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中惠 SPACE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首页 >全部文章 > 正文内容
【高栏警察故事】杨芮:与炸药相伴的铁血警察-珠海高栏港经济区

开山造地麻雀要革命,
轰轰烈烈的基础建设工程,
为如今的高栏港
快速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有一位民警,
从2009年开始,
一直守在民爆现场。
他见证了高栏全区
2.69万吨炸药的使用,
也见证着港区日新月异的变化。
在每一次爆破作业过程中,雷晓晨
他都有着不寻常的故事。
今天我们要介绍的主人公
就是珠海高栏港公安分局的民警
——杨芮。

1
珠海高栏港的发展被寄予厚望。但由于特殊的地理特点,在发展初期,基建工程却面临着不少困难。
愚公移山的精神在当地被融入更多的现代科技手段。
为了开山造地,民爆炸药在最初几年频频派上用场,欧霸杯杨芮则成为了平安的守护神。
杨芮回忆,当时高栏港的爆破作业点非常多,作业量也是巨大,曾经创下了一天使用50吨炸药的记录。

民爆作业现场监管
“经常是早上进山,中午或下午才能出山张春旺,主要是检查是否有违规作业。一年下来,鞋子就磨损坏几双良心无悔。”
2009年,也是高栏港开发强度最大的一年。
当年,一个广东省重点工程项目被引进高栏,工程设计爆破量1688万立方,使用炸药8038吨白狐简谱。
这个作业项目有近十个爆破作业点。每次开工作业,杨芮都要逐个检查,直到爆破结束。

民爆作业现场监管
除了荒凉丁梦雨,危险也同时存在。杨芮告诉小港,山体情况存在未知数,作业突发状况也时有出现。
“没有出问题就好,一出问题肯定是大问题了。”有一次,炸药已经安置好,但设备在撤离时却突然出现故障。为防止意外情况发生,杨芮在现场通宵值守,直到“盲炮”被排除。
还有一年,台风“黑格比”过后,土质经过暴晒洪水风暴,施工作业的山体发生变化,3吨炸药被埋在山里。杨芮在现场蹲守了13天,一刻也不敢放松。
就是这样,杨芮常年上山下山,检查每一处爆炸点传国密诏,检查每一次作业,排查每一次危机。

民爆作业现场监管
自2009年至今,全区共开工建设民爆工地众多,民爆从业人员累计721人次,累计使用炸药2.69万吨,雷管139多万发,各种爆破索类49多万米,爆破土石方量近一亿立方。
2
高栏基础设施逐年完善,但杨芮的工作并没有减少。
近年来,辖区企业和游客不断增多,杨芮肩负起剧毒化学品、易制爆化学品、烟花爆竹、放射性物品管理工作神话大陆。
除了检查企业,每逢节假日,辖区一些景点有放烟花的惯例,杨芮不仅要负责事前审批,还要现场监管。正因为这样,每次万家灯火、烟火璀璨时,也是杨芮放弃与家人团聚、神经紧绷时。
由于责任到位,措施有力八乙女光,八年来港区各民爆施工点未发生一起民爆安全生产事故,港区剧毒、放射、烟花从业单位未发生一起涉及安全生产责任事故。
由于危爆管理工作突出,杨芮获得不少嘉奖:
杨芮所在的单位曾获集体二等功一次、三等功三次;
杨芮个人荣获一等功一次、珠海市优秀人民警察一次、三等功三次,嘉奖四次,全国民爆安全监管业务大比武先进个人一次。

全国公安系统民爆监管大比武领奖

给这位“平安守护神”
点个ZAN

回顾高栏警察故事系列推送

【高栏警察故事】24小时值勤池成媛!加班到深夜!与老公异地阙清子!柔弱女子的她却像男人一样奋斗!
【高栏警察故事】来港区做警察,别人以为他是来镀金的,其实他是来·····
【高栏警察故事】每一个缉毒现场都触动人心!
【高栏警察故事】他“不讲人情”,却得到亲友的称赞和帮助!这位民警有何魅力?
【高栏警察故事】珠海海泉湾景区的常客,也是被百名群众挽留的民警
【高栏警察故事】不知道自己是谁的”流浪汉“想结婚?在警察古庆梅的帮忙下,结果?
【高栏警察故事】“软妹子”?其实她掌握“十八般武艺”电棒多少钱!这位90后让群众刮目相看~
采写:郭金海、赵灵华
图片:高栏港区公安分局提供
编辑:高栏港经济区
最 新 热 文
?高栏港区将建大型商都!集购物、娱乐、休闲、餐饮及酒店于一体…
?将温暖输送至千家万户!高栏港国家级清洁能源基地地位凸显
?终于等到你!咱高栏港区人终于有了属于自己的区级医院
?规范!有序!文明!整洁!高颜值的高栏港区正逐步显现!
?这五年,高栏港区交出了一份怎样的成绩单?
上一篇:板栗烧肉【飞检】CFDA2017将对466家生产企业进行检查,跟踪检查315家!-E药经理人 下一篇:成就战袍【香港上市企业-创维集团】包住+月薪5-7仟招员工...欢迎参加面试!-深圳普工招聘中心

繁华落尽 转瞬即逝

我们需要透过一系列的训练来突破关卡,我们需要达到一个不受到过去历史的羁绊的心境,透过这样的心境,进而引导成为一个适合进行前进到战士人,我们需要成为一个完美无缺的战士,我们的目标是遵循着力量进入无限的领域和穿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