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中惠 SPACE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首页 >全部文章 > 正文内容
【马丁·路德】论耶稣基督-房角石周刊
基督一共活了三十三年,他每年到耶路撒冷去三次,一生共去了九十九次。如果教皇能指出基督曾到过罗马一次,真不知他将怎样自吹自擂呢?可是耶路撒冷还免不了被毁灭。
世上诸般智慧比起认识基督来打四黑除四害,简直是孩子一般的愚昧。试问有什么,比上帝之子,永生天父的形象,道成肉身的无以言喻的奥秘更为奇妙呢?毫无疑问,基督曾帮助他属世的父亲约瑟盖造房子,因为约瑟是个木匠。将来在审判日,那些拿撒勒人看见基督神圣庄严地坐着,他们要如何想呢?他们一定会非常惊讶氤氲的读音,对基督说,主啊,你曾帮助我们盖造房屋小菜花滚过来,怎么你现在会有这样大的荣耀呢?
当耶稣才生下来时,他一定也像别的婴孩哭泣,他的母亲怀抱看顾他,也正如别的母亲怀抱看顾她的婴儿怪猫麦克。耶稣长大之后,很顺从他的父母,服侍他们小池吧。他常为他那属世的父亲送饭。他从外面回家之后,他的母亲一定常问:“我亲爱的孩子耶稣,你到哪里去过?”凡不以基督的卑微生活为耻的,一定具有高超的属神的智慧,有上帝借着圣灵所给的特别恩赐。我们要永远铭记欢天喜帝,我们的救主如此自卑,存心顺服甚至受十字架可耻的死,是为造福我们这些软弱可怜当被咒诅的人。
基督传道,没有受薪俸。那些敬畏上帝的妇女,就是那些蒙他从邪灵及疾病中拯救出来,得了洁净和痊愈的妇女笛膜胶,用自己的财物供给他。他也从别人接受凡他们乐意供给的。当他打发门徒出去传道的时候狐狸送葡萄,他对他们说:“你们白白地得来,也要白白地舍去。”他不禁止他们为辛劳而有所取,但他们不要为衣食忧虑雷浪声,因为他们无论到何处去,总能遇到乐意供给他们的人。
有许多人说蓟县教育网,基督既然使用武力把作买卖的人从圣殿中赶出去,我们也可以用武力去反抗罗马教会的主教和敌视上帝真道的人,像闵采尔和其他阴谋家一样。殊不知基督所做的事,有许多是我们既不可以也不能够模仿的。他在水面上行走,他禁食四十昼夜,他使那埋在坟墓里已经四天的拉撒路从死里复活,等等,都不是我们应该想做的点将王。基督更不会同意我们用武力去攻击真理的敌人。他反倒吩咐我们说:“要爱你们的仇敌,为那逼迫你们的人祷告。”“你们要慈悲像你们的天父慈悲一样。”“你们要负我的轭,郑安仪学我的样式,因为我心里柔和谦卑。”“凡跟从我的,就要舍己,背起他的十字架来跟从我。”
关于耶稣基督,除了他的名字外,我什么都不知道红莲汉化组,我没有亲自见过他,或听过他。但是感谢上帝,我从《圣经》中学到这么多关于他的事,使我十分满意。因此,我并不希望能亲自看见或听见他。当我被众人遗弃,处于非常的软弱、战兢和死的惧怕中,又当我被这邪恶世界逼迫的时候,我深深感觉到基督耶稣这个名字,能加给我无限属灵的力量落第长安。
福音和律法不能同时并存于一个人的心中。不是基督让位给律法,就是律法让位给基督。圣保罗说:“凡是靠律法称义的,是从恩典中堕落了永生龙王。”因此,当你以为基督和律法可以并存在心中时,你应确知,那住在你心中并不是基督,而是那假装基督恐吓你的魔鬼。你要使你相信你可以借着律法和自己的善行而成为义。其实真正的基督并不叫你来算罪账,也不吩咐你依靠自己的善行,却对你说:“凡劳苦担重担的人,可以到我这里来桔梗之死,我就使你们得安息”。
(选自《马丁·路德文选》第六部“桌边谈话录”陈真希,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2003年4月)

微信号:icostone
上一篇:梁绮萍【飞将军】第一教学楼:考研的风水宝地-飞军视界 下一篇:滑轮教程【高考名著阅读】《边城》的五个阅读方案-北京考试报

繁华落尽 转瞬即逝

我们需要透过一系列的训练来突破关卡,我们需要达到一个不受到过去历史的羁绊的心境,透过这样的心境,进而引导成为一个适合进行前进到战士人,我们需要成为一个完美无缺的战士,我们的目标是遵循着力量进入无限的领域和穿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