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中惠 SPACE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首页 >全部文章 > 正文内容
【香港学校】教大幼教不再是最抢手学科,49人争1位的「神科」竟是…-小U在香港


最新消息
2019/20学年大学联合招生办法(JUPAS)5日截止报名申请。
过往教大幼儿教育荣誉学士为竞争最激烈的学科,不过今年打破惯例,由浸大体育及康乐管理文学士取而代之安乡一中,平均有49人争一学位,而教大幼教课程则跌至第5位。学友社学生辅导中心总干事吴宝城分析孙友田,主要是因为下学年教大幼教课程学额上升莫罗西尼,加上报名人数与去年相差不大,令学额竞争有所减低。

浸大体育名额仅20至30个
982人争读!
根据八大资助院校提供的首三个志愿(Band A)竞争情况,以浸大体育及康乐管理文学士成为最为「抢手」学科,有982人争20至30个学额,以最低学额计算,平均每49人争一个学位。
其次为理大酒店业管理荣誉理学士小林优美,有1,826人争40至50个学位,即平均每45至36人争一位;
理大旅游业及会展管理荣誉理学士,则每学额平均有43至31人竞逐张养浩传。
以往教大幼儿教育荣誉学士为竞争最激烈的学科,不过今年则跌至第5位,1,818人争45至54学额,即平均每40人至33人争一学位檀香木价格。
教大幼教课程本年度提供18个学额郑冀峰,张煜枫院校早前已宣布会增加下学年学额,在学额大增之下,竞争情况亦未有如往年激烈。

图源:香港01

教大增幼教名额 减低竞争
学友社学生辅导中心总干事吴宝城分析永恒之眼入口,竞争降低原因有:
1、教大幼教课程学额上升,报名人数与去年相差不大,故学额竞争相对减少;
2、加上港大及中大均将开设有关课程,吸引成绩高分的学生报读,亦影响该课程竞争情况。
3、另外,吴宝城指,首三大竞争激烈的学科,过往均是考生热门之选迷失恐龙岛,今年竞争加剧,或与学科收生改变有关。他举例,理大酒店及旅游业学科去年前为「广泛学科」爱情断了线,学生要在第二年才可选择修读的专业范畴,今年起则明确分拆为两个课程,定位更清晰,相信大大吸引学生报读,令竞争情况加剧。
拓展阅读:
教大幼儿教育学系副教授及副系主任何彩华11月24日透露,教大将于下学年起增加幼教学额,由现时每年18个,增至约45至54个学额。
原因
幼教课程学额两级跳,何彩华指,因政府重视幼教,社会亦有此需要调教太平洋。以4个核心科目在内,最佳5科总分的平均分数计算,教大幼教2017年收生分数为22分,学额增加下声讯购卡,预计收生分数是否调低?教大副校长(学术)李子建强调李小玢,期望学生关心及重视教育,亦要有耐性、良好沟通能力及正向思维,重申「成绩不是最重要墨宝非宝。」
李子建又说侯长安,自2018/19学年起增设「自荐计划」武安信息港,个别课程会弹性处理表现优异、但核心科目成绩稍逊同学的入学申请。他举例指,所有申请入学者均须通过面试,若有学生适合担任教师、中文成绩优异、熟读不同文学作品且学识渊博,即使英文、数学或通识成绩不理想,面试人员亦会考虑给予机会,「如南亚裔同学想读英文,但中文不好,都一定会考虑。」
就读教大幼儿教育荣誉学士二年级的的康幸瑜认为,教大课程多元化,亦有实战经验。她举例指,一年级已有机会到本地幼稚园进行一周驻校体验,亦有机会远赴澳洲与当地幼教工作者交流。
关注“小U在香港”
了解更多港校最新消息!

上一篇:百变小樱魔术卡中文版全集【食品安全】吃红薯的几个学问-安徽食品药品监管 下一篇:明1644【食药曝光】食品药品监管总局@你,这4批次食品不合格!-绵竹食药

繁华落尽 转瞬即逝

我们需要透过一系列的训练来突破关卡,我们需要达到一个不受到过去历史的羁绊的心境,透过这样的心境,进而引导成为一个适合进行前进到战士人,我们需要成为一个完美无缺的战士,我们的目标是遵循着力量进入无限的领域和穿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