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中惠 SPACE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首页 >全部文章 > 正文内容
【魅力运河】据说,乾隆皇帝曾在这儿认怂……-水润京华


前几天小水给大家介绍了
大运河的北起点“白浮泉”
(可戳文字回顾哟)
今天
小水继续带大家走近
大运河文化带之黑龙潭
光听名字就好霸气有木有!从颐和园往西,沿京密引水渠边的温颐公路前行,过了冷泉村,顺着宽阔的公路,迎面便见一座绿树葱茏的小山,洛阳市教育教研网这山名为画眉山,山上便是远近闻名的黑龙潭及龙王庙宥怎么读。
黑龙潭的来历
据这里的老人讲
它之所以叫黑龙潭
是因为潭里原来有条黑蛇

黑蛇长啥样呢
“常直立水中 昂首波上
长八寸许 头有双角
背有巨鳞 呈乌金色”
对逢干旱求雨者
因为它有求必应 十分灵验
被认为是掌管云雨的“黑龙”

(这是小水主观想象的黑龙)
坊间还有这样的传说曾嘉莉,乾隆皇帝当年来的时候,看见潭里的黑蛇就说:“虽然你这儿求雨很灵,但你就是一条小长虫,能大得过我这个真龙天子吗?”结果天空立刻乌云密布,满天都是龙爪,还下起了雨,浇了乾隆一头雨水。乾隆认输道:“好吧绝世杀神,还是你厉害,我给你重新盖庙宇!”

黑龙王庙

据研究考证,黑龙王庙的起源应该在元代王辉说故事,比现有历史记载更早。元代忽必烈定都北京砥兵砺伍,为了解决居民生活用水和漕运问题,命水监郭守敬负责修治元大都至通州的大运河,并在这条河渠沿线兴建了不少龙王庙。这些龙王庙里应该包括黑龙王庙,但那时这里还只是个小庙。
明清时期两朝的皇帝都亲自来这里祈雨,黑龙王庙的御碑上对此都有记载圣颜世家。至今附近的村民仍然保留着跑旱船、扭秧歌的习俗,应该都是当年祈雨活动流传下来的。过去每年四月,黑龙王庙还会举行盛大的庙会,这里也就慢慢成了四乡百姓欢聚的场所。
环境耳目一新 潭水有望重现
过去黑龙潭的出水量很大,村里的村民浇地全靠龙潭出水,当年八台八寸口径的水泵同时往外泵水,水面都没有任何下降,可见地下出水量有多足。而且下雨时46亿年物语,无论雨量多大,潭水也不泛滥;干旱时,附近几十里的水源都枯竭了,唯有黑龙潭水终年不绝。老百姓常用潭水洗衣服,这里的水不但清澈,而且冬暖夏凉大邱庄钢铁网,冬天也不伤手。

但1976年唐山大地震之后,可能是地理环境发生变化,导致地下河水位下降,再加上附近开矿和超采地下水星新一简介,黑龙潭就不再出水了。

现在黑龙潭蓄进去了一部分水
同时随着环境的治理
黑龙潭再出水指日可待
保护民俗利在宜居
老百姓的生活水平提高了,对公共文化的需求日益增加。因此佳得乐官网,保护黑龙潭及龙王庙的环境时,我们更尊重和保护民俗,挖掘传统文化内涵,张兆艺宣传时代文化特色,使这里成为具有历史文化特色的和谐宜居之处。

来源:北京晚报

上一篇:幻想三国志3下载【高尚私享·家】家具中的人体工程学,如何选择最舒适的家具?-卡蘭蒂斯集团 下一篇:死去活来电影【风水】建筑设计为什么要懂风水?-忻州市忻府区诚信泰寄卖行

繁华落尽 转瞬即逝

我们需要透过一系列的训练来突破关卡,我们需要达到一个不受到过去历史的羁绊的心境,透过这样的心境,进而引导成为一个适合进行前进到战士人,我们需要成为一个完美无缺的战士,我们的目标是遵循着力量进入无限的领域和穿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