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中惠 SPACE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首页 >全部文章 > 正文内容
【香品】沉香的外观-方寸云文化固安人才网

来源/网络

宋朝丁谓在《天香传》中提到海南沉香的外观有“四名十二状”浙江大学选课网。“四名”指的是沉香的分类,也就是上文提到的沉水香、栈香、黄熟香等。这种沉香的分类方式已经沿用可年了,可见丁谓这项沉香的分类定义对于沉香界的影响非常深远七杀格。

野生状似茅叶的越南惠安水尖沉香
“十二状”指的是沉香的外观、其中沉水香的外观有乌文格、黄蜡、牛目、牛角与牛蹄、雉头、洎髀、若骨等七种形态;栈香的外观有昆仑梅格、虫漏两种形态;黄熟香的外观有伞竹格、茅叶两种形态;生结香的外观有鹧鸪斑一种形态。丁谓提到乌文格如乌文木之色泽与坚硬之特质,被称为最上品;其次是黄蜡沉,其表面如蜡,稍微刮削之,黑色与紫色各半;其他沉水香以动物形态特征如牛眼、牛角、牛蹄、鸡头、鸡脚、鸡骨等来形容。丁谓描述栈香的部分有外观像梅树形状且质较坚硬的昆仑梅格与被虫蛀蚀严重的虫漏两种,丁谓特别强调虫漏的香味特别好陕铁院。丁谓描述黄熟香有外观如黄白而带黑的伞竹格与薄如茅叶的茅叶沉香,其中茅叶沉香有入水而沉者,燃之香气至佳,只不过是海南的原住民因其外形不够坚实,将其归人黄熟香之中。由此可知宋朝时期,上等沉香除要能沉于水与香气佳外,外观上还要色泽乌黑,外形完整坚硬ca1837,置于水中如石投水才是上等沉香。最后丁谓描述生结香的外观色驳杂如鸨鸪羽毛一般,是海南的原住民在沉香尚未完全成熟脱落时,即由树上采下的沉香身份通网站,质量不如熟结香。

野生印度尼西亚熟结马拉OK特级沉香(反面)

野生印度尼西亚熟结马拉OK特级沉香(正面)
海南岛沉香质量佳池泽彩野花,早在宋朝就已经开始大量开采,经由千年开采后幽媾之往生,现今已经很难看到上等海南岛熟结沉香,目前大都以人工栽种生结沉香为主。编者从事沉香多年,所见无论是越南沉香、马来西亚沉香、印度尼西亚沉香等,都有如宋朝丁谓所提到关于海南岛沉香“四名十二状”的外形与特征鬼眼刑警,例如产于越南惠安的水尖沉香就与丁谓所提到的茅叶沉香非常相似;印度尼西亚巴布亚省的马拉OK特级沉香的特征就有如马文木之色泽与坚硬之特质,与丁谓所说的海南顶级沉水香乌文格相近,这些特征将于以后各产区沉香介绍之章节,以图片与说明呈现给读者。

野生越南熟结芽庄虫漏沉香(反面)

野生越南熟结芽庄虫漏沉香(正面)
近年来由于沉香价格大涨,仿冒沉香技术推陈出新,因此单纯以肉眼从外观上判断沉香的真伪好男当家,可能很容易受骗上当。一般沉香以肉眼看不到表面有一层蜡的感觉产科医鸿鸟,但会有黑褐色点状或线状结香分布于表面太公分猪肉,若再以放大镜观察表面,才可发现有如蜂蜜状的琥珀色蜜结香分布于表面,巩天阔这种琥珀色蜜结香会与黑褐色点状或线状的结香自然地交相重叠,只要读者多加观察就能渐渐了解天然结香与人二结香及造假沉香的差别了。

野生越南熟结惠安沉香(微观)

野生越南熟结芽庄沉香(微观)
此外各种产区沉香的表面都不同,例如惠安产区的沉香表面黑褐色点状或线状物质分布较广,琥珀色蜜结香物质较少而芽庄产区的沉香表面分布与惠安产区的沉香正好相反,以琥珀色蜜结香物质较广,黑褐色点状或线状物质分布较少。这种外观上不同情况的呈现,也可以大致看出是何产区,因此也不失为以微观的方式判别造假沉香的好方法。造假的沉香表面与天然沉香自然结香的表面是完全不同的两界小贩,读者可以多观察,自然会慢慢有所领会
上一篇:李连杰新片【高山行快遞】順風的博奕理念(高山行)(02-10)-港股策略王 下一篇:火焰之纹章圣魔之光石金手指【领绣】中国的墙面强者说,58的墙布,品质和价格都兼顾-领绣刺绣墙布

繁华落尽 转瞬即逝

我们需要透过一系列的训练来突破关卡,我们需要达到一个不受到过去历史的羁绊的心境,透过这样的心境,进而引导成为一个适合进行前进到战士人,我们需要成为一个完美无缺的战士,我们的目标是遵循着力量进入无限的领域和穿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