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中惠 SPACE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首页 >全部文章 > 正文内容
【食安科普】不让风险“越位”卡路驰,世界杯期间看这篇就够了!-晋江食品安全圣母案

时隔四年人参鹿鞭片!世界杯终于又来啦!
今天,世界杯在俄罗斯开赛
虽然中国足球队遗憾未能“出征”
中国人购买门票数却排到了第九名
6月10日,白岩松在央视的直播连线中介绍道
中国球迷购买的门票数超过了4万张
“这么说吧,俄罗斯世界杯,
中国除了足球队没去,
基本上其他都去了。”
这话确实不错
据食安君所知
不仅热情的球迷都各就各位
咱们中国美食小龙虾也已经
千里迢迢到了俄罗斯!
运载着10万只小龙虾的中欧班列将抵达莫斯科,全程预计17天,届时俄罗斯世界杯小组赛激战正酣。这些小龙虾抵达俄罗斯后,莫斯科进口商将通过线下渠道将小龙虾送入当地餐馆和酒吧。

小龙虾作为咱最喜欢的夜宵之一
已经冲出国门走向世界了!
吓得食安君立刻抓起一只
先剥为敬!

说起夜宵,世界杯期间
除了熬夜看球
少不了各种美食陪伴
为了不让风险“越位”
食安君觉得有必要给大家科普一课!
世界杯期间饮食注意事项
小龙虾

一、消费者应在具备合法经营资质的农贸市场、超市等地购买小龙虾,并索要发票或收据,不要购买和食用来源不明的小龙虾进化狂潮。
二、烹饪前清洗干净,烹饪过程要烧熟煮透;不要加工死亡、感官异常或不新鲜的小龙虾。

三、消费者在餐馆就餐时,要选择持有食品经营或餐饮服务许可证的餐馆并索要发票或收据。
四、如果进食小龙虾后出现全身或局部肌肉酸痛等症状无尘室吸尘器,应及时就医,并主动告诉医生相关情况。
烧烤

鱼、虾、瘦肉、鲜玉米、蔬菜本来都是健康食品,但经过烧烤后梦芭,它们就可能对人们的健康带来危害。碳烤、铁炙子烤等明火烧烤与烤箱烤不同,不可能做到温度均匀可控,在充分杀灭寄生虫和致病菌以及保证食材的鲜嫩口感方面难以做到两全。
除了寄生虫和致病菌的问题,烧烤食品最大的危害是在制作过程中会产生“杂环胺”类和“多环芳烃”类致癌物质,它们能附着于食物表面,或者弥漫在烧烤的烟雾中,造成PM2.5的污染。

因此,如果经常食用烧烤食品,或长期吸入这种被污染的气体,致癌物质就会在体内蓄积,增加患癌的几率和风险。
另外,个别不法商贩使用嫩肉粉等添加剂,易引发硝酸盐中毒。原卫生部和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于2012年5月28日联合发布《关于禁止餐饮服务单位采购、贮存、使用食品添加剂亚硝酸盐的公告(2012年第10号)》,规定禁止餐饮服务单位采购、贮存、使用食品添加剂亚硝酸盐(亚硝酸钠、亚硝酸钾)。
卤味

卤味所面临的最大食品安全问题是添加剂的滥用,其中最常见的就是亚硝酸盐滥用。
一些小摊小贩卤菜商为了延长保质期,会滥用亚硝酸盐表音密码。而且,亚硝酸盐有很好的发色作用,加入到肉类里,可以让肉类呈现诱人的红色。虽然我国早就禁止了亚硝酸盐在餐饮业中的使用,但还是有些无良商贩为了私利铤而走险。

所以,吃卤味必须通过正规渠道购买合格的产品,切勿贪便宜购买来路不明的食物,特别是那些颜色鲜艳,红得不正常的卤味,要小心!
啤酒

研究表明,啤酒中含有糖类、蛋白质、氨基酸、维生素以及微量元素等营养物质。1972年第九届世界营养食品会议推荐啤酒为营养食品,被喻为“液体面包”。此外摸摸茶,啤酒酿造所使用的麦芽、酵母及酒花均为有利于人体健康的物质。
啤酒的酒精度大约在3%~5%,但是大量摄入啤酒后门修斯,可能会造成酒精中毒。因此,啤酒需要依据个人自身情况适量饮用。《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16版)建议,男性每天的饮用量不超过750毫升瓦罕走廊,女性每天的饮用量不超过450毫升为宜。


搬运、保存及开启啤酒要正确
啤酒为含气带压产品,尤其是采用玻璃瓶包装的啤酒产品,在搬运过程中要避免激烈碰撞,应在低温环境下贮存(低温贮存可以有利于维持啤酒的良好风味)。开启时也要注意安全,需注意开启方式和方法,避免剧烈碰撞,防止玻璃瓶爆炸伤人;也应避免高温曝晒而导致爆瓶伤人近藤喜文。

啤酒饮用温度有要求
建议啤酒的饮用温度以10~15℃左右比较合适。淡色啤酒适宜于温度低些饮用,浓色啤酒和黑啤酒适合于稍高些温度饮用。饮用温度过高,会使酒内的二氧化碳快速溢出,酒体缺乏杀口力,酒味苦重而平淡;饮用温度太低,会使人感觉麻木,一些啤酒的特有挥发性香味成分无法显现。

啤酒饮用的其他注意事项
1、患病和服药期间,饮用啤酒应谨慎,应仔细阅读药品说明书,并咨询医生。
2、不建议未成年人和孕妇饮酒。因为未成年人及胎儿正处于生长发育阶段,啤酒中的酒精在一定条件下会对身体产生负面影响。
2018 WORLD FOOTBALL CUP
夜宵诱惑多,偶尔吃吃解馋可以,千万不要贪嘴哦!
2018长期吃夜宵有风险
1.容易引发胃肠疾病
晚上吃夜宵会增加肠胃负担,导致胃肠道不能好好休息。
2.导致肥胖
晚上人体新陈代谢率下降谁杀了潘巾莲,消耗的能量也会相对应的减少,多余的能量就会变成脂肪存储在体内,长时间如此会导致体重上升后宫谋生计。
3.胆固醇增加
晚上吃夜宵如果都是吃一些高脂肪和高蛋白的食物,那么体内的血脂就会出现突然增高的情况。如果晚上吃太多的消夜,食物脂肪和胆固醇的摄入量也增多安吉教育网,令我们的肝脏合成更多的低密度脂蛋白和胆固醇,导致高脂血症,会增加动脉粥样硬化和冠心病的发病风险。
4.诱发失眠
晚上如果吃得太饱,体内的器官就不能够休息而要继续工作君王无情,导致大脑兴奋度增强,易引起失眠妾室谋。

2018吃宵夜需要注意

▲尽量不选择高热量、高油脂难消化的食物,吃也要少量;
▲吃完可以适量运动,帮助消化;
▲吃完夜宵不要马上躺下休息;
▲和烧烤相比,面食、粥、水果等更健康;
▲如果不能避免熬夜,第二天可以晚起,李亚倩保证一天6~8小时睡眠。

最后前妻请签字,食安君送上世界杯赛程表
希望大家在享受足球的乐趣的同时
注意健康作息片翼の鸟,合理膳食美国征兵歌曲!

点击图片查看世界杯赛程表点图查看

来源:食安厦门
如果你在生活中遇到
食品、保健食品、化妆品、
药品、医疗器械相关问题可牛闪图,
请及时拨打“12331”进行投诉举报哦~
上一篇:民权二手房【高考完了去撒欢吧】梦幻甘南兰州、夏河、郎木寺、花湖、唐克-潍坊阳光国际旅行社 下一篇:怪物猎人h【风尚·中创】中创:做会呼吸的有氧家装,装修必看!少走很多弯路!-武陟品牌联盟商会

繁华落尽 转瞬即逝

我们需要透过一系列的训练来突破关卡,我们需要达到一个不受到过去历史的羁绊的心境,透过这样的心境,进而引导成为一个适合进行前进到战士人,我们需要成为一个完美无缺的战士,我们的目标是遵循着力量进入无限的领域和穿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