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中惠 SPACE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首页 >全部文章 > 正文内容
【顾淮安是什么人你真的清楚吗?】《此心安处是淮安》连载⑩-不如围炉暖酒

“你是微醺的上集,
你是微妙的下集,
你是未完待续 当局者的谜。”
Chapter04:
爱情的样子有千百种,
喜欢一个不可能的人又岂是罪过?
被顾淮安莫名其妙强吻两次,卢小荟却还是没从他嘴巴里听到一句正儿八经的告白,她觉得自己真是太没用了!
半夜被撩得睡不着,她骚扰艾甜甜:“你说他是不是觊觎我的美色已久,就等我高考结束就把我占为己有呢?”
艾甜甜觉得她想太多,又不忍心拆她台,拒绝回答她这个问题。
“那你们现在算怎么回事?男女朋友?卢小荟你行啊,一毕业就搞定了暗恋多年的男神!人生赢家啊!”
卢小荟却纠结了:“男女朋友吗?我也不知道……”
“……这种事怎么会不知道呢?”
“他没直接说啊。”默默对手指。
“这种事你还想怎么说啊!你还想顾淮安单膝下跪询问你的意见啊?请问美丽的卢小荟小姐,你愿意做我的女朋友吗?傻不傻啊?!”
“也是……”
顾淮安似乎特别擅长占完她的便宜就跑路,强吻过后又忙得见不着人影,只能依靠手机和她维持联系。
卢小荟也是神经大条的可以,从小到大没脸没皮惯了,并不觉得和他的关系有什么质的飞跃,反而觉得他一直都是她的人,不需要适应,以前怎么相处现在还怎么相处。
然而顾淮安却一改从前高冷气质,从日本出差回来下了飞机就给她打电话,要来接她吃饭。
这么殷勤一点都不像他。
她还穿着睡衣在家里醉生梦死,电脑放着前不久上映的电影血玺金刀,桌子上摊放着一堆零食,听说要接她去正儿八经的饭局,她不乐意了:“不去行不行啊。”
顾淮安就知道她有抵触心理,不由分说地说:“有几个外交部的也在,你来不来看着办。五分钟后我到你家小区。”
明明说让她看着办,却根本没给她选择的余地。
卢小荟虽然还没正式进入大学,但他已经在利用一切资源人脉为她铺路了。她也不是任性的姑娘,孰轻孰重总分得清,听说有外交部的人,登时从床上爬了起来农家炊烟起,以最快的速度整理妥当下了楼。
当晚的饭局吃得相当拘束,餐后众人纷纷告别卢小荟才终于松了口气。
她懒洋洋地靠在副驾驶的椅背上,摸了摸明显没吃饱的肚子,唉声叹气:“我以后毕业绝对不会去外交部当翻译,一板一眼的太辛苦,不适合我总裁霸妻身。”
顾淮安嘴角的嘲笑不减:“说的你好像进得去外交部似的。”
“……”能不能别总拆她的台!
顾淮安怕她饿着,把车开到附近的大学城:“下来再吃点?”
何止是吃点啊,之后卢小荟吃了整整一路!只是苦了顾淮安,她吃不完的东西都要塞给他解决,他一身正装,却左手一串烤玉米,右手一串牛板筋,看起来相当可爱。
他那身装扮在小吃街穿梭确实抢眼,加上那张独领风骚的脸黎美娴近况,侧目的少女们个个眼冒红心天门中学。
现在的年轻人,太肤浅!
卢小荟在心里偷偷地翻白眼。
因为顾淮安这个人实在太引人瞩目,她不想让别人再多看她男朋友一眼,雄赳赳气昂昂把他领出了人山人海的小吃街狂武战帝。
他一改往日霸道本色,听话得任她的摆布。
卢小荟完全不能适应,暗搓搓问:“顾淮安你现在怎么变的这么……”
她想说“忠犬”。
但是把他比作狗,她有心比喻没胆说出来。
顾淮安倒是善解人意,仿佛看穿她的心思,挑起她的下巴,把刚才被她吃了一半的烤玉米送到她的嘴边:“你以为我想穿这身来小吃街被人观赏啊?这不是担心我家小媳妇儿半夜饿肚子么,不然我才不来。”
一个有着低音炮的高颜值男神在你耳边漫不经心地喊你“小媳妇儿”,又是正宗北京爷们儿最标准的儿话音,痞劲十足。卢小荟的脸一下子烧得通红,半个身子都酥了丑男大翻身。
此人最擅长给她下迷魂药,她决定缴械投降!
甜甜说的对不死医神,像顾淮安这种人是不会傻了吧唧地跟她告白的,他随便的一句话就能把她撩得神魂颠倒,找不到北……
顾淮安一直把她送到小区门口,还想坚持把她送到楼下马白玉,被她张牙舞爪地阻止了正溴丁烷。
“你从前追我的时候不是天不怕地不怕么,现在怕什么?”
“我……没怕啊。”
“哦靖远天气预报?”顾淮安俨然看穿了她在想什么,“那我跟你回家拜访一下我大哥大嫂樱日和。夸利亚雷拉
“别!”卢小荟惊恐万分。
从前她总是口出狂言,以为世事都很容易。她喜欢顾淮安又不是丢人的事,被别人知道又有什么关系呢?后来她才发现在父母面前,有些事不能提。虽然爸妈都是开明的人,但她却能预料到他们在得知这件事后的态度未必乐观。她刚尝到成为顾淮安女朋友的甜头,还不想就这么快从天堂跌到地狱。
看她缩着脖子装鹌鹑,顾淮安不再跟她开玩笑:“行了,快回去吧。”
卢小荟“嗯”了一声,然后开始一步三回头……
他就站在原地目送她消失在转角处,正准备转身离开却看到一个毛茸茸的小脑袋正从路尽头的小树后探出头来,发现他还没走卢小荟痴痴地笑起来,又冲他挥了挥手才一蹦一跳地回了家。
顾淮安觉得再也没有比送心爱的小姑娘回家更开心的事了。
看到她依依不舍的样子他的心就要化了。
卢小荟回家的时候家里似乎一个人都没有,连一盏灯都没开。她摸索着打开客厅的灯,借着光亮上楼回房间,可是刚到二楼她就发现不对劲了。
她的卧室门开着一条缝,有光从里面透出来。
她有一种不好的预感,没等这种预感从心底呼之欲出她就推开了房门。
第一眼看到的是书桌,她的电脑是开着的,那张被她设置成壁纸的照片在此刻格外显眼。
卢先生就坐在桌旁等她,卢太太则站在窗边,从那扇窗户望去刚好能看到她和顾淮安依依不舍告别的那条小路。卢小荟的脑子“轰”的一声炸开,没等开口就被卢承震怒的问话问得哑口无言。
“你和顾淮安是怎么回事?”
她被这声质问吓得瑟缩一下,卢承的问话清清楚楚,可是传到她的脑子里就成了一团浆糊,她哆哆嗦嗦地站在那里,答案就在嘴边却没有说出来的底气。
“说话!”卢承一肚子火没地撒。
卢小荟还是一声不吭。
她知道喜欢顾淮安这条路没有她想的那么容易,该面对的艰难险阻只多不少,却没想到第一关就是一个下马威,让她一下子就不知所措了。
“爸……”她刚说一个字,眼泪就簌簌落了下来,她不是一个爱哭的人,只是觉得委屈。
她不知道该怎么解释,咬紧嘴唇,迫使自己冷静下来,半晌才呜咽着说:“我从十二岁开始就喜欢他了。”
“胡闹!”卢承拍案而起,“顾淮安是什么身份你不知道!他从小见多了大风大浪,你在他眼里就是一个不谙世事的小姑娘,有一天被他卖了还要帮他数钱!”
卢小荟听不得爸爸这样说顾淮安,扬起脑袋和卢承对视,毫不犹豫地反驳:“他不是那样的人!”
“你了解他还是我了解他?”
卢小荟一时语塞,如果按时间来算,爸爸当然认识顾淮安的时间更久一点。
气氛一时有些僵持,卢承挥了挥手让卢妈妈出去。
他尽量控制脾气,决心和女儿好好谈谈:“我是看着顾淮安长大的,这么说一点都不过分。”
顾淮安是顾家小儿子火牙狼人,他还有两个姐姐,因此生下来就最得老爷子喜欢。
顾老打着算盘要把家族企业统统交给他打理,偏偏他从小就有主意,大学瞒着所有人报了地质学,后来又自作主张去美国做交换生,一门心思只钻研自己感兴趣的事,压根没把庞大的家产放在眼里。就这样,顾老还不死心恶霸九王爷,从始至终遗嘱上写的法定继承人都只有他一个人的名字。
这些事卢小荟从来没听人说过。她认识顾爷爷,是一个很慈祥的老人。
小时候总能看到顾爷爷在大院里逗鸟浇花,每次看到她也笑眯眯的,很和蔼可亲。
可惜时光催人老,几年前,顾爷爷因为阿尔茨海默病住进了疗养院。
“顾淮安的两个姐夫都是商界响当当的人物,结婚后分别掌管了顾氏的两个分公司,笼络了不少人脉。几年前顾老因病住进了疗养院,眼看时日不多,顾淮安的两个姐姐却一前一后搬到了澳洲。之后的事外界鲜有人知,简单来说,他的两个姐姐睁一只眼闭一只眼,默许各自的丈夫联手威胁顾老更改了遗嘱。”
卢小荟对顾淮安的姐姐印象模糊,只知道是两个看起来很高贵骄傲的人,出行从来都有专车接送,鞋子一尘不染,下雨有人撑合租情人2伞,和顾淮安给人的感觉完全不同。自从大家陆续从大院搬出去,交集就少了,她后来也没再见过她们。
“后来呢?”见爸爸不说话她追问。
卢承意味深长地看了她一眼,缓缓开口:“后来,顾淮安把他的两个姐夫都送进了监狱。”
[未完待续]
获得作者签名卡读者:郑容和89
读者里隐藏了一位我的高中同学,还是男生!其实一直很不好意思让三次元朋友看自己写的故事,怎么讲……就是不好意思。但是我的这位老同学说,他每天坐车的时候都会看我的小说,那我写的应该还是不错的吧哈哈哈哈,容我小小高兴一下。

上一篇:搁浅歌词【预告】百家讲坛毛佩琦将做客新一期《青城文化讲坛》暨《北疆讲坛》-呼和浩特市公共文化 下一篇:火警警报【高球活动】5月新绿季瞭望富士山,挥杆日本百佳球场-家族办公室FO精英生活方式

繁华落尽 转瞬即逝

我们需要透过一系列的训练来突破关卡,我们需要达到一个不受到过去历史的羁绊的心境,透过这样的心境,进而引导成为一个适合进行前进到战士人,我们需要成为一个完美无缺的战士,我们的目标是遵循着力量进入无限的领域和穿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