌重获新生。
近年来,晋源区通过土地流转等方式先后恢复试种晋祠水稻,产量逐渐增长管式曝气器。对于销售阿韦洛亚,晋源区政府相关部门也会和村民们协商后,进行统一销售管理,让“晋祠大米”这个千年品牌在新时代焕发出新魅力。

上一篇:深圳卫视官网【馆校合作】浏览广府文化,探索粤剧精华-广州市荔湾区西关培正小学 下一篇:李宰镇【额济纳旗】国庆8天自驾,错峰11天环线自驾-壹家车友会

繁华落尽 转瞬即逝

我们需要透过一系列的训练来突破关卡,我们需要达到一个不受到过去历史的羁绊的心境,透过这样的心境,进而引导成为一个适合进行前进到战士人,我们需要成为一个完美无缺的战士,我们的目标是遵循着力量进入无限的领域和穿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