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中惠 SPACE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首页 >全部文章 > 正文内容
【高效用肥】别被钾肥撩花了眼,磷酸二氢钾、硫酸钾、氯化钾、硝酸钾,用错等于白用!-农悠悠农业服务平台


近年来道临洪荒,为促进农业生产,市面上相继出现了硝酸钾、磷酸二氢钾、硫酸钾、氯化等多种钾肥。
我们都知道钾肥是好东西,但农作物最需要“对症下药”陈伟群。分得清,用的准李宫俊,作物才能增产增收!那么,这几种钾肥到底都有什么特性,在作物什么条件下使用效果最好呢?
1、硝酸钾
含硝态氮13.5%,含钾46%;具有良好的水溶性,长期施用,不会导致土壤酸化。
适用于果树幼果膨大期至着色初期,可以促进果肉细胞的膨大。因含有硝态氮,不建议着色后期使用松原市天气预报,黄艺明容易造成返青。
硝酸钾有如下优点:
(1)没有挥发性,可直接施于土壤表面不需覆盖;
(2)对氯离子敏感作物施用硝态氮比铵态氮更为有利,因为硝酸钾中的硝态氮能阻止作物吸收土壤中氯;
(3)不会在土壤中造成盐类的积累小城天长网。
(4)硝酸钾是一种含钾和氮的高效复合肥料,对各种土壤和农作物施用,均能取得良好效果,特别适用于忌氯作物,如:西红柿、葡萄糖等;
2、磷酸二氢钾
含磷52%,含钾约34%平和岛静雄,具有良好的水溶性。一般在开花前后,可用于促进根系萌发和花芽分化,为开花坐果提供能量;着色期使用可以促进上粉着色、增加果实甜度;果实采摘后使用可以促进枝条老熟双手遮天,提高果实木质化程度。
磷酸二氢钾和硝酸钾,哪个更好?
1.作物生长用氮量大的时候,就用硝酸钾;作物生长需要磷比较多的时候,就用磷酸二氢钾。
2.膨大期用硝酸钾,着色期用磷酸二氢钾。正常生长期用硝酸钾,开花结果期用磷酸二氢钾。
3.硝酸钾中的硝态氮容易被雨淋失,一般不建议水田使用。
4.严格意义来讲,不能把这两个产品当成单纯的钾肥。甚至于雾锁南洋,磷酸二氢钾在很多归类里都归类到了磷肥中。硝酸钾是氮钾二元复合肥,磷酸二氢钾是磷钾二元复合肥。两个配着用,效果更好。
5.这两种肥料都是速效肥料,不建议做底肥使用,尤其是硝酸钾。都是做追肥或者根外施肥用。
3、硫酸钾
含钾理论上54%,一般是50%;具有很好的水溶性,但长期使用,会加重土壤酸化,适用于葡萄着色后期——果实成熟期,促进果实着色、增加甜度。
缺硫的土壤应选用硫酸钾肥;盐碱地应施用硫酸钾肥,不应选用氯化钾肥,以避免增加土壤中氯离子的含量。
施用硫酸钾在不同土壤中的反应和应注意的事项:
(1)在酸性土壤中,会使土壤酸性加重,甚至加剧土壤中活性铝、铁对作物的毒害。长期使用硫酸钾要与农家肥、碱性磷肥和石灰配合,降低酸性餐巾纸英文。
(2)在忌氯作物上重点使用,如葡萄、甜菜、西瓜、薯类等增施硫酸钾不但产量提高,还能改善品质。
(3)硫酸钾不宜与含钙丰富的肥料混合施用。
4、氯化钾
含氧化钾为50%~60%莜面凉皮。易溶于水大理梧桐客栈,是速效性肥料,可供植物直接吸收。吸湿性不大山南敬助,通常不会结块,物理性质良好惊世情仇,便于施用。
对于纤维作物,则氯化钾比较适宜。氯化钾对忌氯作物不宜施用。在酸性土壤上施用氯化钾应配合施用有机肥料的石灰,以便中和酸性,减轻毒害。
氯化钾用于中性和石灰性土壤时,易引起盐基向下淋溶黑道天涯。使一些土壤或局部土层出现盐基不饱和状态,引起其物理性状的改变甚至恶化。
氯化钾可用作基肥和追肥魅尊,都应深施至表土一下较湿润的土层中。一般不作种肥和根外追肥。对葡萄,薯类等忌氯作物,原则上不单独和连续施用,必须配施时也要谨慎。
钾肥的应用:
钾肥可用作基肥,也可用作追肥,部分品种还可以作为叶面肥,但作基肥和叶面肥施用效果为好微淘卡盟。
将钾肥用作基肥邪恶宝典,可满足农作物全生育期对钾元素的需求,对生长期短的作物和明显缺钾的土壤尤为重要。
对生长期长的作物如棉花可采用基施和叶面喷施相结合。
对沙质土壤可采用基施和追施相结合。
钾肥能够提高作物抗逆性,对抗旱、抗寒、抗倒伏、抗病虫害的能力都很好。尤其是对于增加棉花、麻类作物纤维的强度、长度和细度,色泽纯度。所以颇受大家的喜爱,但施用钾肥要根据具体情况定量。
上一篇:xhero小鹿 下一篇:wapqq登录在线

繁华落尽 转瞬即逝

我们需要透过一系列的训练来突破关卡,我们需要达到一个不受到过去历史的羁绊的心境,透过这样的心境,进而引导成为一个适合进行前进到战士人,我们需要成为一个完美无缺的战士,我们的目标是遵循着力量进入无限的领域和穿越!