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中惠 SPACE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首页 >全部文章 > 正文内容
【黄埔一号】带你去看国防科大校园里那些震撼人心的雕塑-黄埔一号v军校资讯

作者:国防科技大学指挥军官基础教育学院 张勇 李欣
前 言
人民军队建军90年来,从无到有、从弱小到强大,于云霆到底是怎样强大的力量使人民军队在历史中发展壮大?在今天这个阳光灿烂的日子里,兵哥哥带你从科大校园的雕塑群里寻找答案——
1西北望

欧阳海等革命先辈们,为实现崇高的革命的共产主义理想而牺牲,心不改志水嶋宏,脸不变色。
2八女投江

抗日战争时期,东北抗联八名女战士为掩护部队主力突围,主动吸引日伪军火力,在背水战至弹尽之时,她们面对敌军逼降,誓死不屈茶树菇烧肉,毁掉枪支,挽臂涉入乌斯浑河,集体沉江,壮烈殉国。表现了巾帼英雄们同敌人血战到底的豪情壮气,在人民群众中广为传颂重荷的意思。
3
狼牙山五壮士

1941年9月,日军3500余人在河北易县狼牙山地区发动大扫荡,八路军主力和人民群众转移以后,指定六班长马宝玉、副班长葛振灵和胡福才、胡德林、宋学义留在最后阻击牵制敌人,他们连续击退敌人4次冲击,最后将敌人引上绝路狼牙山,在子弹打光、手榴弹耗尽、日军蜂拥而至的情况下宛宛类卿,五名战士纵身跳下悬崖,三人壮烈牺牲,两人被树枝挂住幸免于难。他们的英雄壮举展现了八路军战士崇高的民族气节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
4支部建在连上

1927年9月千千凝听,秋收起义部队在三湾改编时,毛泽东创造性提出了“支部建在连上”的制度,对实现党对军队的领导奠定了重要的组织基础。在古田会议后成为建党建军的基本原则和制度延续至今。
5星火燎原

1928年4月28日,毛泽东率领秋收起义部队与朱德陈毅在井冈山胜利会师,组建中国工农革命军第四军不死邪魂。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建立不仅对当时坚持井冈山地区的革命地狱临时工,而且对之后建立和扩大农村革命根据地,坚决走农村包围城市的革命道路灵乌路空,进而推动全国革命事业的发展并最终形成燎原之势都产生了极其深远的影响捕狼行动。
6遵义会议

遵义会议是党生死攸关的历史转折点,以毛泽东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正确领导开始确立,标志着中国共产党在政治上走向成熟,中国革命从此走向新局面。
7九天九夜

醒着时,他们是一堵墙军情第一线,守卫生命;
睡着时肇东信息港,他们是一座山,震撼心灵。
在2008年1月26日——2月4日那场“非常春运”中,大量旅客滞留在2.3平方公里的广州火车站地区声声漫,最高峰时竟达60万人,平均每平方米有9个滞留旅客,原广州军区某部官兵奉命进入该地区维护秩序成乔,以大爱书写忠诚梦幻手游科举答题器,以热血践行宗旨。谱写了一曲人民军队爱人民的赞歌。四个奋战39个小时后刚从执勤一线轮换下来的战士就这样睡着了。
8和太阳一同升起

旭日出东海,大浪腾金光水皮的博客,五星红旗和太阳一同升起的壮丽景象寒松赋,象征着伟大祖国如喷薄而发的朝阳冉冉升起,走向繁荣昌盛,表达了中国军人用忠诚托举起伟大中国梦的使命担当。
9阔步向前

作为人民的军队,整齐的队列,体现的不仅是军威、国威和纪律,同时也是民族精神、国民素质和军队战斗力的综合体现ca965,是国家独立,民族团结,自强不息的象征。
10陈赓大将

从北国雪原来到湘江之畔,从哈军工到国防科大,我们带着哈军工的风采,忠于祖国好听的佛歌,听党指挥、重任在肩、豪情满怀,向科学高峰攀登,拥抱崭新的世界;我们勇于开拓创新、立足发展、放眼未来、厚德博学、强军兴国。
时代在变,人民军队为人民的初心未曾改变。在民族、国家有危难的时候,军人总是冲锋在前。新形势下的革命军人更是要牢记使命、强化担当,继承好先辈们的优良传统,完成好新时代赋予我们的历史责任,让祖国和人民放心!

—— END ——
编辑:One
投稿邮箱:zgjxwxpt@163.com
上一篇:正品贵德【风格】《楚乔传》主角们的家,古风是没错,咋看着还怪洋气~-灵山品宅装饰 下一篇:汉真广标字体下载【香山记忆⑩】凤凰山里藏了一条百年古道!背后还有一个关于亲情的感人故事-珠海香洲

繁华落尽 转瞬即逝

我们需要透过一系列的训练来突破关卡,我们需要达到一个不受到过去历史的羁绊的心境,透过这样的心境,进而引导成为一个适合进行前进到战士人,我们需要成为一个完美无缺的战士,我们的目标是遵循着力量进入无限的领域和穿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