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中惠 SPACE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首页 >全部文章 > 正文内容
【魅力烟台】最强粉丝——招远,誉满中外的中国粉丝之都-烟台旅游官微


烟台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微信号:yantailvyou)——旅游资讯、行业动态、优惠信息、精彩活动与您分享
中国粉丝之都——招远行骗天下,是龙口粉丝的发源地和主产地。独特的气候条件多田薰,勤劳诚信的民风,广泛的群众基础,代代相传并不断改进的生产工艺,共同铸造了招远市龙口粉丝这一世界品牌。

据考,招远粉丝生产已有300多年的历史。1860年,招远一代粉丝巨匠徐登庸先生从龙口港出口招远粉丝到香港,为区别粉质杂乱的外地粉丝,在粉包上注明:“龙口粉丝--招远基本地”。同一时期,招远粉丝开始由烟台外销改为由龙口包装外运,因之称“龙口粉丝”。1934年《中国实业志》载:“粉丝业为鲁省特产阿丕书记,招远所产欢送进行曲,尤为著称……唯招远所产,原料最纯李蔚语,为商贩所信任。” 由于招远产龙口粉丝久负盛名,建国以后山东外贸部门一直沿用此品名出口,使龙口粉丝成为山东粉丝出口共有的品名。招远作为龙口粉丝的发源地和主产地世代延续,2002年,招远市被中国农学会命名为“中国粉丝之都”。

招远市龙口粉丝丝条细匀、光亮透明、质地柔韧、口感润滑,加之粉丝质量轻龙渊大唐,包装精美高缇耶,便于携带,深受天下朋友喜爱,饮誉海内外。目前,招远市有粉丝生产企业160多家,销量占国内市场份额的80%以上,出口量占全国的85%以上。桓台教研网双塔牌、六六顺牌粉丝获中国名牌称号,双塔牌、六六顺牌、冠珠牌粉丝获中国驰名商标称号,双塔、六六顺、冠珠、丝宝宝、塔林、瑞芳、金珠、金城等粉丝获山东省名牌称号木村雅,双塔、丝宝宝、塔林、冠珠、石对头等粉丝获山东省著名商标称号。

烟台双塔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位于龙口粉丝的发源地和主产地——山东省招远市,是目前全国规模最大的龙口粉丝生产厂家,拥有绿豆粉丝、杂粮粉丝、红薯粉丝三大系列200多种规格的产品。产品出口到日本、韩国、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80多个国家和地区掌家娘子,郝璐璐国内销售辐射全国各地。公司拥有粉丝行业中唯一一家通过CNAS认证的检测中心,可实现产品“一次检测、全球通行”。2010年,双塔食品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主板成功上市,成为粉丝行业内唯一上市企业拆局专家,掀开了企业乃至整个粉丝行业发展的新篇章绝剑弄风。

为传承、发扬粉丝文化,招远投资兴建的中国龙口粉丝博物馆于2016年对外开放,馆内分为历史传承展厅、现代工艺展厅、文化展示区三大部分幻城凡世,向游客讲述粉丝的起源、传说以及粉丝古代的生产工艺,使游客身临其境,并能够亲身体验“舌尖上的粉丝”。

源远流长的粉丝生产,形成了底蕴深厚的粉丝文化,招远粉丝传统生产工艺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

每年阳春三月,桃花盛开,是晒粉的最佳季节,走进金都天堂透视镜,到处银龙吐丝,似飞瀑疯狂怪医芙兰,如彩练,您的面前仿佛舒展开一幅如歌如诗的山水画卷9c8999。
粉丝是招远人民智慧的结晶,一曲粉丝舞,一桌粉丝宴,一碗风味独具的粉浆饭,平淡质朴而又美感十足的粉丝文化,让你感受劳动的快乐,体会生活的灿烂。

(整理自:招远旅游局)


上一篇:王修智【鲁菜根】用心才能专注,专注才能专业——鲁菜根第一届摆台大赛纪实!-鲁菜根 下一篇:海峡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领袖观察】毛泽东不是任人评说的-先锋

繁华落尽 转瞬即逝

我们需要透过一系列的训练来突破关卡,我们需要达到一个不受到过去历史的羁绊的心境,透过这样的心境,进而引导成为一个适合进行前进到战士人,我们需要成为一个完美无缺的战士,我们的目标是遵循着力量进入无限的领域和穿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