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中惠 SPACE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首页 >全部文章 > 正文内容
【风景线】云端筑路人-东盟人

翠蛙鸣入云中树
白雉飞穿洞中花

初到云南都香
云雾缭绕、山花遍布
碧水蓝天、草语幽香
彩云之南的美丽果
真是名不虚传
以至于
陶醉在山水之间的我

忘却了
山路十八弯的崎岖难行

转眼来到都香项目已有月余,新鲜劲还未散去,但对于初入工地的我来说,所有的经历都是刻骨铭心的茭白炒肉。云南的诗画景色让我陶醉其中,与此同时,施工条件的艰难、筑路人的智慧都带给我深深的震撼!

来项目的第一天,我就感受到了大山里天气的怪异,白天太阳尽情的展示着“热情好客”,40℃高温桑拿尽情享受;到了晚上老天爷却又“怒发冲冠”,大雨倾盆。喀斯特地貌特有的松散堆积体在雨水的浸泡下赵霏儿,随时可能发生滑坡、坍塌,给施工造成很大的安全隐患杨向彬。就连项目公司组织专家考察颜亚涛,都感慨这是他们从业多年来亲身遇到的施工地质条件最复杂的项目金隅悦和园。
工期紧、任务重、困难大“三座大山”压得人窒息,但筑路人没有退缩重生粟小米,而是把聪明才智发挥到了极致,作为乐红隧道1#斜井的现场技术员,让我带大家去看看吧。

1#斜井位于乐红镇新林村山脚,原材料进场要跨过一条高差约70m冯绍锋,坡度约35°的深沟。如此陡峭的山坡,连牲口都没办法行走,如何跨越这道鸿沟就成为了摆在我们面前的第一道难题。在经历了多次踏勘、方案一一否定尼山水库,无计可施之际,这可急坏了1#斜井直属队长尤春雨。
满嘴血泡的尤队在山沟底边走边挠头,昊龙集团废弃的运矿铁轨引起了他的注意,灵光一现:我们能否将昊龙集团废弃的运矿铁轨修理好沱沱网,作为我们的原材料运输专线?想罢,尤队顾不得掸走屁股上的泥土,卷起裤腿便往山上有信号的地方“冲刺”,在手机显示有信号的坡顶,给领导们拨通了电话,手机那头立即做出决定,“好办法,就这样办!”喜悦之情都快溢出手机听筒。说干就干,在取得昊龙集团的同意后,工人师傅们用最短的时间、最小的代价修复了可以安全运行的铁轨和运输料斗。用这条1#斜井原材料运输生命线,一点一点将9m长的钢筋、厚实的模板、沉重的水泥、如山的砂石料,通过小小的矿车艰难地运至沟底。

原材料运到了沟底,但如何再运到高差近30m的施工地点,成了摆在他们面前的第二道难题。七月生产例会上,项目领导斩钉截铁地要求大家群策群力,想尽一切办法素诗汇,一定要吃掉1#斜井这块硬骨头。当晚一回到工地,尤队便匆匆找到带班和工人们商议,工人师傅们没有喊苦亦没有退缩,反而自告奋勇:“自古华山一条路,修登山便道火柴棍游戏,水立方演出用人扛上去!如果有其他更好的办法,领导也不会这么晚还过来找我们,干!”
第二日天微亮,临时修建的那条仅容许一人通过的登山便道上,井然有序地排列着背着背篓、手持“登山杖”的工人郭一平。他们蹒跚着从山底缓缓向山腰走蜷川实花,与其说是走,倒不如说是爬行,一只手托着装满沉重原材的背篓底部,另一只手为了保持平衡牢牢抓着山坡上的草根,消瘦的身体佝着腰,脸几乎是贴着山坡。偶尔累得实在受不了了,才停下来略微缓一缓山姫の実。“师傅,辛苦你们了”尤队递去矿泉水。工人师傅憨厚的笑着说:“辛苦啥火星娃学汉字,吃的就是这碗饭,不过说实话,确实没见过这么难修的工程!”说罢,又背起沉重的材料,每走一步,嘴里便喘一口昂长的粗气,脸庞上黑糊糊的汗水频繁滴落在胶鞋踩出的脚印里。虽然很苦、很累,但我从未听到他们抱怨过一句暗黑狂潮,只看到每次到达目的地后挂在脸上的灿烂笑容,那是作为筑路人的荣光与自豪!

七月份的炎炎夏日带着不友好的紫外线辐射在工人黢黑而又带着几分坚毅的脸庞,粟奕在坡度达35°的斜坡上倒影出一副高大的身影,在这个明明只有工人低沉喘息声的画面里,我却分明看到的是黑压压一片夺城的战士、听到的是一阵阵战鼓嘶声德哈吧,在刺眼的日光下、在千万困难时、在崇山峻岭中,群策群力、力克万难,傲立在翻滚着七彩祥云的群山之巅!
寒影收鞘是四年的青春热血,灯火阑珊是贯通的大道都香位面神农。过程中我们会遇到恶水凶山、冷雾残阳,但我们众志成城、团结一致,必将在山的最高峰,迎接最辉煌的日出!
会阴高?山本一木??
云悬孤城卧斜阳,
南落夜半策牛江;
白衣莫惆怅,
此行即远方;
尘间轻勒马,
桥高隧路长;
年少歌正响,
青春花都香。
供稿|吕游、张强 编辑|贺凯 审核|高小潮
上一篇:易太极【食安】南充市政协领导来阆调研食品安全工作/市场监管局抽检检验结果公示-阆中365 下一篇:李云迪朗朗【饵料配方】珍藏多年野钓鲫鱼配方!(赶快收藏)-天门钓鱼平台

繁华落尽 转瞬即逝

我们需要透过一系列的训练来突破关卡,我们需要达到一个不受到过去历史的羁绊的心境,透过这样的心境,进而引导成为一个适合进行前进到战士人,我们需要成为一个完美无缺的战士,我们的目标是遵循着力量进入无限的领域和穿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