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中惠 SPACE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首页 >全部文章 > 正文内容
【马达专栏】2018上半年朋友别哭简谱,淘客小总结-避风港CPS

大家好,我是马达,在米哥的鼓励和支持下,终于开始做自媒体淘客,也就是写写公众号文章,抒发下情感。
承蒙米哥提携,圈内朋友的认可,新手上路,多多关照冲神吧。
我庆幸我还活着,三四月份聊天的时候,发现很多淘客改行了。
今年的淘客异常难熬,转型慢一些的收入降得尤其明显。
去年的四五月,阿里妈妈营销券动静很大,我的老师告诉我,只要隐藏券还在,问题就不大;如果什么时候隐藏优惠券没有了,对淘客的打击才是致命的(当时的返利是明确违规的)。
现在优惠券都是公开了,优惠券群的意义就大不如前了海芋恋吉他谱,现在很难再用隐藏优惠券来留住用户了章丘政务网。
那么用什么来留住用户?返利呼之欲出。
人类在不断的进化过程中,很难再回到以前去。
不过,上帝给你关了一扇门的时候也给你开了一扇窗,所以说,办法永远比困难多。
当一条路走不通的时候,总会有惊艳才绝的人出现,用新的模式来引领潮流。
比如去年你去问10个大牛,至少有8个会告诉你app是没有前途的。
因为当小程序出来以后,感觉app的下载成本和门槛太高了,手淘拉新都涨到了70元一个十年锦灰。
一些大的电商平台还是以自己平台为中心,花钱去买流量产生收益。
而现在比较火爆的几个app,把去中心化和社群分享经济做到了极致超人学园,把每个用户做为一个流量的中心入口卓一婷,让每个用户只要分享就会有收益,在微信端野蛮的扩张,很好的表达了“自用省钱、分享赚钱”的精髓。
利润越来越薄
16年的自营群,稍微给用户点积分就能留住用户,基本不需要给用户分成;
17年的代理模式,代理分55成加12税,最后毛利在30-40%;
18年app崛起,团队各层级分完后,毛利在10-30个点觅仙泉。
随着团队规模越来越大,团队佣金也越来越多,但是细细算下来收入没怎么增加,不再是16、17的牛市年了。
我觉得很多淘客不能再以去年的收入为标准,而是先养活自己。
在这个阶段,不一定要想着赚多少钱,而是不断的把核心员工和核心用户或者代理给沉淀下来,人才和你的家底,才是决定在下一个风口是否能飞起来的基础。
维度越来越多
维度一:工具思维
2016年,有个软件,拉波人,发单就好。
维度二:术的层面
2017年,除了一套分佣软件,还需要会一定的培训。
维度三:对团队的价值输出。
2018年,app玩法崛起,除了软件、培训和发朋友圈,还需要通过一定的价值输出,去管理好庞大的团队。
随着维度越多,操作越来越复杂,对淘客的团队协作、淘客自身能力的场景复杂化要求越来越高。
所以个人淘客逐渐向工作室有组织的淘客进化,很多个人淘客说自己的用户被洗走了泉州西沙湾,其实,更深层次的是,被人家用高维度打了自己的低维度。
微信是一个很封闭的社交害虫横行,虽然日活有10个亿,但其实我们淘客能够波及到的大部分都是微信的活跃用户,拉来拉去其实就是那批最活跃的人。
下半年,拥抱变化
按照往年16、17年的惯例,基本后妈政策都会在5、6月份彻底定下来,下半年就是各位淘客不断的去扩张自己的盘子。
当然如果你能提前半年看清未来的发展做出选择,一定是赚的盆满钵满武松潘长江。
17年有个玩群控的朋友,3月份开始做代理,张翔玲到7.15封号,搞了2w个优惠券群代理。
如果提前3个月搞,估计能冲击8-10w个优惠券群代理偶像万万碎。
记得有次一个千万大牛和我说了这么一句经典的话:后妈就是一扇窗,当他需要流量的时候,会把这扇窗打开的足够大;当他不太需要流量的时候,会只留一条缝。
阿里的文化就是不断的拥抱变化:就像年初的拉新,到5月份的pid拉新魔酸,到后面的不断修改,就是在不断的改变中去适应外部环境,所以大家不需要过分去担心这个拉新指标的问题。
我是马达,居住在杭州城西崔菲菲,以前做过自营群和优惠券群代理模式,目前主要做代理APP,对于app或者用户端会有一些自己的见解和看法。
大家有什么想要问的一世彪悍,可以在下方留言,我们整理好一些问题,下一篇见。
往期文章
不战:掌握3个裂变技巧,用「天天抽奖」爆粉很简单
快速将泛群洗成精准用户,这个方法免费又实用
朋友圈潜水党太多?这个方法帮你洗出精准粉!
老米CPS:高速发展,仍在最好的赋能
上一篇:梦比优斯气息【高手争霸区】666!恭喜各位专家集体爆发中奖!-老猫出彩快讯 下一篇:曹云金和刘云天【食疗药膳】健脾开胃汤!暑湿易困脾,每食欲不振,消化不良,可常喝此汤-三元里街东约社区卫生服务站

繁华落尽 转瞬即逝

我们需要透过一系列的训练来突破关卡,我们需要达到一个不受到过去历史的羁绊的心境,透过这样的心境,进而引导成为一个适合进行前进到战士人,我们需要成为一个完美无缺的战士,我们的目标是遵循着力量进入无限的领域和穿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