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中惠 SPACE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首页 >全部文章 > 正文内容
【驻村日记】张虎:我的元旦这样过!-安定党建


2018年1月1日 星期一 天气:晴
元旦是个好日子古月山庄,新年的第一天,也是对新的一年充满希望的一天。本应该回乡下看看年近八十的老母亲,可因为工作需要,我还在内官营镇东岳村驻村。早上偌大的村部就我一人值班,也没群众来办事,村部院落显得比平时安静了许多邪神红云传。河珠熙屋内的炉火不怎么旺,有些冷清。我认真翻看并核对了未脱贫农户三本账数据,整理了驻村工作队相关软件资料。市委组织部寇明春部长在省委党校贫困村第一书记培训班上的讲话我仍记忆犹新:驻村工作队队长、驻村第一书记要能吃得了苦、受得了委屈、要能接地气,沉下心,扎根基层。在自己职责范围内的事,对组织负责,对自己负责。我本是农民的儿子,生在农村,长在农村,长期在农村工作,有机缘进城工作宝丰能源,也是最近几年的事。虽然在城里工作,但还没真正融入城市,依然是个地道的乡下人。吃这点苦,算不了什么剿匪英雄,想到这些我便坦然,安心。

下午到我的联系户魏平家入户,魏平家在东岳村九社,从东岳村部出发美国黑金,一半是山路,骑自行车也不方便,何况天气冷,我又没小车开,步行是最好的不朽剑神。
魏平家我以前去过两次,因为他比较忙,没有好好的和他聊天。这回去,他们一家三口人都在家。儿子魏金亮元旦放假在家。魏平夫妇是典型的传统农民,勤劳、憨厚、朴实,是依附于土地,不愿去务工的农民。在家务农,养殖牛,日子过得辛苦、平静、幸福。我问起他家种养殖收入情况兰大教务在线。他说今年(2017年)种马铃薯1.5亩、玉米9亩、大豆3.5亩,胡麻1亩,销售大豆收入2700元。养牛6头,出售2头小牛收入10000元。他种植的玉米都没有卖,用来养牛,可以说是纯收入了。魏平家的居住房屋是土木结构,我说你家房子真的需要翻新了,政府给你家能补贴两万元呢。他说娃娃现在正上大学,要翻盖新房赵美惠,钱有些紧张。现在共产党的政策真是太好了。政府就是给我两万元的补助易炼红简历,可我还要掏三万元左右的钱,家里的收入还要供娃娃上学呢。谈起今后的打算时,武直15魏平说,我是个农民,我把庄稼务好,把牛养好,卖个好价钱,等孩子大学毕业了我再盖新房。要说娃娃引个对象来了,盖了新房娃娃面上也有光。也有地方住。我们谈话时他儿子静静地在一旁听着。

儿子魏金亮现在在甘肃省中医学院大四学习,学的是临床医学专业江绵恒。我说儿子是你们全家的希望溥仪墓,儿子挺给你们争气的星辰金服。将来肯定是个大大夫,好医生。他们全家都高兴的笑了。魏平妻子说,亮亮真的是我和他爸的希望。
有希望多好啊,正因为他们有希望,所以他们勤劳。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对贫困户扶智扶志,激发他们的内生动力(对生活有希望),懂得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最终脱贫致富,这正是我们驻村工作队要做的事迷案记。想到这,我的心中充满了希望和力量将至桐城。
在回村部的路上,我脑海里深深地刻着希望两个字曲洪禹。是啊,希望是他家的凯旋在子夜,也是我的,更是我们大家的!
(作者系内官营镇东岳村党支部第一书记、驻村帮扶队长)
责任编辑:李元元

搜索关注新浪微博:@安定组工
更多精彩内容点击:定西市安定党建网
投稿邮箱:2353672877@qq.com
上一篇:气动封箱机【食疗课堂】湿气不除,百病缠身!食疗祛湿,简便易行!-北京美格菲健身 下一篇:林地养鸡【高跟鞋】券后100元包邮-淘开心内部券

繁华落尽 转瞬即逝

我们需要透过一系列的训练来突破关卡,我们需要达到一个不受到过去历史的羁绊的心境,透过这样的心境,进而引导成为一个适合进行前进到战士人,我们需要成为一个完美无缺的战士,我们的目标是遵循着力量进入无限的领域和穿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