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中惠 SPACE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首页 >全部文章 > 正文内容
【魔法酵堂】如何让戚风蛋糕不再气疯你-魔法酵堂


前两天在家烤了一个戚风蛋糕,曹婴晒在朋友圈之后被无数小伙伴点赞。生活中大家也经常探讨关于戚风蛋糕的问题茭白炒肉丝,无形中戚风已然成为了烘焙新手的拦路虎。
其实戚风蛋糕是最基础的一种蛋糕弃妃惹不起,其中的“戚风”是法语chiffon(本义为雪纺绸)的音译,意思是这种蛋糕具有如丝绸般轻盈柔软的质感。据说是1927年由美国洛杉矶一位名叫哈里.贝克的人发明的。这种拥有独特的松软口感和直立蓬松造型的蛋糕的配方,一直被视为秘密。到了1947年,贝克将这个独门配方卖给了通用磨坊食品公司,至此,戚风蛋糕的秘密才得以公诸于世。她之所以既有柔软的口感又有很蓬松的质感,是因为使用了用蛋清制成的蛋白霜;而它轻盈爽口的滋味则是因为使用了清爽的色拉油和水。另外,蛋糕中还可以加入各种调味材料,使口感富于变化,这也是戚风蛋糕的一大魅力。它便于制作路宪文,热量较低,而且烘烤后不用添加任何东西就可以直接食用,这些都造就了戚风蛋糕可以风靡世界几十年一直到现在!

今天就跟大家分享一个既好上手,又易于成功,口感非常舒适绵软的戚风蛋糕的做法。以下细节都注意到,就不会再被气疯啦!
敲黑板划重点了哈···
戚风是典型的打发式蛋糕,以打发的蛋清来提供蛋糕蓬松的基础。大致的做法就是将蛋黄和面粉等其他原料拌成蛋黄糊,然后将蛋清打发,再将两者结合在一起就好了。而要将两者很好地结合在一起,使最后的面糊细腻均匀又不消泡,关键在于使蛋黄糊和打发蛋清保持的质地和密度。
一个戚风蛋糕能不能成功,在进烤箱之前,甚至在打发蛋清的时候,你就该知道了。蛋清打发不足的话,状态不够稳定,和粘稠的蛋黄糊一搅拌就消泡了。而打发过头的话,就会一小团一小团地紧抱在一起,无法均匀地分散在面糊中。这时候如果强行搅拌,结果一样是消泡。消泡后浓稠的面糊会越来越稀,如果在倒入模具时,面糊能倾盆而下,那基本上就可以预计,这个蛋糕不会很完美地出炉了禁忌咒纹。
因此只要能掌握好蛋清的状态,想做失败都很难。我觉得康涤洗衣液,只要烤出来戚风口感是轻盈松软的,就可以算是成功的。玩烘焙,最重要的是享受过程,成功或失败,都不影响我们在其中找到生活的乐趣。
文字版菜谱:
食材
蛋清 160g
蛋黄 80g
细砂糖(蛋清用) 60g
细砂糖(蛋黄用) 20g
牛奶 60g
色拉油 50g
柠檬汁 几滴
低筋面粉 90g
做法

1、分蛋时,建议新手用分蛋器,并且用一个小碗做周转,分好一个,把蛋清和蛋黄分别倒入盆中,再分下一个,这样可以避免一个蛋破,把之前分好的蛋清全部污染了。

2、在蛋黄中加入20g细砂糖。

3、搅拌至没有糖颗粒即可待用,注意过度搅拌会流失鸡蛋的清香泰星ken。

4、在另外一个盆子中,把牛奶和油一起称量。没有色拉油,可以用精炼大豆油、精炼玉米油、精炼葵花籽油,总之是淡色无味的油就行了。

5、用手动打蛋器,把牛奶搅拌至均匀。

6、牛奶乳化成浓稠的乳白色就好了。

7、将乳化物一边倒入蛋黄中庇古效应,一边搅拌均匀。

8、将低筋面粉分两次过筛加入蛋黄液中魔鬼教父。

9、加入第一次低筋面粉搅拌均匀至没有颗粒感井川ゆい,再加入第二次低筋面粉搅拌至无颗粒状态陈鸿梅,注意不要过度搅拌以免生筋珠光幻影。

10、在蛋清里加入几滴柠檬汁,没有柠檬汁,白醋也是可以。

11、用电动打蛋器,中速开始打发,第一次先打至鱼眼泡(像鱼眼睛一样的大颗泡沫)。

12、打至鱼眼泡后,将60g细砂糖,取1/3加入蛋白中。

13、继续打发至比较细腻的泡沫,注意打蛋器的搅拌头,轻贴盆壁转圈即可,这样可以比较均匀的打发,如果停在一个位置打发,会导致蛋白霜密度不均匀恒银期货。再加入1/3细砂糖。

14、继续打发至细腻泡沫,加入最后的1/3细砂糖。

15、直至将蛋白霜硬性打发成硬性打发的状态如图。

16、取1/3蛋白霜澍青医学院,加入蛋黄面糊中,用“切拌”加“翻拌”的手法,使蛋糕糊混合均匀,切忌使用“搅拌”的手法,会增大挤压,导致蛋糕糊消泡。

17、将预混合好的蛋糕糊,倒回剩下的2/3蛋白霜中,继续用切拌加翻拌的手法比尔拉塞尔,让蛋糕糊混合均匀。

18、将完全混合均匀的蛋糕糊,从20CM高度倒入模具,这样做的目的是通过重力,消除蛋糕糊中的大颗气泡。

19、震动模具,也是为了消除蛋糕糊内的大颗气泡,让蛋糕表面平整日光爱人,确保蛋糕成品的组织均匀细腻。

20、将模具放入烤箱中下层位多维网。用上下火150℃炮灰朵朵开,烤大约40分钟。层位不是绝对的,根据自己烤箱大小和层位数量决定,例如是较小的烤箱,可能要放在最下层在线数独游戏。温度也要根据自己烤箱脾气来调节。

21、烤好后,第一时间出炉震模。

22、然后倒扣放凉。出炉后细节不注意,也容易回缩。
Tips:
1. 做蛋糕时要选用尽量新鲜的鸡蛋,桃花源记的成语这样更容易打发2. 植物油要选用没有明显味道的,葵花籽油玉米油之类的都可以。3. 蛋清注意不要打发过头,打蛋头提起来时能形成稳定的略下垂的小尖角即可,不需要打发到完全的干性发泡4. 拌面糊时动作要尽量快速轻巧,拌好的面糊要即刻送入烤箱5. 烤熟的蛋糕用手轻轻按压会感觉有弹性,表皮干燥。若是按下去无法回弹,说明蛋糕没烤熟,要立刻送回烤箱继续烤6. 做出的蛋糕一般会高出模具,所以出炉后有轻微回缩是正常的。若是回缩严重或塌陷,可能是没烤熟或是蛋清打发的状态不对

脱模之后,切开一块,开始享用吧!
●●●
今天的酱油就先打到这里了,记得关注点赞和转发哦!
长按二维码关注魔法酵堂
上一篇:xhero怎么开门 下一篇:v游网为什么打不开

繁华落尽 转瞬即逝

我们需要透过一系列的训练来突破关卡,我们需要达到一个不受到过去历史的羁绊的心境,透过这样的心境,进而引导成为一个适合进行前进到战士人,我们需要成为一个完美无缺的战士,我们的目标是遵循着力量进入无限的领域和穿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