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中惠 SPACE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首页 >全部文章 > 正文内容
【鸿蒙设定】神农门第六纪世界架构-鸿蒙世界
第六纪
世界架构
神农门
说明
“神农门第六纪架构”是在遵守“鸿蒙世界”根本设定的基础上制定的地域性设定,也是“鸿蒙世界”根本设定的具体化方案之一。神农门是鸿蒙世界七大王国之一的大炎国里的著名门派,以医学器械、草药等为武器,以医药、美容、养生和弘扬医家正义为终极目标。在制定本设定的过程中,我们抽取了“鸿蒙世界”里关于神农门的信息,在与根本设定不冲突的原则下,给神农门添加了房县特有的地名、人名、景点和历史(庸国)等元素,补充了地理、历史、功法、名人和门派传承等缺失的内容,拼图式地描绘了具有房县和野人谷元素的鸿蒙世界里神农门的运行方式。鸿蒙世界的作者将按照本设定的描述创作神农门的故事,或者在其他故事里按照此设定描写神农门。

概况
神农门为鸿蒙大陆大炎国的十大门派之一,也是鸿蒙学院的创院宗门。在漫长的大陆历史中,它第一次出现在官方记录里的时候,就是建立于第五纪初期的鸿蒙学院。不过根据神农门自身的记录和当时在十大门派中的排位,我们可以确认,神农门是一个历史悠久的门派,在发展的过程中,出现过众多卓绝优异的人物,并且一直保持了很高的传承性和延续性。
随着鸿蒙世界第六纪的到来,众多门派开始显露头角,活动于大众视野。神农门作为鸿蒙令的轮值执令,也响应各门派的号召,重建神农基地,开放山门,并召集了第一届武林盟会,一时间风头无两。
地理
根据资料,现在的神农门主要由一顶五峰一庄等七大单位构成。其中一顶五峰为神农门修行和各类研究所的基地,一庄则是神农门为响应号召、造福苍生所开设在世俗之地的对外机构。其各个机构的构成和地理概况如下:
神农顶:位于神农山脉的最高峰邪魅魔女,也是神农门开门祖师虚无青云的修行飞升之地。虚无青云是第三纪时期大炎王的亲卫,在神王转化为七大家族的过程中辞去公职,回到家乡神农岭,将当时军中流行的古武道气海道与当地的医道、巫道等异能相结合,创立了以医为武的江湖宗派。他飞升之后多次显现神迹,因此一时间江湖声威大震,神农门成为当时的显耀宗门。众门徒在神农顶设立祭坛,并将其修炼之地列为禁地,收藏其秘宝、秘籍和法器。此地高与天齐,元气浓厚,据说再次修炼可以以一敌十。其守护弟子一般为门中武道第一人。
百草峰:是神农岭诸多山峰中最低的一个,因此也被称为百草谷。但是因为位于神农山脉之上,所以仍然是鸿蒙大陆难得一见的高山之一。山峰方圆百里,山势险峻、山谷众多、水流飞瀑、水汽迷蒙,具有众多的绝佳景致。在虚无青云开门立派之前,这里就是大陆众多药师心里的圣地,出了很多名扬大陆的医药专家,再加上这里珍贵的医药资源,已经足以让神农门在江湖具有绝对的影响力。但神农门从未利用自己的这一些优势,他们建立江湖地位依靠的是自己开发的医药基地和技术研究所。据说现任百草峰主管乃是门主座下女弟子虚无美颜,她虽是出世之人,却有入世之慈悲,开发的百草美颜雪乃是大陆民众争相购买的美容品牌,既能去除疤痕,又能滋养皮肤,美白效果奇佳。可惜产量不高。其座下多位女弟子喜林苑,武道方面则以粉状药粉击打穴位、燃烧等为主。
灵山峰:灵山峰是诸山峰中的倒数第二位。山峰周围仅有方圆十里,山顶平而下陷,因此形成了九大高山湖和八条河小河,草场也很广阔,雪山、碧草和蓝天形成秀丽优美的景致。据传说灵山峰曾为上古灵山十巫的巫咸修炼场所,后因为提炼制作神兵的高山真银而被挖成今天的样子。灵山盛产青磷矿,是制造各种神奇器具的必备原料。
天门峰:神农山脉上最险峻的山峰,由下至上形成7层台地,宛如金字塔。当年炎帝神农氏曾在此山与妖兽大战三年,凭借有利地形彻底压制了危害大陆的三大妖兽青芒、环山和歌海,并将其收入古海卷轴,成为人类可以控制的力量。从此以后,鸿蒙大陆才真能成为人类的天下。后人在大战期间的坚固工事上修建了宫观院等建筑,每处都地处险地,成为建筑史上的奇观。神农门里以元力和真气运行来修身的弟子,大多都在这里。其最有名的建筑金顶位于峰顶,百里之内皆可看到其光芒。
关门峰:位于最北面的锁钥之地,是整个神农山脉的进出门户。与其他几峰相比,这座山峰比较平缓,更像是由山区进去平原的缓冲地带,但却是整个神农山脉的第三高峰,只是因为秀丽和壮美,才让人容易忽略其高大。其山中所产的云雾茶在大陆非常有名。
朝日峰:五大山峰中最高的一座,在山下看去,半山云雾缭绕,如同插在天空。早上的时候,太阳似乎正沿着山峰走下来。山峰一边奇峰林立,一边立壁千仞,灰白色的石崖从远处可见,如同白纸从上挂下,故称挂榜岩。
云盘山庄:云盘山庄又称云盘岭山庄,位于灵山峰下的云盘岭,山岭从灵山峰的山脚向下延伸,进入下方四面大山环绕的谷地,如同饮水巨龙,又如从灵山之上降落的祥云自谷底升腾,盘旋而上。岭西为来自神农顶的烟阳河,岭东为来自灵山峰神农峡的青野河,两条河流在庄前古驿道相会,然后一路向南。山庄分为山上、山下两部分,山下为一碗客栈、山门、灯火房、执卫室、游仙廊、承和广场、试剑台等迎宾场所,山上以金木水火土为号,建有五座楼阁,广场、湖泊、上山道、林中道、引水渠等功能设施,主要为武林盟会召开和神农文化的推广服务。周围地区因为人烟稀少,山高林密,常有类似人类的动物出没,似乎不懂语言,浑身覆毛,故被称为野人,该地也被称为野人谷。

历史
(一)鸿蒙世界第一、二纪
虚无之主以神识创造了鸿蒙世界,其中冷峻严肃的思维创造了枯草河以北冷峻严酷的高山大川,神农山脉即为其中的一段。人类在雷暴群岛诞生以后,沿着遮断山脉一路向北,战胜了无数洪荒之力。其中一批人类最终将妖兽引到了神农山脉的天门峰,凭借上古神王神农氏的力量,与其大战三年,才将众妖兽收服。从此使得人类各种族几乎灭绝的七大灾害已去其一,为人类发展做出绝大贡献。鸿蒙大陆七大古国尊神农氏为天下共主,号称炎帝。
神农氏开始以神农岭为基地,代理大炎国执政,成为最后的古神王之一。他教给人民种植、养殖、造物之术,又尝百草医治伤病,周围人民源源不绝前来投靠。神农氏寿命八百余岁,后因为体内余毒爆发而陨落,葬于神农山脉之下。因为神农氏早年修炼成为天选之神王,所以具有先天元力和元气,陨落之后该元气归于天地,周围山谷因此元气充沛、真气纯绝。受此影响,众多仙草仙药先后诞生或者萌发,如七叶一枝花、头顶一颗珠、文王一支笔、江边一碗水等,都是益寿延年、起死回生的天材地宝。所住居民也受此感染,极少生病,驻颜有术,武道极有天赋,长寿者比比皆是雪洗天下,是历代枳子城金雀卫挑选后备力量的主要地域。
(二)鸿蒙世界·第三纪
进入第三纪,大陆的形势发生了剧烈的变化,七大神王的后裔退出大陆管理,演化为七大家族。他们建立起金雀卫和斑狼卫,实际上主宰了大陆的命运。但是这时人类已经逐渐觉醒,试图主宰自己的命运,与神王后裔的斗争日益剧烈,直到人与神的战争爆发,神王后裔出海,离开大陆,第三纪方告结束。
长达五万年的第三纪,其实是人类的伊甸园时代。那时候大陆元气充足,元力觉醒的故事在大陆各地流传,很多门派兴旺发达。但神农氏早已经陨落,神农岭因此沉寂无闻。此时云盘岭附近的小村子出现了有个叫做细狗的少年,他自由父母双亡,生活无着,只好给附近一个农庄放猪。这种猪也叫作地妖龙,其实是一种没有完全驯化的妖兽,放进山里的时候会和山里的野猪为伍,有时会带回更多的猪,也有的时候会跟着野猪群逃之夭夭。这种猪肉被制成腊肉,在原固城和枳子城都十分受欢迎。
细狗为了追逐满山狂奔的野猪,有时候十天半月都无法回家,校庆口号所带的干粮吃完,就只好喝溪水、吃山果、挖草根。随着在山中生活的时日越久,他变得越发强壮,也慢慢中总结出一整套呼吸之法,以便于自己跑得更远更快。他不知道他已经在无意中吃下了深受陨落神王元气滋润的天材地宝,并找到了修炼的法门,身体正在进行日新月异的变化,并且即将越过凡人的界限,进入武道修行的全新阶段。
终有一天,细狗在灵山峰下追逐猪群的时候,却突然发现一个可怕的现象,自己前方的空气如同水波一样不停地闪烁流动,如同无色的海底真银在阳光下呈现出的波纹。他上前抚摸,不料那些空气顺着他的手臂而上,钻入他的体内樱空之雪2。起初他还觉得万分舒泰,不想很快就像喝饱了水一样难受,最后整个人都膨胀起来,如同被吹涨了一般。最后他变得头晕目眩,浑身大汗淋漓,疼痛难忍,昏了过去。细狗五天后醒来的时候,骇然发现自己已经发生了诡异的变化,不但身高增加了不少,皮肤也蚕蜕皮一样,粗硬的外表变得细腻雪白,一下能跳十余个大步那么高。
几年之后,细狗入选了大炎王的血卫,跟着四处征战,立下赫赫功勋。大炎王认为,他之所以能够血脉觉醒,除了天材地宝和自己琢磨出的功法的影响,最重要的原因也许与他神农氏的血脉联系有关,认定他为神王后裔。他被改名虚无青云,成为亲卫部队的一名头领。几十年之后,最后一代大炎王离开原固城,退隐江湖,成为七大家族的首领。虚无青云也辞去公职,回到了家乡神农岭。他在云盘岭建立根据地,开门受徒,组建了小型的狩猎队,驱逐妖兽,保卫周围村庄的安全。随着开枝散叶,整个神农岭逐渐被纳入了范围,到600年后,虚无青云寂灭的时候,神农门已经初具规模,成为远近有名的一个门派。
虚无青云之后,神农门经历了几个非常有名的人物。就在虚无青云回到家乡不久,七大家族第一次选秀大会就在原固城郊外的一个隐秘山庄举行,此后每五年一次,由各家族轮值,举动神秘,不向普通人开放,吴幼坚参与者大都是神王后裔,也就是七大家族的后代。极少数人也会收到请帖,但仅限于具有特异能力的人,其实这些人可能具有稀薄的神王血脉,再加上偶尔的血液灾变,从而具有了觉醒能力。所以这个活动其实是七大家族在给自己挑选、储备人才,普通人无法练习术道。所以这个活动也仅限于七大家族及其后裔组成的术道江湖,武道江湖对此虽有传闻,但皆语焉不详。在选秀举行的几十年后,神农门连续出现了好几位英才斗鱼杨博,一时间术道江湖震动。所以七大家族议定,将其中两届选秀大会放在了神农门。这两次选秀一次在虚无青云在世的时候,一次在他去世后的300年。
为了应对来自七大王国的能人异士,还要不让普通人看出端倪,虚无青云可谓绞尽脑汁。最后他重开已经弃用的云盘岭基地,建立了云盘山庄,在元气浓郁之地打下桩基,修建了山上山下两处建筑。据传第一届在此举行的选秀大会召开的前三年,来自枳子城七神殿的金雀卫和斑狼卫就占据了方圆百里的交通要道,并对每一寸土地进行了筛查,野人洞、野人谷、神农峡就是在那个时候被重新发现的。据说金雀卫多次对传说中的野人进行了调查,但是却对调查结果秘而不宣。很快周围的居民都接到了一个丰厚的大礼包,里面装着票面几千金币的流通票和通行整个鸿蒙大陆的车马券加斯卡科,还有一张房契,证明他们拥有着七大王国都城任何一处的一栋房屋的挑选权。这个自称来自七国盟会的礼物几乎让所有人欣喜若狂,很快十室九空,都搬到自己喜欢的地方去了。
接着来自金雀卫属下的金木水火土五大匠作营进驻了这个山谷,无数的木石金土等物被沿着山间小路运了进来,一栋栋房舍拔地而起,灯火房、执事房、厨卫房等功能区陆续建立。在元力捕捉器被建立以后,元力灯和线路很快也铺设完了,到第一年结束的时,整个山谷都被五色灯盏照亮。在第二年,演武场、试剑台和亮马桥也修建完毕,到处响起了灯火房下辖的几千名安保人员声威震天的操练声。第三年结束的时候,各种功能区已经装修完毕,方圆几十里的山谷全被装修精美的屋舍和平整的道路占据。这些建筑在第二次选秀大会上尚能使用,这时候已经是建造了800余年了。
因为这两次选秀活动,神农岭附近活动的人群基本上都已经与神王后裔和七大家族有关。所以后来神农门的掌门和大师兄以及各山峰的主事人大多是七大家族的后人。第三纪结束的时候,人类和神王后裔的战斗旷日持久,神农门亦受到了波及。好在当时的战斗大多在大城市的争夺上,等到了这样偏僻的地方,很快人类就和七大家族达成了和解。金雀卫撤退的命令到来的时候,与七大家族关系密切的人都离开了,很多功法失去了传承,加之血脉力量的消失,武道占据了主位,术道退潮了。这是神农门衰变的开始陈希孺,也是新时代的开始。
(三)鸿蒙世界第四纪
创世大神的威压随着七大家族的离去而消失,人类的个性和欲望都得到了解放。这使得人类社会的创造力空前提升,但是也释放出了人们心底的恶魔,战争成了第四纪的主旋律。宫廷政变、诸侯叛乱和圣城被毁屡屡发生,人心不足和丛林法则代替神的威压的结果,就是人们必须踏上寻找新的秩序的旅程,这个过程是血与火写成的。神农门躲过了人与神的战争,却没有躲过这次灾祸。
神农门受到的第一波冲击来自于流民。这些在战乱中失去了家园和亲人的城市下层人,此时心里充满了沮丧、绝望和无奈,也充满了对美好生活和事物的仇恨。他们冲进田地怀特森,践踏和收取尚未成熟的庄稼,闯进屋舍抢夺食物、财宝和年轻的女子,然后放火将整个整个的村庄付之一炬。这不但造成了极大的二次伤害,而且破坏了神农岭的生产和生活系统。为了保全骨血尚存的神农门,门主一字道人命令大部分门人撤入一顶五峰,然后让其余的门人组成保全队维持秩序,发放救济物品,招募流民垦殖荒地,恢复生产。为应对可能到来的危机,他命人将流民中的强壮者编入保全队进行训练,才使得神农岭周围的形势慢慢稳定下来。
但是第二波冲击很快接踵而至。在天下战火纷纷的时候,偏僻而生产落后的神农岭反而显得人丁兴旺、资源充足,所以很快就被大商国、大禹国盯上了。可是这里传统上是大炎国的地盘,大炎国王室绝不会放弃这么好的一块地方。此后围绕神农门的争夺,可谓兵连祸结。为了保全神农山脉里上百万的百姓,一字道人同意大炎王的建议,使神农门成为了皇家学宫,为国家培养人才。后来第五纪的时候,当时的大炎王为了培植力量,借鉴了这种方式,创立了鸿蒙学院。在历次战争中,神农门虽然很少受到冲击,但是第四纪结束的时候瓦格拉,山下的云盘山庄和附属的几十里方圆的建筑都已经毁损殆尽。神农门的历代门主再也没有向山下发展,而是日益隐居到了大山之中,专心经营一顶五峰的发展。
(四)鸿蒙世界第五纪
遭受了漫长的战争,人类终于得到了教训,于是最终取得了和解,重建了枳子城,建立了七国盟会和轮值制度。各国虽然有消灭其他国家、一统大陆的构想,但是都很少付诸行动。这时候武道会发展起来,他们联合各江湖门派,行侠仗义,发展门徒,并组织了众多的各级联赛,将热血沸腾的青年人赶进了武道竞技场。与此同时,他们还在各国设立分会,大力推广舞蹈运动。在大炎国十大门派的评选中,神农门因为传承深厚、门徒众多,被尊为十大门派第八位。也就是在这一阶段,各国才正式开始研究神王时代的历史,正视神王对人类发展的贡献,术道会的真面目才逐渐为世人多得知。
此后鸿蒙学院作为大炎国的王家学院成立,鸿蒙古卷的消息重出江湖,神农门也派出了如姜术等人带领的师兄弟进入鸿蒙学院研习。姜术以特立独行的性格、震惊世人的医术以及与当代高手顾希夷的奇特友谊,成为天下名人。后来他联络来自天山派的一位师兄创立了神农堂,专门生产女孩子喜欢的神农泥(后来的百草美颜雪就是在此基础上研制出来的系列产品之一种),其美白作用非凡,一时间热销大陆各地。姜术的后人也开发了神农养生茶和神农仙酿(一种黄酒),在当地受到热烈欢迎。
(五)神农岭主要的名人
炎帝神农氏:大炎国第二纪末期的一位神王,也是鸿蒙大陆最后的几大神王之一。据传说他出生于第二纪的末期,母亲登(有人认为该字应为灯,与后来秘神使用的转魂灯有关)是上古鸿蒙三女神中的一位,因为与神龙友善(忎)而怀孕(曾骑龙旅行,穿越整个大陆,与七国联军合力击败了企图毁灭世界的秘神)。因其血脉中有先天元力而获得突破,成为了神王无法触碰的爱。他当时在被称为历山的高山上架木为屋,击败妖兽,战胜病魔,培植五谷,一时间追随着众。大炎国以他为尊,可是他为了尽早完成《神农本草》的编写,未去就任,直到他因为药毒积攒到终于摧毁了他的身体,陨落而去。他死后被葬在历山,万物因此而受益匪浅。人们为了纪念他,将他长期生活并去世的地方称为神农岭。
虚无青云:虚无青云出生于第三纪的开始,是神农门的创派宗师。关于他的身世,在神农门的师承谱系《神农志》中有明确记载,说他是炎帝神农氏的后人,不知道何故才流落民间。但是《神农志》的第一次撰写时间最早也不会超过第四纪的中期,距离虚无青云陨落已经过去五万年,距离神王后裔渡海而去也有500年,很多记录已经烟消云散,所以可信性总是有所不足。近几年也有人认为,虚无青云与神农氏没有什么关系,乃是神农门为了虚张声势才那样说的。这有一定的道理,但是却无法解释虚无青云的先天元力从何而来,因为开启术道能力的元力是依靠血脉传承的,即使那些依靠血液灾变获得能力的,其至少都与上古神王有着或多或少的血脉关系。
虚无纠:作为虚无青云的大弟子,他创造了操虫诀这种奇异的战斗模式,即以元力发出独特的声音,对虫类和类虫类的妖兽进行召唤和驱使,让其为自己而战。这是对元力潜能的一种新的开发模式,进一步开阔了人类的想象力视野,在当时激起了探索元力性质和机能的热潮。可是在一百多年以后,来自三仙岛的修炼天才柏罗模却以此为基础,将控制领域扩大到了大型妖兽,创造了控兽术,成为人们谈之色变的魔头。囚魔堂成立,成为替代七大家族管理大陆的实权部门,对七种元力之外的运用形式一律视为邪魔外道加以打压,虚无纠受到冲击,被关在灵山峰长达80余年。
武一尾:又名一尾道人。大约出生于神农岭第一次选秀大会的前20年,真实姓名不详。在选秀大会之前的五六年,他因为在枳子城的护城军中的卓异表现,已经引起注意,是七大家族亲点的选秀参与者之一。他后来果然不负众望,在选秀大会上连闯七关,到达决战,后来虽然被来自商家族的参选者击败,但却依然被大炎家族收入囊中,成为金雀卫的执鞭者(律政司主管)。他的家族后裔在后来的人类与神王后裔大战中属于神王后裔一方,所以绝大多数人已经渡海而去,部分遗落者据说重新进入了神农门。第五纪有的研究者认为,武一尾和虚无纠应该都是虚无青云的儿子,但是这个说法并没有任何证据可以支撑,唯一的根据仍然是血脉说。
一字道人:第四纪人。是神农门继往开来的新一代掌门人。据说他的师父叫做虚无天青,是直系的神王后裔,是第三纪末年的金雀卫指挥将,在人神大战中陨落。据说一字道人天生异能,虽然没有元力,不能修炼道术,但是医术全出神入化,以外科手术见长。在神王后裔渡海而去的时候,当时神农门的门主万般无奈,只好临时将神农门托付给了他。有资料显示,他当时并非神农门中人,只是半年前来此养伤的,为了接替门主之位,可谓费尽心机。有人据此认为,他很可能是金雀卫里主管军医的将官,因为与神王后裔血脉很远,不会受到人类报复,当时才被留了下来,名字也是假的。事实证明,他确实不负众望,几乎以一己之力拯救了神农门,在现有的著名门派中,神农门是唯一由神王后裔创建、并保留下来的门派。
姜术:鸿蒙世界第五纪名医圣手,因特立独行名动江湖,对药物有着特殊的敏感和超乎寻常的狂热。在鸿蒙学院学习期间,其展现的才能和用之不尽的天材地宝令其他门派非常吃惊,但其为了医药研究,完全无视实验伦理,经常给同学试吃各种危险药品的行为也给他带来莫大的非议。他毕业以后并没有立即回到神农门,而是周游鸿蒙大陆,治疗了很多疑难病症,成为鸿蒙学院毕业校友中的“鸿蒙八杰”之一。后来为了治疗天山派好友颜如雪在就自己的时候了脸上留下的疤痕,辛苦研究三年,发明了被称为神农泥的滋养药膏,也是今天人们争相购买的百草养眼雪的最主要原料。
浩浩然:神农门现任门主,云盘山庄庄主。虽然他是神农门的现任门主,但是江湖上关于他的资料仍然不多,保持神秘、低调的作风,似乎是神农门诸位门主的一贯作风,即便在现在信息海洋时代,他们仍然遵循了传统。据江湖百晓生的鸿蒙飞鸽报道,浩浩然应该出身于药草世家,十余岁即对药性、药理和经营颇有心得,后拜神农门上任门主鸿鹄子为师,以门外弟子的身份学习神农诸功法和药法达二十年。后入商界,纵横捭阖十年,在养生、美容、修身等领域颇有建树。八年前鸿鹄子闭关修炼,将神农门交给浩浩然。他开始以现代理念管理神农门,导医入世,为世俗服务。他先重建了云盘山庄,又建立医药、养生基地,重开武林盟会,江湖面貌为之一新。
虚无美颜:云盘山庄副庄主,本名胡子玉,加入神农门后改现名。神农门为面向大众服务特招的化工博士。她根据神农门传统的消除疤痕特效药神农泥,研制了百草美颜雪;根据流传在周边的野人谷黄酒配方,结合神农门百草堂的补血养气散,研制了神农仙酿。因为她的贡献,神农门在世俗大众中很快赢得了剩余,所以她也成为大众关注的焦点。据八卦杂志考证,她其实很可能就是当年名动大陆的姜术的后人,但是具体情况如何,已经无人得知。

功法
(一)功法特点
1、就目前而言,神农门的功法毫无疑问属于武道范畴,即使其中某些功法有难以用现在观点解释的神秘处,但是其从未超越武道范畴,发生质变,从而成为具有神性光芒的术道学范围。对于这一点近年来的争议变得越来越多黑土地酒,但是这些观察到大多是些个案,没有办法上升到普遍性仙乐雄胶囊,而且某些观察者本身就很可疑。
2、纵观历史,神农门的功法确实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有些还是实质性的变化。所以研究者除了强调神农门的一贯传承性,还应该看到其中的断裂和湮灭。其中最显著的变化有两次,一次发生在神农氏时代(当时还没有神农门,应该成为历山时代),一次发生在第三纪的结束和第四纪的开始。
3、现在神农门正处于第五纪以来——甚至是七国恢复和平以来——的最好阶段,对于传统的恢复和发掘、功法的开创和还原、神农门的发展和未来等都做出了前所未有的贡献,但是仍然有大量的事情要做。最应该得到重视的乃是对《神农志》的发掘和研究,其中有很多历代门主和大弟子的言行、功法、创意等记录,对其中的某些内容进行试验和恢复,也许可以给武道的发展带来革命性的影响。另外对于药法和养生法的研究,或许可以带来人类寿命的成倍增长也未可知。
(二)神农时代
1、神农氏处于神王时代的末期,那时候鸿蒙大陆元气还算充沛,元力觉醒事件此起彼伏,虽然神王们与最初的神王已经不能比,但是一般都会获得惊天动地的威能,算是创世神虚无之主的神力赐福的一部分。我们可以肯定神农氏并非凡人,其能力至少也算是当时术道的一部分许博淳。另外创世三女神也绝非一般的神王可比,她们很可能来自于虚无之主的某些特定意味,应该是先七大古神王而诞生的。至于她们为什么没有成为救世主,后人一直有所争论,但是都没有定论。有人说,也许这是虚无之主故意留下来对付自己的另一面——秘神——的,听起来也很有道理。
2、后世研究古神王的大部分专家认定,神农氏的功法很可能是木系元力属性;但也有人认为其为火系元力属性。这两种功法属性虽然相去甚远,而且具有相克的性质,但是未尝不可以共生,历史上有过这样的例子。可是两种灭绝天地的功法相克相生,共同存在于同一个人的体内,绝非普通的修炼所能达到。这个疑点尚待专家继续研究。
3、从历史记载和各种传说来看,神农氏的功法应该包括:(1)木性元力的控制性进攻方式,包括种植、白金神树、藤萝、衍生等植物性手段,尝百草、写本草虽然用不到功法,但是应该与他和木性植物的亲近有关;(2)对妖兽的控制、引导和指挥能力,从其后世弟子所创立的操虫诀可以推断这一点,另外他将三大上古妖兽引入神农岭的方法也显示了这一点;(3)神秘的功法,包括对神秘力量的运用;(4)大概还包括对火的运用等。
(三)虚无青云时代
1、虚无青云所处的时代,神王已经演变为七大家族,统治大陆的乃是神王的远亲或者是人类的大能者,他们基本上和神王关系不大,所以称之为人王。但是虚无青云很可能具有神王血脉,至少也应该有很稀薄的联系陈丕显简历。他的功法应该属于术道的范畴,带着神性和奇幻的色彩。他传授的功法却应该两分,对于自己的子女和一些血脉灾变者,教授的一定是术道功法;但是对于普通门徒,一定是武道内容。他功法里武道的成分应该来自于他在大炎王血卫中的学习,这些功法不需要元力就可以习练,是普通人修习时的不二之选。而且我们必须看到,当时的武道和后来的武道还有着巨大的区别,那时候的武道一定比现在的更为强大。
2、虚无青云的功法比较纯粹,主要是对木系属性元力的运用,包括生发、成长、湮灭等效果。对于木性元力的运用,自古以来各个修炼者各有不同,可是种植白金宝树、扩展木本植物的领地和吞噬等作用,却是不二法门。他的后代子孙中也出现了各种能力变异者,还有为数不少的其他能力者,很可能是不同的大师兄发明或者发掘出来的。在虚无青云在世的六百年间,神农门正是人才辈出的时代,这当然与他的悉心培养分不开。
此阶段的神农门包括以下主要术道功法:(1)植物流,即木系元力和相应的变体术道功法;(2)动物流,即以对虫类和类虫类的操控、召唤以及大型妖兽(陆地妖兽、还众妖兽和飞行妖兽)的控制为战斗方式的变体术道——即传说中的驱虫师和驱兽师等异能人士,此法术也被视为道术的一部分,称为操虫诀和控兽术;(3)科技流,即以军医技术(如手术)、冶炼技术、制造技术、营造技术等为手段的“以艺入道”;(4)鬼神流,或者称为神秘流。
此阶段的武道功法包括:(1)养气之法,即真气运用和吐纳之法;(2)以气驭剑之法;(3)超越潜能之法;(4)搏击法。此阶段的功法加神王血脉的滋养,武道的功法具有了武道和术道的中间阶段,也就是说除了金木水火土阴阳和时间等属性,此时的武道仍然有超越常人的特殊性能执掌美女世界。
(四)一字道人时代
1、一字道人处于剧烈变动的时代,这个变动超过了历史上任何一个变动——神失去对鸿蒙大陆和人类的控制,人类获得自由。这导致了几个重要的变化:(1)七大家族远走海外,创世神不在关注大陆命运,神的威压和庇佑同时失去;(2)人类获得自由,但是尚未明白如何控制自己的命运,大规模的战争持续了将近一千年;(3)大陆失去了将近五分之四的人口,其中有大约二千万的人出走,七千万的人口死亡,瘟疫、盗匪、自然灾害等横行;而出走的人口大约是整个术道江湖的战争剩余人口的几乎全部,大陆的二元制江湖成为纯粹的武道江湖,术道的失去将大陆的功法、战斗技艺和修炼水平几乎打回到了石器时代。
2、一字道人在神农门中的术道修炼者出走、神农门几乎崩溃的时间出现,正是他的一己之力使得神农门延续了下来,而且上一代门主也一定给他留下了不同寻常的的术法和技艺。所以相对其他武道门派来说,神农门显得更有继承性和传承性。而且其功法有着已经形成的体系和特殊的修炼法门。这都是神农门虽然也成为了武道门派,但是其底蕴仍然很深厚的原因。此时的功法包括:(1)练气之法;(2)搏击之法;(3)器械之法;(4)潜能超越之法;(5)神秘法术。
(五)浩浩然时代
1、进入第五纪的末期,众门派再次找打了各自的训练和功法体系,人类的潜能彻底被开发,武道有了长足的进步。神农门作为十大门派之一,仍然保持着先发优势。同时因为时代的需要,门派在门主浩浩然的领导下,开始向普通人提供服务。特别是云盘山庄的社里,更加贴近了普通人和修行门派之间的关系,其即将举办的武林盟会在民众间引起极大的热议。
2、此时除了神农门自身的行之外,出现了一些向普通民众提供的产品和服务。这其中包括:(1)美容产品,如神农泥、百草美颜雪等。这些产品乃是利用独特的药草技艺和天材地宝,经过独特功法地运用制造出来的,对疤痕、美白、塑形等功效显著;(2)茶饮品。来自神农岭的诸山峰和野人谷诸山岭的天然植物,经过特殊培育,形成了元气茶,具有延长寿命的神奇功效;(3)养生功法和健康功法。
盟会
云盘山庄的武林盟会即将召开,这是鸿蒙令存在以来的第四千次盛会。本次盛会将模拟第三纪以来的的传统,具体内容包括:1、迎宾式;2、演武;3、选秀;4、狂欢;5、功法征集和比试。其中1中的内容,包括盟主邀请、亮剑仪式和演武大会。
附云盘山庄地图。
鸿蒙工作室丨宣

上一篇:xinlingjulebu新五朵金花 下一篇:wapqq网页

繁华落尽 转瞬即逝

我们需要透过一系列的训练来突破关卡,我们需要达到一个不受到过去历史的羁绊的心境,透过这样的心境,进而引导成为一个适合进行前进到战士人,我们需要成为一个完美无缺的战士,我们的目标是遵循着力量进入无限的领域和穿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